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陪爺爺乾杯 張鈞甯練出好酒量

2013-02-13 00:00 TVBS周刊 李湘婷

剛滿卅歲的張鈞甯,日前跟好姊妹陳意涵瘋狂慶祝生日,到長灘島做出五件瘋狂事,大膽行徑宣告自己卅歲之後要活得更精采,但是談到過年,張鈞甯可就是十足老派了,因為從小的回憶,讓她堅持年夜飯一定要在家裡吃。

因為父親生在大家庭,從小爺爺奶奶希望孫子都能回台中過年,因此張鈞甯從小都是回台中過年,「我很喜歡大家庭一起過年的感覺,爺爺奶奶會在餐桌上講吉祥話,像是吃雞起家、長年菜年年長(台語)……吃完年夜飯,小孩就輪流跟長輩拜年、講吉祥話拿紅包,之後跟堂兄弟姊妹一起『殺』出去最古老的雜貨店,買那種古早味的零嘴,還有買煙火回來放,然後炸鞭炮……」

陪爺爺乾杯 練出「撂倒人」的酒量

張鈞甯透露,爸爸、叔叔都很MAN,玩鞭炮膽子很大,還會騙小孩去點炮,這些過程傳統有趣,令她非常懷念。也因此讓她從小練就一身「好膽」,就連「酒膽」也是不小,因為年夜飯桌上,總是少不了XO、威士忌之類的烈酒,爺爺酒量好,也希望大家跟爺爺乾杯,無意間造就了張鈞甯的好酒量,問她酒量有多好?她客氣表示:「還可以啦!(聲音頓時變小)」那「可以」是多好,她突然面露羞怯,而身邊的化妝師爆料:「就是能夠不知不覺地將別人撂倒的那種啦……」原來,過年餐桌的回憶,讓她在喝酒場合上培養了不容小覷的戰力呢。

張鈞甯也難忘過年拿紅包的感覺,雖然小時候紅包都是「繳械」,就是父母會拿出裡面的錢再轉包給其他人,反正親戚間都是包來包去,但她最後都能留下爺爺奶奶最大包的紅包,「因為爺爺奶奶每年都會加碼400元,從小我有記憶開始的時候就從2,800元開始加起,每年都會有增加的期待,一直拿到去年,因為爺爺去年過世了,所以今年過年感覺一定會有一些遺憾。」

除夕前一天,爺爺奶奶還會帶著張鈞甯跟堂兄弟姊妹一起去百貨公司買新衣,除夕當天下午,嬸嬸會帶所有的孩子去買新鞋,每人一雙,這些也都是張鈞甯記憶中最期待的事情,她說,自己也很期待年夜飯餐桌上平常吃不到的食材,像是鮑魚之類的,但懂事後最讓她期待的,卻是母親的身影。

不捨媽媽獨自過年

「因為父母親在我小學四年級時離婚,那時因為還不懂,都留媽媽一個人在台北過年…她每年送我跟姊姊出門時,都面帶微笑說自己沒事,說會找阿姨一起過,但事實上她都是自己煮一桌年夜飯,自己一個人吃。」

「我大一點之後,很心疼媽媽,媽媽每次都表示:『我OK沒問題的。』但其實我們後來才知道,她都是一個人過年,但她從來不會要求我們留下來陪她,她這方面的觀念很傳統,長大後也告訴我們,她確實是希望我跟姊姊回去看爺爺奶奶,希望我們是他們心中的好孫子。」

直到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張鈞甯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跟母親一起過年,她開始試水溫,以工作為藉口,年初一再回台中,除夕夜她盡量都陪伴媽媽跟姊姊。「回想第一年跟媽媽過年,我們三人非常開心,那天晚上我們特別擁抱了媽媽,媽媽親自下廚,她手藝很好,但我們還是維持小時候爺爺奶奶教導的,要講吉祥話,我記得當天特別開了紅酒慶祝…有一年我們還特別帶媽媽去日本泡湯,去湯布院吃懷石大餐,媽媽好開心,因為她喜歡泡湯。」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TVBS周刊 NO.797&798)

張鈞甯堅持年夜飯一定要在家裡吃。圖/TVBS周刊提供

張鈞甯堅持年夜飯一定要在家裡吃。圖/TVBS周刊提供

父母親在她小學四年級時離婚,到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張鈞甯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跟母親一起過年。圖/TVBS周刊提供

父母親在她小學四年級時離婚,到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張鈞甯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跟母親一起過年。圖/TVBS周刊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下大雨?穿RAINS就好啊!雷雨周間風格對策  這裡有解
下大雨?穿RAINS就好啊!雷雨周間風格對策 這裡有解
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上廁所過程被拍!卡戴珊大姐「下身光溜溜私密照」遭老公外流 網友傻眼:很噁心
上廁所過程被拍!卡戴珊大姐「下身光溜溜私密照」遭老公外流 網友傻眼:很噁心
威尼斯朝聖級打卡點?Balenciaga專門店Rodeo包限時秀
威尼斯朝聖級打卡點?Balenciaga專門店Rodeo包限時秀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