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直指人性最深層黑暗角落!盤點 5 部會殺死一堆腦細胞的懸疑國片

2018-11-25 09:00 men's uno men's uno

近年來,國片拍攝題材推陳出新,雖然不是什麼大成本作品,卻也憑著故事、角色在國內外屢屢得獎。這邊特別整理了 5 部十分值得一看的懸疑國片,對於支持國片的影迷來說,更是不容錯過的作品。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小美

《小美》是新生代廣告導演黃榮昇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不僅入圍第68屆柏林影展「世界電影大觀」單元,同時也獲邀參加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並雙料入圍「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更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原創音樂、原創歌曲 3 項大獎提名,也是金獎導演鍾孟宏繼《大佛普拉斯》就又一監製力作。《小美》透過多位台灣新生代、中生代的知名演員,精彩詮釋這部電影充滿神秘和懸疑氣氛的影片,從九位主角尋訪中,讓觀眾從審視主角小美的行蹤,窺探時下青少年對於生活的茫然與不知所措。

故事描述來自台東的問題少女小美美(饒星星 飾),到台北工作後卻離奇失蹤,9 位最後和她有接觸過的關係人,包括媽媽(柯淑勤 飾)、房東(陳以文 飾)、前男友(巫建和 飾)、現任男友(劉冠廷 飾)、前老闆娘(尹馨 飾)、靈媒(張少懷 飾)、同父異母哥哥(納豆 飾)、公司經理(邱隆杰 飾)及一面之緣的攝影師(吳慷仁 飾)…等,究竟小美的失蹤和誰有關?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失控謊言

改編自真實事件「萬華七彩藝苑命案」的《失控謊言》,《一席之地》樓一安執導,由許瑋甯、王柏傑、陳庭妮主演。一宗命案,三個偶然重疊的生命,交織出無數謎團與深陷泥淖的真相,精彩的角色刻畫,以及成功營造出的驚悚懸疑氛圍,讓《失控謊言》奪得一片好評。

電影講述彩虹法藝老闆娘意外遇害,頸部被利刃深深劃開,老闆蘇俊傑(王柏傑 飾)離奇失蹤,陪同逃亡的竟是初戀情人周曉晨(許瑋甯 飾),沸沸揚揚的新聞事件,更引來周刊記者美玉(陳庭妮 飾)的密切關注,身為兩人國中同學的她,以協助澄清為由,取得獨家專訪機會,卻也意外抖出多年前另一起草草了結的命案。靈感取自 70 年代轟動台灣的真實社會案件,撲朔迷離的男女關係、懸疑難辨的兇殺真相,直指人性最深層的黑暗角落。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目擊者

台灣新生代導演程偉豪繼《紅衣小女孩》後,所推出的驚悚懸疑電影《目擊者》,卡司陣容相當強大,包括金鐘迷你影帝莊凱勛、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許瑋甯、金鐘視后柯佳嬿、金鐘影帝李銘順和潛力新星演員李淳共同演出!

故事從一場車禍開始,九年前雷雨滂沱的黑夜,報社菜鳥小齊開車在山區拋錨,意外目睹一場肇事逃逸的車禍。支離破碎的現場,男性駕駛當場死亡,副駕駛座的女性徐愛婷在送醫後陷入昏迷,慌亂之間,小齊拍到的肇事車牌模糊難辨,不足以為證,車禍的真相也跟著石沈大海。

事隔多年,三十出頭的小齊擔任社會線新聞召集人,直到某次採訪立委事故現場,小齊急著趕回報社處理第一手資料,卻發生車禍意外。小齊將車送到修車廠,好友阿吉檢驗後判斷小齊買到的可能是還魂車。詫異之餘,小齊向二手車商求證未果,轉向交通事故組的舊識王組長進一步調查,不但證實所買的確實是事故車,最令他意外發現當年報案人竟然是自己的名字,九年前潮溼的記憶再度向小齊湧來。

同時,報社新的人事命令下來,小齊處理的立委事故報導有誤遭告,事業一時跌入谷底。小齊決定改追查九年前那場車禍懸案,運用多年社會線的人脈,找上刑警德哥,才知道當年車禍的生還者徐愛婷早從醫院消失,行蹤成謎,小齊決意找出徐愛婷的下落,探究車禍的真相。

一連串事件不斷發生,小齊所知的真相樣貌一次次被徹底顛覆,彷彿像是當年浸著雷雨的那些碎片又回到原點,而從這場車禍留下來的人,仍帶著殘缺、罪惡和秘密回憶繼續過著各自的人生…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最完美的女孩

《最完美的女孩》改編自網路最熱門驚悚葉聰靈原作小說,將驚悚文字完整透過戲院大螢幕呈現出觀賞時使觀眾不失閱讀地緊張感。該片集合懸疑、驚悚、推理元素,由金沛晟執導,女星李毓芬、暖男張睿家領銜主演。

故事講述葉欣(李毓芬 飾)是專攻犯罪心理學的高材生,擁有美麗的外貌和與之媲美的聰慧頭腦,父親葉景孝(謝祖武 飾)是心臟外科權威,男友林邈(張睿家 飾)則是專長法醫學的年輕法醫,葉欣生活週遭的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完美,但在某一天下大雨的深夜,葉欣舊家後院被闖入的野狗挖掘出人骨,同時葉欣收到署名罪惡小葉的信件,信中預告葉欣看似完美的生活即將面臨崩潰。

隨著罪惡小葉的倒數預告,葉欣的週遭牽扯出多條犯案手法離奇的兇殺命案,葉欣追尋線索同時發現男友與父親各自與命案有著牽扯不清的關聯性,葉欣是否能夠在這一切謎題中找到解答。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血觀音

《血觀音》為導演楊雅喆的最新力作,片中的惠英紅與吳可熙、文淇、陳莎莉、王月、陳珮淇、溫貞菱等硬底子演員互鬥心機,該片也在 2017 金馬獎獲得七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導演(楊雅喆)、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惠英紅)、最佳女配角(文淇)、最佳原著劇本(楊雅喆)、最佳美術設計(蔡珮玲)、最佳造型設計(王佳惠)等。

故事講述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費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許瑋甯
陳庭妮
柯佳嬿
李毓芬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Dream Girls 不孤單的夢想旅程
Dream Girls 不孤單的夢想旅程
許瑋甯、陳意涵、李毓芬三女星  搶當運動女神
許瑋甯、陳意涵、李毓芬三女星 搶當運動女神
柯佳嬿狠瞪施柏宇、許光漢「感覺來了」就下手     《想見你》加陳庭妮、胡宇威「五人幫」FENDI同樂會
柯佳嬿狠瞪施柏宇、許光漢「感覺來了」就下手 《想見你》加陳庭妮、胡宇威「五人幫」FENDI同樂會
邱澤許瑋甯假戲真做燃愛火!盤點演藝圈因戲結緣的明星
邱澤許瑋甯假戲真做燃愛火!盤點演藝圈因戲結緣的明星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