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7/13起微解封! 全台「遊樂園、景點場館」開放方式 防疫旅遊措施一次看

2021-07-09 15:33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綜合報導
圖/六福村提供、遠雄海洋公園提供、高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六福村提供、遠雄海洋公園提供、高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合報系資料照

全台警戒延長至7/26,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釋出詳細版微解封指引,13日起放寬風景區及遊樂園相關管制,其中遊樂園部分容量管制為40%,遊樂設施採預約制等,包含六福村、麗寶樂園、遠雄海洋公園等5大樂園,都將重新開園。

提醒民眾在玩樂的同時不忘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遵守相關防疫規定!聯合新聞網旅遊美食頻道,將持續整理全台各地遊樂園、森林區、景點場館微解封情報更新~(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0:50)

遊樂園

六福村

13日重新開園迎接遊客上門,每天限量3000人入園,但水樂園仍不開放。入園處將設置擺放消毒墊,園區也每天定時消毒4至8次,服務人員將全面配戴防疫面罩,並且不開放室內設施,同時將縮短營業時間最晚下午5點閉園。

劍湖山世界

13日起開園,劍湖山世界依CDC相關規範訂定劍湖山世界「1大準則+5大管理」之防疫策略,園區內排隊動線室外保持在1公尺、室內1.5公尺安全距離,環境清消每小時1次,若人流量多將會增加清消次數,旅客入園都需戴好口罩、量體溫、實聯制。

小人國

13日對外開放,園區原本能容納2萬人,考量疫情關係,開放人數縮減為2千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桃園市政府規範,園區餐廳暫不開放內用,也不能邊走邊吃,但會將桌椅移至室外並保持安全距離,供遊客休息用餐。

麗寶樂園

陸上樂園「探索世界」每日開放1800人,採零接觸入園且需實聯制,並加大旅客社交距離,用餐方採梅花座、禁止邊走邊吃,園區也提高消毒次數,平日4次、假日8次。

九族文化村

13日起開園,園區人流控管在1.2萬人內,餐飲的部分僅提供套餐,座位會設隔板、採梅花座。

遠雄海洋公園

13日微解封後開園營運,園區內每日同時在園人數上限為4800人,可能造成人與人間近距離的群聚活動,例如遊行、解說節目,夜未眠體驗等都先暫停,部分遊客必須下水的水域設施,因無法配戴口罩,也不開放,另也鼓勵民眾採電子票券等非接觸的購票入園方式。

劍湖山世界旗下擁有主題樂園和五星級渡假大飯店,占地60公頃的寬廣場域及13萬棵喬灌木,民眾可以奔向戶外,充分享受陽光綠意芬多精。   圖/劍湖山世界提供

劍湖山世界旗下擁有主題樂園和五星級渡假大飯店,占地60公頃的寬廣場域及13萬棵喬灌木,民眾可以奔向戶外,充分享受陽光綠意芬多精。 圖/劍湖山世界提供

遠雄海洋公園13日將恢復開園,園區加強環境清潔消毒迎接遊客。圖/遠雄海洋公園提供

遠雄海洋公園13日將恢復開園,園區加強環境清潔消毒迎接遊客。圖/遠雄海洋公園提供

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

7月13日起開放120條自然步道、1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3處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但室內展示教育場館、軌道設施(阿里山林業鐵路、太平山蹦蹦車與烏來台車)、山屋與通舖型住宿設施及自然保護區域 (包含自然保留區、自然保護區與野生動物保護區) ,仍暫不開放。高人氣的抹茶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清水地熱、五峰旗風景特定區也將持續封閉到7月26日。

陽明山國家公園

13日起會調整各項遊憩服務措施,戶外遊憩據點部分,開放型步道及戶外休憩點(包含涼亭、休憩點)開放、各據點公共廁所開放,但流動廁所維持關閉,另生態保護區及天溪園則暫不開放。

大雪山、合歡山等森林遊樂區

13日開放但實施人流管制,轄下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將於7月13日起適度開放。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園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同日開園,但住宿容量降載為每天44人,當天住宿已客滿。而位在能高越嶺道的天池山莊和周邊營地則暫不開放,請山友注意。

