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雙餡口味太欠吃!台北5家「古早味車輪餅」排隊才吃得到 料多爆漿、皮又脆

2021-04-09 12:01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特約作者 萊點特別

車輪餅是伴隨台灣人成長的古早味人氣點心,台灣每座城市也都能輕易瞧見車輪餅攤販的身影。近年來因應各種喜好而開發出多種新奇口味,有甜有鹹滿足不同吃貨的胃。儘管現今車輪餅一顆要價動輒15元起跳,但人氣攤販的排隊人潮依舊不減。台北5家超高人氣車輪餅攤販在網路上擁有絕佳的好評,滿飽、美味的餡料讓人路過總想來上一塊,喜歡甜食的各位趕緊筆記起來,下次有機會經過一定要嘗嘗看。

光華紅豆餅

只要是北科大的學生絕對都知道的人氣攤販,「光華紅豆餅」從中午開業到晚上8點打烊都擠滿排隊人潮,其販售的車輪餅渾圓飽滿,每嘴都能吃到爆漿口感,熱騰騰的餅皮色澤佳口感酥脆,就算放冷了也好吃。光華紅豆餅販售5種口味,囊括奶油、紅豆、花生、菜脯、高麗菜,有甜有鹹一顆只要15元。比較特別的是,菜脯口味以菜脯塊入餡,口感佳口味清爽美味;花生口味揉合花生碎粉粒與芝麻粒帶出多層次風味;高麗菜口味甜鹹適中、胡椒味十足,不管作為點心或正餐都合適。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

永樂車輪餅

「永樂車輪餅」隱身在迪化街巷弄內,因攤位鄰近霞海城隍廟,是不少人拜拜後的人氣點心。永樂車輪餅販售的車輪餅口味相當多元,包括香橙奶油、大紅豆、蘿蔔絲、紫心地瓜、抹茶、洋蔥玉米、芋頭等,一顆價格15到20元不等,雖然價格偏高,但以冰淇淋挖球器盛裝的內餡滿飽實在,每咬一口就能吃到爆漿口感,相當過癮。人氣口味包括香橙奶油、洋蔥玉米以及紫心地瓜,其中紫心地瓜口味最多網友力推,紫色的外觀帶有夢幻氛圍,甜度低卻充滿濃厚的地瓜香氣;帶有微微橙橘香氣的香橙奶油也頗具特色,酸甜滋味讓人一吃停不下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有時候紅豆餅

在Google上有4.2顆星好評的「有時候紅豆餅」被許多網友讚譽為「全台北最美味的車輪餅」之一,店址位於有著台北最美街道的民生社區周邊,以木質系打造的店舖充滿日式文青氛圍,其販售的車輪餅不只居民愛吃,高評價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排隊。有時候紅豆餅販售的車輪餅口味只有4種,除了經典奶油、紅豆外,還有奶油+紅豆的雙餡餅,鹹食口味則提供濃郁系的起司馬鈴薯口味。有時候紅豆餅皮薄餡多,不管趁熱吃或放冷吃都美味。其中雙餡口味的多層次風味在網路上有不少吃貨追捧;起司馬鈴薯則充滿濃濃的起司香氣,泥狀馬鈴薯口感綿密涮嘴,甜鹹適中,讓不少吃過的人都相當難忘。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99號

晴光紅豆餅

「晴光紅豆餅」是公館商圈頗具人氣的攤販,全台各地都有分店,小小的攤位對比長長人龍的畫面相當有趣,其販售的車輪餅只有3種口味,包括奶油、紅豆以及蘿蔔絲,一顆只要12元,親民的價格深受小資族、學生族喜愛。晴光紅豆餅料多實在,餅皮酥脆中帶有微軟嫩的口感。奶油口味甜度適中,是款中規中矩的奶油內餡;紅豆口味偏甜,還能吃到花豆內餡,綿密溼潤的滋味相當涮嘴;蘿蔔絲口味內餡清爽脆口,添加黑胡椒帶出香辣風味,喜歡吃蘿蔔絲口味的吃貨一定要嘗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汀州路三段255號

無名車輪餅

南機場夜市美食林立,是台北人心目中數一數二的「美味夜市」,部分店家甚至奪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基本上找不太到踩雷的食物。周邊一家販售車輪餅的攤位總是擠滿人潮,販售的車輪餅內餡飽滿實在,且一顆只要12元,超高CP值大小朋友都喜歡。「無名車輪餅」口味多元,包括奶油、紅豆、芋頭、菜脯、花生等,其中網友大推的口味就屬奶油口味,奶香味濃郁且口感滑順,是款甜而不膩的飯後小點心,其他口味則評價不一,怕踩雷的朋友點奶油口味準沒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27號

延伸閱讀:

「文青咖啡」新景點!台中「COFFEE STOPOVER」進駐儒考棚,剉冰奶咖必喝

30元吃得到!台北5家「古早味豆花」網友大推 蔗糖冰沙、豆漿豆花爽口涮嘴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屏東「我們生活節」向勞工致敬 邀鐵獅玉玲瓏、董事長樂團、HUSH演出
屏東「我們生活節」向勞工致敬 邀鐵獅玉玲瓏、董事長樂團、HUSH演出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全台首間PIERRE HERMÉ咖啡廳進駐晶華酒店 4月26日美味開動
全台首間PIERRE HERMÉ咖啡廳進駐晶華酒店 4月26日美味開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