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馬卡龍的姐妹甜點!臺北法式「達克瓦茲」4選,草莓奶霜與黑糖拿鐵人氣必吃

2021-04-06 17:21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特約作者 萊點特別
馬卡龍的姐妹甜點「達克瓦茲」台北嚴選4家必吃。 圖/呷滴 Jia Dee臉書粉專
圖/MYRA臉書粉專

圖/貳玖甜室 29pâtisserie臉書粉專

馬卡龍的姐妹甜點「達克瓦茲」台北嚴選4家必吃。 圖/呷滴 Jia Dee臉書粉專 圖/MYRA臉書粉專 圖/貳玖甜室 29pâtisserie臉書粉專

相較馬卡龍,消費者可能對於法式甜點「達克瓦茲」比較陌生,不過由於製程相似,也被稱作姐妹甜點。但其實達克瓦茲(Dacquoise)起源於法國,原本是作為蛋糕基層的元素之一,傳入日本後,因應日本精緻甜點特色,開始會在兩片達克瓦茲裹不同口味的內餡,外酥內軟的口感與變化口味迸發出的新滋味,非常適合下午茶或閒暇時間的甜點食用。這回小編嚴選臺北4家有販售「達克瓦茲」的甜點店,一起來看看吧!

MYRA

MYRA位於台北永康街的黃金地帶,販售達克瓦茲為主,並提供飲品,想要把精緻裝飾的美感融入甜點之中,把來這裡消費的顧客當作朋友一樣來招待,傳遞幸褔的滋味,店內常售的口味包含草莓碎碎奶霜、覆盆子洛神、鹽花奶油紅豆、麵茶黑芝麻蕨餅、焙茶榛果Oreo、好司花生、法芙娜72與荔枝玫瑰黑醋栗(含酒精)等八種口味,也會因應節日與季節推出限定口味,像是MYRA即將在5月2日至5日「誠品夢幻甜點節」的誠品生活南西店舉辦快閃活動囉,還會推出期間限定達克瓦茲金萱桂花與肉鬆海苔口味,絕對不能錯過喔。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8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radessertlab

貳玖甜室 29pâtisserie

貳玖甜室 29pâtisserie是由娛樂圈工作者不務正業卻做出驚人成績的甜點店,自2015年創業之後,至今已邁向第六年,目前為3人工作室,從備料、製作,包裝與出貨等,全部自行包辦,雖然沒有店面,但在網路上定期開放的訂單預購,常常開賣就秒殺。另外該店主打可麗露專門店,但其達克瓦茲也是許多饕客喜愛的必買甜點之一,先前推出的南大門爺爺的草莓達克、 焦糖開心果與黑糖拿鐵甘納許大受網友好評,尤其酥脆外衣配上特製的黑糖拿鐵口味,直接一口接著一口,配點紅茶吃剛剛好不甜膩,貳玖甜室每個月品項與口味都會不定期變化,詳情請上臉書查詢囉。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29patisserie

呷滴Jia Dee

呷滴 Jia Dee 是由與甜點幾乎沒有搭上邊的理工科大男孩,歷經300天籌劃所創立的甜點店。位置特殊位於台北林森北路旁,主要販售各式甜點糕餅,像是蛋糕、塔派、生乳捲、冰淇淋等,當然也少不了達克瓦茲啦,販售的口味高達六種,像是培茶、巧克力、焦糖、花生、抹茶與香草,先前也推出特殊造型與口味,像是吐司造型的黑糖加麻吉口味。與一般甜點不同的是,呷滴 Jia Dee強調甜點的多變造型與極具創意的色彩搭配,像是漢堡、聖誕樹或糖果屋造型等,都會讓購買的顧客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童趣」,趕快訂購起來一起支持有創意的創業青年吧!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45之2號2樓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a.deee/?ref=page_internal

ISM 主義甜時

ISM 主義甜時是一個來自道地日本甜點主廚親自研發的甜點品牌,並且把日本獨有的職人精神傳遞,嚴選健康、安全又美味的食材,目前在台北已有四家相關店,以天母創始店為首外,還有iPrefer安和店、tHub內湖店與三創GEESAA概念店。店內拿手作的達克瓦茲,外層有著蛋白霜的酥脆口感,內陷則採用自製的焦糖奶油杏仁醬,不甜膩但非常好吃,除此之外,也提供精緻的咖啡飲品,還會不定期舉辦《ISM品味經典》的文藝活動,另外店內的蛋糕甜點也是熱賣品項之一,選用日本九州Omu歐牧頂級純生鮮奶油,更添蛋糕的香氣與綿密,是甜點控一定要光顧嚐鮮看看。各店營業與販售品項不同,更多資訊請上臉書搜尋「ISM」。

天母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八巷21-2號1樓

iPrefer安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9號

tHub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

三創GEESAA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5樓

延伸閱讀:

開賣就掃光!北台灣爆夯「司康」5選,抹茶白蘭地、泰奶煉乳人氣必吃

肉桂控的天堂!台北5家「肉桂捲咖啡廳」討論度最高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甜點
馬卡龍
你可能會喜歡
Costco草莓千層蛋糕吃膩了?網友評比近期必吃5大甜點,法國TIPIAK馬卡龍平均一顆只要13元!
Costco草莓千層蛋糕吃膩了?網友評比近期必吃5大甜點,法國TIPIAK馬卡龍平均一顆只要13元!
麥當勞推迷你漢堡?超萌造型「起司漢堡馬卡龍」欠打卡,26款口味視味覺一次滿足
麥當勞推迷你漢堡?超萌造型「起司漢堡馬卡龍」欠打卡,26款口味視味覺一次滿足
板橋甜點外送推薦Top 4! 「稻町森」留法主廚很會做馬卡龍,「澎派」司康禮盒太豪華!
板橋甜點外送推薦Top 4! 「稻町森」留法主廚很會做馬卡龍,「澎派」司康禮盒太豪華!
就是要吃到新鮮草莓才算數!5家2019冬季限定以台灣草莓入餡的「草莓季甜點」
就是要吃到新鮮草莓才算數!5家2019冬季限定以台灣草莓入餡的「草莓季甜點」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