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全台活動異動一覽!疫情影響「大型燈會、煙火嘉年華、春節集會」最新狀況懶人包

2021-01-20 18:07 聯合新聞網 編輯葉穎樂

受本土疫情加劇的影響,昨(19日)起全台各地陸續宣佈大型活動取消或延期,除了32年來首度停辦的台灣燈會,原本決定照常開放的台北國際書展也在今(20日)忍痛宣佈實體書展停辦,各縣市的燈節、春節相關宮廟搶頭香、放錢母活動等也都在疫情考量下,紛紛宣佈延後或取消辦理。今天為大家整理活動最新狀況,記得筆記起來避免撲空,若有出外也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喔!

北部:

台北:台北燈節、台北年貨大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宣布2/26的台北燈節延期,而原訂1/28至2/10登場的台北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保留線上行銷。

台北:台北國際書展
文化部今(20日)公佈2021台北國際實體書展確定停辦,而線上書展及出版專業論壇則持續辦理。

新北:新北燈會、平溪天燈
原訂2/20在大都會公園舉辦的新北燈會確定停辦,至於平溪天燈則將延期,根據疫情評估後續活動日期。

基隆:七堵元宵煙火嘉年華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19日)開第一槍,2021元宵節「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停辦一次。

新竹:台灣燈會
由交通部觀光局與新竹市政府共同主辦「2021台灣燈會」32年來首次確定停辦,但燈會作品將會再安排展出機會。

宜蘭:歡樂宜蘭年、新春團拜&辦桌
考量疫情,宜蘭縣長林姿妙19日晚宣布取消「歡樂宜蘭年」活動,亦為28年來首度停辦;宜蘭市市長江聰淵今(20日)宣布正式取消原訂2/17(農曆正月初六)的新春團拜,並停辦3/20的「宜蘭大拜拜系列活動呷辦桌500桌」。

宜蘭:羅東鎮1至3月大型活動
宜蘭羅東鎮公宣布取消1月至3月所有大型活動,像是新春團拜、鎮長發紅包、植樹節、每年的初三呷拜拜一併停辦。

中部

台中:中台灣元宵燈會
原本預計於中央公園巨型的「中台灣元宵燈會」確定取消,但仍會發放小提燈,而市府新春團拜則會改為廣播形式。

台中: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每年除夕慣例的搶頭香活動確定取消。

南投:南投燈會、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20日)下午宣布,原訂2月6日舉辦的2021年南投燈會活動延期,待疫情穩定再視狀況決定是否復辦。至於已開幕的「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宣佈即日起改為民眾自由賞燈,而攤位區、週末限定表演活動等皆暫停。

南投:南投紫南宮
南投紫南宮每年農曆正月初一都會發放錢母,今年在疫情升溫下決定延期。

彰化:南瑤宮除夕路跑迎頭香、元宵踩街
彰化市公所今(20日)宣佈取消2/11的「南瑤宮除夕路跑迎頭香」及元宵節隔天的「萬人提燈籠古城踩街趣」等大型活動。

台東:元宵神明遶境、台東府會大型活動&團拜
天后宮今(20日)宣布神明遶境活動取消,而台東縣長饒慶鈴及市長張國洲也宣布,年前所有府會大型活動於年後團拜同步取消。

南部

台南: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
近期才完成試燈的「月津港燈節」原訂2/6開跑,因應疫情確定先取消,另一大型活動「鹽水蜂炮」則暫緩。

台南:開基玉皇宮遶境
台南北區開基玉皇宮原先預計1/24舉辦的台南最大遶境活動,預估約1萬3千人參加,今(20日)早確定取消活動。

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煙火秀
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每年元宵重頭戲吸引大批人前去,一睹煙火秀及鞭春牛,目前兩大活動先行暫停,未來視情況決定是否舉行。

佛光山光照大千系列活動今年因疫情關係,確定停止煙火施放。本報資料照片

佛光山光照大千系列活動今年因疫情關係,確定停止煙火施放。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佛光山光照大千煙火
基於防疫,佛光山宣布停辦「2021光照大千煙火施放」及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活動則將擇日辦理。

高雄:高雄燈會、市府新春團拜、千人以上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晚間一口氣宣佈,高雄燈會、新春發福袋、團拜、尾牙和千人以上活動將統統取消。

屏東:2021屏東綵燈節音樂晚會、文創市集
屏東縣政府19日宣佈停辦2/14、2/15的屏東綵燈節音樂晚會及文創市集。

|暫照常舉辦、其餘最新變動|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月22日登場。 圖/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月22日登場。 圖/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
預計2/4、2/10登場的新化年貨大街,目前維持照常舉辦。

屏東綵燈節、熱帶農業博覽會
即將於1/22登場的「2021屏東綵燈節」將會如期亮燈,而面積廣達20公頃的熱帶農業博覽會則維持辦理,但將在出入口設置體溫自動量測儀器,且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

花蓮太平洋燈會
花蓮太平洋燈會原定2/6盛大展開,花蓮縣長徐榛蔚今(20日)表示,仍在慎重討論研究新方式或是否喊卡中,目前尚未定案。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為年度旅遊盛事,針對是否會受疫情影響,澎湖縣府表示由於花火節活動在4月下旬,目前尚未列入討論範圍。

延伸閱讀:

清水模建築+冬山河景第一排!宜蘭最新「八嶋」寶島咖啡廳,走3分鐘能遠眺龜山島

高雄人獨家搶拍!超萌「水豚君療癒時光」快閃夢時代,溫泉造景必打卡、福氣版水豚君太Q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疫情
新冠肺炎
你可能會喜歡
12月1日起口罩令鬆綁!室外免戴口罩、餐廳可逐桌敬酒
12月1日起口罩令鬆綁!室外免戴口罩、餐廳可逐桌敬酒
直播/單日死亡降至百人以下!今本土確診+42112 病歿增85人
直播/單日死亡降至百人以下!今本土確診+42112 病歿增85人
直播/今增44379例本土、49境外103病歿
直播/今增44379例本土、49境外103病歿
直播/確診數大降!本土+28489、91死 境外91例
直播/確診數大降!本土+28489、91死 境外91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