棲蘭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

7月13日後「有條件」開園,棲蘭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每日入園人數降載至4成,分別為365人和307人,若達人數上限後,將採一進一出管制;車輛接駁每班次含司機僅載運9人;室內展館、販賣小舖、園區導覽活動仍暫停開放。神木園區則因100線林道持續封閉,暫不開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7月13日起微解封,高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由入園300人名額一開放即秒殺。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7月13日起微解封,高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由入園300人名額一開放即秒殺。圖/本報資料照片

棲蘭森林遊樂區將於7月13日重新開園。圖/森林保育處提供

棲蘭森林遊樂區將於7月13日重新開園。圖/森林保育處提供

景點、場館

桃園

首波將開放虎頭山、慈湖和角板山行館等遊憩景點,現場將已人流燈號警示和單一出入口方式進行管制。但虎頭山環保公園、樹屋、頭寮陵寢、慈湖陵寢、後慈湖、小烏來天空步道和巴陵古道園區,暫不開方場館。

基隆市

基隆嶼、和平島公園、情人湖公園、外木山、湖海灣及汫水澳,以及暖東峽谷、泰安瀑布、淡蘭古道、海興步道、情人湖登山步道及大武崙砲台步道等12個區域都將開放,並採取相關防疫措施。

南投

「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高空觀景步道,決定13日開園,但小朋友喜愛的綿羊秀,因為需要事先準備,15日才開始表演。觀光聖地雙龍七彩吊橋維持封閉,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遊樂園區、休閒農場等則依中央規定微解封。

高雄

高雄澄清湖風景區將有條件開放,採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入園、單向進出口、車輛停放數達4成管制人車進入,並維持周一休園,開放晨運時間為上午4點至6點、一般時間上午6點至下午6點。

屏東

墾丁大街和屏東夜市等飲食店一律外帶禁止內用;流動夜市的飲食攤販,也是一律外帶、不內用;景點部分,墾丁海域沙灘開放,不過落山風風景區,像是出火和海口港則是不開放。

花蓮

東大門夜市從13日起針對非遊戲類攤位店家可營業,要求店家需戴兩層口罩,飲食與熟食攤須加裝遮罩或隔板,並限外帶、外送,內用仍然禁止。微解封期間,東大門夜市僅開放中山路、重慶路及自由街出入口,並有總量2500人限制。

電影院、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花蓮鐵道電影院都有條件開放,座位應採梅花座或間隔座,鐵道電影院、慶修院、檢察長宿舍、原住民野菜學校、客家文化會館展示室、演藝堂、石雕博物館、美術館、考古博物館等,都有室內人數限制。

七星潭和太平洋公園也解封,但開放範圍僅限草地公園區,一樣要戴口罩、不能群聚,至於海域沙灘區嚴禁進入,賞鯨業也開放,乘客數10人以上須降載。

雲林

雲林縣將開放草嶺、石壁、樟湖、華山等地區步道,寺廟則以廟方為準,但將針對恐出現報復性旅遊的特定景點加派警力維護與分流。

彰化

配合微解封政策,八卦山天空步道將於7/13開放,但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縣內公園的體健設施、遊具和涼亭一律不開放。

延伸閱讀:

警戒延長至7/26! 速食連鎖、餐廳業者「鬆綁內用 vs 暫停內用」微解封整理包

「微解封」地方不同調一次看! 桃園餐廳仍不能內用 北北基今公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防疫
疫情
微解封
新冠肺炎
你可能會喜歡
微解封外出必備!盤點NET、iROO、Pinemapple…4間來自台灣的機能性防護外套
微解封外出必備!盤點NET、iROO、Pinemapple…4間來自台灣的機能性防護外套
直播/一天內本土個案暴增6倍達180例 個案延伸至台中、彰化
直播/一天內本土個案暴增6倍達180例 個案延伸至台中、彰化
雙北升第三級警戒 10大生活影響Q&A一次看
雙北升第三級警戒 10大生活影響Q&A一次看
本土疫情升溫!「全台活動異動整理」:澎湖花火節喊卡、宜蘭熱氣球嘉年華停辦
本土疫情升溫!「全台活動異動整理」:澎湖花火節喊卡、宜蘭熱氣球嘉年華停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