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台北「平價版鼎泰豐」5選!排骨蛋炒飯超驚艷、小籠湯包會爆汁 搭捷運就到

2021-05-10 12:51 聯合新聞網 編輯葉穎樂

世界級美食「鼎泰豐」自台灣發跡,由小籠包領軍排骨蛋炒飯、紅油抄手、紅燒牛肉麵等必吃餐點成為排隊名店,疫情時期前更是海外遊客朝聖首選。幾乎全民都吃過鼎泰豐的情況下,今天要為大家精選推薦5家台北「平價鼎泰豐」,受在地人激推味道媲美品牌,價格還相對親民,趕快列入口袋名單一家一家踩點去!

福鼎湯包店(捷運萬芳醫院)

住過文山區的人一定知道這家!位於捷運萬芳醫院附近的「福鼎湯包店」憑藉平價美味收穫在地人芳心,學生族點滿一桌吃個過癮也能負擔得起。店內招牌小籠湯包皮薄餡多,每籠只要80元,而「絲瓜蝦仁湯包」與「蝦仁蒸餃」口碑極佳,為初訪必點美食,編輯以前點過南部肉粽也不覺得雷,全店還提供多款包子、餅類、面類與湯品,多元選項每天換著吃不會膩。

福鼎湯包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2弄13號
營業時間:07:00-21:30

五草車中華食館(捷運永安市場站、古亭站)

提到「平價鼎泰豐」關鍵詞絕對少不了這家!擁有大批擁護者的「五草車中華食館」為回訪率極高的餐廳,提供的餐點被許多饕客盛讚不輸鼎泰豐,其中經典小籠包皮薄汁多、紅油蝦仁抄手整體味道佳,而「排骨蛋炒飯」滋味神似鼎泰豐,排骨比手掌還大,價格相對還省下了60元,可謂CP值最高必點。

五草車中華食館南昌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88號
營業時間:11:00–21:10

五草車中華食館永和店
地址:台灣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4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二公休)

小樂精緻麵食館(捷運大坪林站)

圖/編輯葉穎樂攝

圖/編輯葉穎樂攝

被譽為「新店鼎泰豐」的小樂精緻麵食館於七張、寶橋路各有分店,大部分餐點價格都壓在百元上下,加上主廚實際為鼎泰豐前廚師,可謂水準保證。編輯實際到訪點了「排骨蛋炒飯」,酥脆排骨與粒粒分明的炒飯十分搭,重溫在鼎泰豐被這道驚艷的感覺,還能現省110元。

原盅雞湯、紅油抄手亦是初訪可點的推薦菜色,而小菜區若看到「泰式豆皮捲」絕對不能錯過,搭配酸甜醬味道瞬間大跳級!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空間並不小,但平日午間用餐時間仍大爆滿,外面站滿等候的人潮,展現超高人氣。

小樂精緻麵食館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67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小樂精緻麵食館民權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88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佳園排骨麵(捷運善導寺站)

位於捷運善導寺站的「佳園排骨麵」以炸排骨躍升當地最夯小吃,厚實排骨單吃已十分入味,95元就能吃到一碗銷魂排骨麵,因此特別加入平價鼎泰豐陣容。而內行吃法必定要來勺店家自製豆䜴生辣椒,讓整碗麵口味大進階。雖然表定營業至晚間20:30,但提醒大家不想撲空可要趁早,編輯有次平日19點前抵達,店家已經賣完在打掃了喔!

佳園排骨麵(佳味排骨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59-2號
營業時間:11:00-20:30(週日公休)

鴻富麵食館(捷運六張犁站)

位於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的「鴻富麵食館」為當地家常小餐館,亦受封平價鼎泰豐稱號,其中販售的「排骨炒飯」炒飯簡單調味卻越吃越上癮,搭配外酥內嫩的排骨,與鼎泰豐口味相近一盤只要110元。另有小籠包、蒸餃、牛肉麵可以嘗鮮,作為聚餐地點也超合適,喜愛美食的人不妨筆記起來,看看哪家最合自己胃口。

鴻富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8巷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延伸閱讀:

全聯3大獨家新品!初鹿牧場「鮮奶薄餅」、珍煮丹「黑糖珍奶甜筒」快跟上

身分證「520」中2碼 全桌鮑魚、大干貝吃到飽!馬辣加碼「芒果無限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鼎泰豐
你可能會喜歡
鼎泰豐捲性騷風波!網爆料15歲實習險遭誘姦 鼎泰豐:保密調查中
鼎泰豐捲性騷風波!網爆料15歲實習險遭誘姦 鼎泰豐:保密調查中
一位難求!素食界鼎泰豐「不葷主義」台北店開放網路訂位 避開周末輕鬆開吃
一位難求!素食界鼎泰豐「不葷主義」台北店開放網路訂位 避開周末輕鬆開吃
「素食界鼎泰豐」北上!精緻蔬食「不葷主義」插旗台北,加碼消費滿千送「8折卡」,日後用餐統統8折
「素食界鼎泰豐」北上!精緻蔬食「不葷主義」插旗台北,加碼消費滿千送「8折卡」,日後用餐統統8折
成本高漲撐不住  鼎泰豐宣布下周漲價小籠包每顆漲2元
成本高漲撐不住 鼎泰豐宣布下周漲價小籠包每顆漲2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