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整理包/藝FUN券今天上午9時開放登記!15問一次解惑

2020-07-18 07:21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文化部推出的藝FUN券,今天上午9時起至20日開放登記註冊。目前智慧型手機已可下載藝FUN券App。文化部推出15題QA,一次讓民眾了解藝FUN券如何使用等相關事項。

藝FUN券每份600元,限量200萬份,並非先搶先贏。文化部說,藝FUN券App平台經過壓力測試,預估系統1小時內可容納170萬人在線註冊。不過,仍建議民眾分流登記,依身分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單、雙號,今天雙號登記、明天單號,20日單、雙號。21日線上直播抽籤,22日起開放使用,期限至今年底。

只要是我國國民,或領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新住民,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藝FUN券App後,登錄基本資料(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碼等)並完成認證,就可獲取共6張面額100元的電子券,但限一人一機領取一次。藝FUN券可在博物館、演藝廳、書店、唱片行、電影院、Live House等,全國超過1萬家以上店家使用。

文化部說,已有近1萬2000家店家加入,遍布全台,類別包含書店及出版業近千家,文創工作室、藝文體驗活動等逾1500家次,電影院近乎100%的註冊率,幾乎全台所有電影院皆適用。

●藝FUN券是什麼?

答:文化部為幫助藝文產業振興,特別在行政院振興三倍券外,再加碼推出600元藝FUN券,以「藝文專用、不限區域使用」為原則,促進民眾藝文消費額度,振興藝文產業。

藝FUN券採數位方式發行,限定藝文專用,只要是博物館、地方文化館、社區營造場域、文化資產保存場域、工藝創作銷售場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文創園區、文創聚落、市集、展會、書店(含出版社)、唱片行、樂器行、電影院、藝文展演預購票券電商平台,或是藝文事業、團體及工作者(有證照之街頭藝人),皆可成為藝 FUN 券適用店家。

●藝FUN券可以跟振興三倍券同時使用嗎?

答:可以。可以使用藝 FUN 券店家一定可以使用振興三倍券。

●為何藝FUN券只發行電子,不發行紙本?

答:票券數位化及數位支付對於民眾及店家雙方皆能帶來更多的便利性及快速性。民眾不僅能以手機快速申請註冊,且可透過個人化App,即時了解消費金額及內容;店家亦可隨時查詢交易記錄,並能每周快速收到藝FUN券的款項。

●藝FUN券需綁定手機號碼註冊申請,是否會排擠無手機網路弱勢群族?

答:針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網路弱勢族群,目前規畫針對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下未成年者以及身心障礙者,推出專案,並將與四大超商合作,加碼發行第二波藝FUN券。

●誰可以領藝FUN券?

答:與行政院振興三倍券相同,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及身分證字號或有居留證號碼的非本國籍配偶,綁訂手機號碼註冊成功後,即可獲得藝FUN券的抽籤資格。

●如何領藝FUN券?

答:今天上午9時至20日下午9時,開放民眾下載App註冊,並於7月21日中午12時直播抽籤,公布獲得藝FUN券的民眾。預計7月22日中午12時起開放使用藝FUN券。

●藝FUN券可以用到何時?

答:最晚須於今年12月31日前使用完畢,逾期失效。

●藝FUN券用完後,可以重新註冊申請,再次領取嗎?

答:不可以,一支手機號碼只能綁一個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碼,每人只有一次領取機會。

●藝FUN券有什麼使用限制嗎?

答:藝FUN券主要目的是為了促進民眾進行藝文消費,所以不可將藝FUN券另外兌換成等值的現金、商品禮券、現金禮券,或其他以電子、磁力、光學等形式儲存為金錢價值使用,亦不得用於扣抵藝文展演預購票券因退、換票所產生的手續費。

●怎麼用藝FUN券消費呢?

答:在App點選藝文店家地圖功能,可以查到附近可使用藝FUN券的店家,點到有興趣的店家,可以看到店家的詳細資訊,就可以直接前往消費。

結帳時,依商品價格,選取欲使用的藝FUN券張數,掃描店家QR CODE,收到交易成功的通知,即完成結帳;民眾亦可選取欲使用的藝FUN券張數後,由App會產生QR CODE,再由店家以掃瞄QR CODE方式結帳。

●藝FUN券面額是多少,可以找零嗎?

答:藝FUN券的面額是100元,消費時不找零;商品價格如大於藝FUN券使用金額,就差額部份需再繳現金或以其他支付工具支付。

●藝FUN券可在購票平台使用嗎?

答:可以。於票券平台購票時,選擇使用藝FUN券,並輸入相關資訊及使用張數後,即可進行結帳。

●在購票平台消費時,如欲購買二人以上票券,可否一次使用多人的藝FUN券?

答:購票平台最多可輸入四人身分證碼,及欲使用藝FUN券張數進行結帳。

●使用藝FUN券購買商品後如想要退貨,藝FUN券可否退還?

答:可以。

●我有使用藝FUN券的問題,要問誰?

答:撥打藝FUN券平台客服專線:(02)7745-7979,或Email至客服信箱 「artsfungo@tradevan.com.tw」。

「藝FUN券」App。記者葉冠妤/翻攝

「藝FUN券」App。記者葉冠妤/翻攝

「藝FUN券」將於明起開放登記註冊,文化部呼籲民眾分流下載及註冊藝FUN券APP。圖/文化部提供

「藝FUN券」將於明起開放登記註冊,文化部呼籲民眾分流下載及註冊藝FUN券APP。圖/文化部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藝FUN券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紙本藝FUN券10月1日開放超商登記 逾萬藝文場所可用
紙本藝FUN券10月1日開放超商登記 逾萬藝文場所可用
整理包/藝Fun券第二波變紙本!一次解答誰能領、怎麼抽?
整理包/藝Fun券第二波變紙本!一次解答誰能領、怎麼抽?
三倍振興券怎麼用最超值?幫老爸打點帥氣行頭「無價」
三倍振興券怎麼用最超值?幫老爸打點帥氣行頭「無價」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