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傲嬌系陳庭妮 最不像明星的女星

2016-11-05 00:00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明星要怎麼當是非常個人的選擇,但肯定沒人比陳庭妮更奇葩、更沒架子、更不像明星!十年如一日,她還是那個用努力、奮力地將幸運留在身邊的女孩,依然「真」的不可思議,時間只令她醞釀得更加耀眼、出挑,讓我們無論什麼時候與她相遇,都不得不再次愛上陳庭妮。

看著梳妝台前的陳庭妮,總讓人有著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憐愛,並非她平凡或不夠美,而是她的「真」太像我們身邊的姐妹、閨密或隔壁鄰居家與妳親近的可愛小女兒;然而,令人喜愛的漂亮女孩總帶有原罪,得加倍、加倍的努力才能夠證明自己不只是花瓶,愛演戲的妮妮今年以《失控謊言》入圍了第53 屆金馬最佳新人獎,對已經演了近十年的演員來說可能晚了些,但就她而言,卻是上天精心安排的禮物,一切來得正剛好。

圖;文/Bella儂儂

圖;文/Bella儂儂

吃下一顆的定心丸

「其實我很後知後覺,一直過了好些天,在洗澡的時候才發現,天啊!我入圍的是每個演員一生只有一次的最佳新演員獎,到那一刻才驚覺這是一件很大很大的事情耶!」妮妮的眼裡總是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彷彿所有事都是最新鮮不過的祝福,當年確實憑著漂亮的臉孔和討人喜愛的氣質,甫出道便成了偶像劇女主角,僅秉持著對表演的喜歡跟著劇組上山下海,用十年磨一劍,她褪化成獨當一面的硬底子演員。

若要形容妮妮是什麼路數的女演員,大概是「雖然很緊張,但非要做做看不可」的傲嬌系!即使已經有如此多的演出經驗和時間,在沒有對錯的演員路上,她仍然彷徨失措,「電影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太無知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足以勝任,真的太想太想演好,所以當時把所有工作都暫緩,不接廣告、不演其它戲,只有《失控謊言》!全心全意的進入角色,想起來還是好緊張,覺得自己在一座孤島上摸索,看不到前也顧不得後。」而入圍金馬於她就像吞下了一顆定心丸,堅持和付出有所回報,辛苦嗎?「當然呀,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的辛苦,但是在面對自己所愛的工作時,『辛苦』怎麼寫根本不記得!」曾經擔任多部on 檔戲女主角的她為戲願意瘋狂背台詞、連續好幾天不睡、回家只為洗澡,累個徹底也甘之如飴。

Bing Bong 沒有消失,只是它被生活中瑣碎的大小事壓抑,演員就該把它掏出來,所以我決定要放鬆下來。──陳庭妮

接下來要鬆!鬆!鬆!

就算有了金馬肯定,妮妮笑稱如果《失控謊言》能再來一次,自己一定可以表現得更好,「當下太緊繃所以很多細節無法顧及,這也是我現在的目標,希望學會放鬆,在鏡頭前自由自在的為角色活著。」因為演戲發覺自己是完美主義者,她也苦惱自己常是壓力的根源,「能表現的方式太多了,所以老是沒自信又想著要一百分,自己永遠都是最大的敵人,其實有很多關卡不是別人幫妳設的,是自己想不透、過不去,還好遇到了《失控謊言》裡的美玉,一個瘋狂熱愛、全心投入記者工作、可以大素顏跑來跑去的女生,跟我很像,她讓我了解到角色和人一樣有生命,妳有妳的故事、我有我的,只是需要演員能建構得完整,演了美玉之後,我好像能抓住那種感覺,把任何人的故事變得真實,貼近真正生活的狀態。」

那個她亦成就她的轉變,妮妮說現在的自己彷彿找回了電影《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裡的Bing Bong,「Bing Bong沒有消失,只是它被生活中瑣碎的大小事壓抑,演員就該把它掏出來,所以我決定要放鬆、緩下來,好好的體驗人生。每天起床、化妝、弄頭髮,打扮得漂漂亮亮、穿美美的衣服出門工作、拍攝,然後回家卸妝、睡覺,我發現自己跟社會很脫節,不知道大家正在為什麼努力,但演員應該是很真實的,人活著、角色也是,一切都該回歸平淡,我不是被大家包裝好的陳庭妮,不是每天都在演明星或富家女,最動人的角色在我們的身邊,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這麼愛看親情戲,因為每個人都有爸爸媽媽呀!」說到此處妮妮忽然一陣鼻酸,努力平凡的生活讓她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做她自己,源源不絕的情感便蜂湧而出,令僅僅只是聽著的我也紅了眼眶。

》沒有包袱的明星 吳慷仁:做永遠新鮮的演員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 為愛絕不保留!

圖;文/Bella儂儂

圖;文/Bella儂儂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陳庭妮
你可能會喜歡
陳庭妮掛保證New Balance新跑鞋「好看又好穿」亮麗現身Run your way全能運動場
陳庭妮掛保證New Balance新跑鞋「好看又好穿」亮麗現身Run your way全能運動場
火神的眼淚…屏東大火消防員殉職 陳庭妮悲痛發聲
火神的眼淚…屏東大火消防員殉職 陳庭妮悲痛發聲
Michael Kors Collection大秀夢遊卡布里島 布蕾克萊芙莉、影后荷莉貝瑞和陳庭妮力挺
Michael Kors Collection大秀夢遊卡布里島 布蕾克萊芙莉、影后荷莉貝瑞和陳庭妮力挺
陳庭妮升格人妻行程依舊滿檔 將性感現身Michael Kors Collection大秀
陳庭妮升格人妻行程依舊滿檔 將性感現身Michael Kors Collection大秀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