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桃園平鎮美食推薦「辛梅」,在地超夯古早味麵店,阿嬤私房料理「熔岩溫泉蛋乾麵」只要60元!

2021-03-26 11:00 Bella 儂儂

偶爾走過民宅裡誰家在炒菜的香味,會想起阿嬤的味道,但並不說得清楚這「阿嬤的味道」到底是什麼。桃園平鎮的「辛梅」將阿嬤家的私房菜端了出來,一碗「熔岩蛋溫泉乾麵」再切一盤文昌雞、櫻桃鴨或台式黑白切讓大家吃得連喊過癮,在網路上寫出了高評價,成為當地的人氣排隊美食

阿嬤說,做人要實實在在

圖/儂儂提供    source:clara29092119@instagram

圖/儂儂提供 source:clara29092119@instagram

用餐時間來訪,「辛梅」擠滿了人潮。旁邊寫下「阿嬤的味道」,用餐空間擺著篩穀機、蓑衣、老電視,木頭桌椅亮著一層像是蠟油的顏色;不過店面的視覺形象,又帶著一些日本味。這「有點台有點日」其實也反映在了餐飲上面,據說老闆是拉麵師傅出身,所以在料理的手法上可能參考了一些日式元素。不過核心仍然台灣,這「辛梅」就是老闆阿嬤的名字,他還記得阿嬤告訴他「做人要實實在在」,所以一碗由雞骨、豬骨、蔬菜熬出的濃郁湯麵就取名叫「實實在在一碗麵」,實在貫徹。

必點中的必點:熔岩溫泉蛋乾麵

「滷肉」即一碗台式乾麵及滷肉飯的成敗,是古早味、家常味;而就憑辛梅的滷肉汁,太多人都一邊吃一邊擤鼻子說「這就是阿嬤的味道啦」。要說在阿嬤家,阿嬤可能會夾一顆滷蛋給乖孫你;辛梅阿嬤則舀上了一粒溫泉蛋或糖心蛋──剛剛說起的台日融合就是指這個,這還真是個天才idea。必點的「熔岩溫泉乾麵」要戳破蛋讓蛋液裹滿整碗麵、濕潤它,摻點招牌辣醬然後好好地拌勻,懷著感恩的心大口簌,覺得嘴裡油膩時就抓起冰涼的彈珠汽水咕嚕咕嚕灌。

舒肥現剁好夥伴:文昌雞、櫻桃鴨

圖/儂儂提供    source:辛梅@facebook

圖/儂儂提供 source:辛梅@facebook

必須切點小菜下麵下飯。舒肥過的「文昌雞」多汁肉嫩,大塊又厚實夾起來都覺得手指痠,蘸手工桔醬,增添香、酸、甜的豐富層次;招牌第二「櫻桃鴨」帶嫩粉色,咬在嘴裡稍久一點就有鮮甜的肉汁漫出,可以蘸過豆腐乳加九層塔的另一種醬料。更道地的台灣黑白切,是嘴邊肉、骨仔肉、豬心等,一定要加這裡的「大辣」辣椒醬才對味。菜單上每一道都想點,因為都很超值很用心──這大概就是「阿嬤味」的秘密,一種毫無保留的愛。

  

【辛梅】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167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30-14:30、17:00-20:30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桃園青埔美食「姐婆」客家菜也能很文青!獨門控肉飯來個10碗都不嫌飽

延伸閱讀:【食間到】32年人氣老店《小麟素食》!老闆娘:「想開這家店,是為了紀念我的先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美食
溫泉
阿嬤
餐廳
滷肉飯
你可能會喜歡
500趴2023/gubami Social首度出攤攜手「週末炸雞俱樂部」、采采食茶端出「蔥燒海參飯」
500趴2023/gubami Social首度出攤攜手「週末炸雞俱樂部」、采采食茶端出「蔥燒海參飯」
日月潭首家國際溫泉酒店 力麗溫德姆試營、萬元開賣
日月潭首家國際溫泉酒店 力麗溫德姆試營、萬元開賣
skm online這13天全站滿5000現折400、精品滿萬現折500
skm online這13天全站滿5000現折400、精品滿萬現折500
吃貨如何變美食家?高琹雯《Liz關鍵詞2》即日起預購
吃貨如何變美食家?高琹雯《Liz關鍵詞2》即日起預購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