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陶福媛/女星小褲褲事件簿

2015-10-20 09:32 聯合新聞網 陶福媛

「拍到了,拍到她的.....小褲褲了!」聽到這句話,是在巴黎時尚裝的服裝秀上,來自台灣的時尚媒體全都坐好就定位,一派優雅等開秀。這時,某報同業文青小帥哥興匆匆地前來向長官報喜,說話雖是吞吞吐吐,整張臉羞紅得像關公,但語氣仍難掩興奮。

黛安克魯格身穿粉藍色短裙,不慎走光。圖/東方日報提供

黛安克魯格身穿粉藍色短裙,不慎走光。圖/東方日報提供

在座的人包括我聽到這句話,驚嚇到下巴差一點掉下來,倒是坐在我身旁的某報長官氣定神閒,語帶嘉許地說:「很好,秀別看了,快去發稿!」

被拍到小褲褲的是某大陸女星,因為坐的位置比較高,攝影記者刻意從下面的角度往上拍,中了。隔天,這幀女星走光照登上該報時尚版,服裝秀的新聞則被擠在一隅,頗為可憐。

依稀記得從那時起,台灣報紙媒體的環境整個改變了,服裝秀的重點不是服裝、不是後台直擊、更不是服裝設計師的獨家專訪,而是明星名媛,以及她們的緋聞八卦,如果幸運拍到明星名媛的露點走光畫面,更是天大的頭條。

曾幾何時,拍底褲、露毛照成為攝影記者的首要任務,拍紅毯時一定要準備大砲長鏡頭,以備萬一。記得有回隋棠走金鐘紅毯,被四大報攝影拍到安全褲和「一根黑線頭」的疑似露毛照,該照片傳回報社後迅速在編輯台引發討論,到底刊或不刊,雙方人馬各持已見,想來聯合報一向以「正派辦報」自居,編輯台竟然還要為露毛照天人交戰一番,就可知道八卦報紙對媒體生態的衝擊有多大了。

女星走光的新聞有一段時間相當盛行,有時C咖、D咖女星為了搏版面,也會有意無意小露一番,果然成功打響知名度,娛樂圈甚至有「走光=走紅」的說法,其中又以韓國娛樂圈最為嚴重,如余敏靜、李成敏、金幼妍就為了搏版面前仆後繼,但次數多了,也就乏了,主流媒體根本不屑一顧。

最近這幾年,台灣女星露點、走光照明顯變少了,一方面可能是女星美姿美儀的功力增加,預防走光的「防漏」措施做得更加完善,不過據我所知,攝影記者在拍到明星走光照時,多數會基於職業道德刪除,或是私藏不外流。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女星穿衣打扮難免會有閃失,就連氣質高雅的英國凱特王妃也多次被拍到走光照,堆起來照片多到可以出寫真書了。

另一個更重要原因,是近年來八卦媒體的精品廣告變多了,為了迎合精品客戶的時尚品味,八卦媒體也不得不改變策略,減少不雅低俗走光照的比重和羶色腥八卦的數量,以免把精品廣告客戶給嚇跑了。

這是否也算是另一種「時尚的影響力」,迫使八卦媒體改邪歸正、也「正派辦報」了呢?

這樣的改變,其實蠻好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