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才過3個月就調漲! 台南必比登「大勇街無名鹹粥」宣布3/10開立發票+調漲5元

2023-02-24 14:45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綜合報導

台南知名小吃開立發票+漲價再加一家! 台南去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大勇街無名鹹粥」近日於粉專貼出公告,將於3月10日起正式開立發票,粥品類調漲5元。這也相似於台南邱家小卷米粉宣告調漲的步調。

「大勇街無名鹹粥」為台南道地小吃店之一,位於寧靜住宅區的鐵皮屋內,沒有招牌,因為用料豐富、美味又價格實惠,總見門口排隊人潮時常絡繹不絕,店家去年11月就曾公告,因原物料上漲,故調整部分價格。沒想到僅經過3個月,店家於22日再度發布公告表示,「從3月10日起正式開立發票,粥品類調漲5元,敬請見諒」。

台南去年首度納入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評選,共有27間店家入選,成為最多入選的區域,國稅局曾指出台南小吃多,很多名店沒有開發票,會以「駐徵」方式重新審核營業額來算稅收,過去就因站崗知名小吃「阿明豬心」引發討論。陸續開始有店家選擇開立發票,但必須繳5%營業稅,加上物價大漲,開立發票與店家售價勢必「連動」影響,讓以小吃聞名的台南美食之都接連漲聲不斷。

無名大勇街鹹粥表示從下月10日起正式開立發票,粥品類餐點調漲5元,向顧客們道歉,公告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又要漲了」、「可能被檢舉了吧」、「因為『無名』變有名了」、「必比登成為查稅指南」、「因為太好吃,所以國稅局也想來分杯羹」、「實在道地的平民美食價格合理,味美料實在」。

延伸閱讀:

成本吃不消!台南樺哥牛肉湯宣布將調整價格 「100元牛肉湯取消販售」

一年調漲兩次! 台南「邱家小卷米粉」宣布3/1起漲價 每碗110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台南
小吃
發票
你可能會喜歡
台南麻豆終於有星巴克!7/5起憑卡連續31天第二杯半價
台南麻豆終於有星巴克!7/5起憑卡連續31天第二杯半價
前進小吃之都!Uber Eats & 500碗小吃市集8/26、27在台南小西門
前進小吃之都!Uber Eats & 500碗小吃市集8/26、27在台南小西門
第一屆500碗/擺脫美食沙漠之名?「新竹小吃」18間上榜  更勝台中、嘉義
第一屆500碗/擺脫美食沙漠之名?「新竹小吃」18間上榜 更勝台中、嘉義
第一屆500碗/彰化泉焢肉飯獲7碗奪冠 共441間小吃入選
第一屆500碗/彰化泉焢肉飯獲7碗奪冠 共441間小吃入選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