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遇見Jessie Hsu徐晨軒 勇敢追夢的時尚小妞

2015-07-07 00:00 udn STYLE 記者吳曉涵

「她長得像孫菲菲。」

「不對,是雎曉雯,再加上一點劉雯的樣子。」

這是很多人(包括我)第一眼看到徐晨軒 Jessie Hsu 工作照時的想法,不過這一切在見到她本人後就徹底改觀了。這個不滿二十歲的女孩,雖然身上還散發著一點稚氣,但堅定自信的眼神足以說服每一個對她感到陌生、甚至是質疑她能力的人--她很專業,而且不是鬧著玩的。

15歲開始當模特兒,在 2014 年拿下 Elite Model Look 國際模特兒大賽大中華區冠軍,晨軒表示,一開始她和很多人一樣,只見到模特兒光鮮亮麗的一面而對這一行萌生興趣,但是實際踏入業界後發現,根本沒那麼簡單。尤其簽入台灣 Storm Model 風暴國際模特兒公司後,她感受到的是更廣闊的時尚世界,「公司是真的想讓台灣的模特兒能走上世界舞台,不會只讓你變成上上綜藝節目的名模。」這幾年大部份時間都在中國闖蕩,晨軒說,她接觸到的都是非常專業的團隊,讓她更是時時刻刻繃緊神經,要求自己每一個細節都要顧好,不然很快就被這個市場淘汰。

被問到剛開始工作時會害怕或緊張嗎?晨軒說,「緊張是一定的,但沒什麼好怕的!」除了實際的時尚攝影作品之外,回想 2014 年參加的 Elite Model Look 國際模特兒大賽全球決賽,也是累積晨軒扎實內功的一次寶貴經歷,「為期兩個星期的賽程,我們天天都要受訓,可能一整個下午都在練台步,女生得穿著高跟鞋、男生穿皮鞋,非常累。」整個比賽過程就是最真實的業界縮影,不是擁有符合資格的外貌就足夠一帆風順,下了多少功夫去精進自己,才是分勝負的重點。「我希望自己是很有個人特色的,是比較強悍的那種,尤其是表情,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的特色。」晨軒說,所以她才會在訪談最後很認真地問我「我真的那麼像雎曉雯嗎?」在她眼中我看到的不是嫌棄,而是非常希望能夠讓別人記住真正的她的可愛神情。

最欣賞的模特兒不是眾所周知的 Kate Moss 或是 Gisel Buchen,而是 Tilda Lindstam 和 Caroline Brasch ,看得出晨軒真的對這一行很有研究。八月將參與四大時裝周試鏡的她被問到最想走那一場秀時,微微笑著說出「Celine」,品牌簡單、直接的風格,說真的,和晨軒率真的特質其實頗搭。而她也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所有對模特兒工作有興趣的人,「很多事不要怕這怕那的,如果有夢想就要去實踐。像有些人害怕參加比賽只因為擔心會被朋友笑,就會因此錯過很多機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 獲WAN-IFRA亞洲大賽冠軍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 獲WAN-IFRA亞洲大賽冠軍
不是人緣不好,是因為太聰明!獨來獨往的3星座 摩羯討厭沒用的人、處女不喜歡蠢貨
不是人緣不好,是因為太聰明!獨來獨往的3星座 摩羯討厭沒用的人、處女不喜歡蠢貨
SOGO母親節檔期端獨家利器 「有這張卡」回饋賺最多
SOGO母親節檔期端獨家利器 「有這張卡」回饋賺最多
迎母親節!肯德基「炸雞桶餐」62折、摩斯套餐2組200元
迎母親節!肯德基「炸雞桶餐」62折、摩斯套餐2組200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