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夏天「染髮後洗頭」5大觀念要注意!髮型專家親自解惑,加速褪色泛黃的原因出在這

2023-06-16 11:00 Bella 儂儂

夏天到了,為了迎接滿滿的度假、旅遊行程,許多女孩都會趁著這時候換一頭新髮色!粉霧感髮色、亮彩馬卡龍色調,不只讓氣色元氣都提升,髮型也更加有造型感~但染完漂亮髮色,日常的「洗髮習慣」有做正確嗎?小心導致髮色加速褪色的原因都藏在生活細節裡~這回10/10 HOPE特別有請UNDER hair髮型專家黃凱凱Kai老師,為讀者精闢解答,「染後洗髮、護理」必知5大觀念!

1/2-3天洗一次維持髮色

圖/儂儂提供   Source:under.hair.1@ig

圖/儂儂提供 Source:under.hair.1@ig

不論是染深髮色還是淺髮色,都別妄想不保養就能維持完美髮況!Kai老師強調,尤其漂色過的頭髮,由於在染髮過程中,頭皮會接觸到染劑,使得染後容易缺水、油脂分泌失衡,這時不光建議要選擇屬性天然、溫和且擁有高保濕力的洗護產品,且2-3天洗一次頭即可,才不會因過度清潔而加速秀髮褪色。

2/5分鐘養護不可省

圖/儂儂提供   Source:Sora Shimazaki

圖/儂儂提供 Source:Sora Shimazaki

然而不只洗護產品的挑選很重要,在洗護色、補色洗髮精時也別急著沖水!Kai老師提到,護色、補色洗髮精通常蘊含豐富保養成分,以及色彩因子,可以在搓洗起泡、沖洗前,讓泡沫在髮絲上停留5分鐘再沖掉,能加強頭皮養護、修護染後秀髮的效果喔~

3/水溫掌控要小心

圖/儂儂提供   Source:Karolina Grabowska

圖/儂儂提供 Source:Karolina Grabowska

染後髮絲既脆弱又敏感,尤其漂色後的秀髮更是處處藏危機!要維持秀髮光澤以及髮色的勻亮度,Kai老師強調:絕對避免過熱的水!熱傷害、紫外線日曬都是造成髮色加速褪色、泛黃的兇手,不只水溫掌握要小心,使用熱工具造型品前,也別忘了擦上護色隔離髮品,才不會傷害髮色!

4/吹整技巧創造好髮質背殺

圖/儂儂提供   Source:rahua

圖/儂儂提供 Source:rahua

按部就班理好了日常洗髮習慣後,要完美展現髮色的質感,後續的造型吹整也有技巧!Kai老師表示:「今年染髮趨勢強調線條感,可利用線條漂染、搭配吹整凸顯出層次感。而後續髮絲養護,更是維護髮質和髮色的重要關鍵。」當然了,好髮質背殺不僅依賴對的吹整技巧與髮色造型選擇,吹整前也一定要塗抹抗熱護髮品,才不會讓髮質越整越枯黃毛躁喔!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春夏「漂髮」淺髮色適合妳嗎?髮型師解答6大「染髮造型觀念」,細軟髮是漂染首選?8成台灣人染後洗髮精都選錯

延伸閱讀:台妹頭的剋星!2023「染後護色髮品」必備10大口碑清單,卡詩、Aveda、資生堂讓枯黃願離妳

延伸閱讀:染髮不褪色必備5款「純素護色洗髮精」! rahua漂染髮質救星,敏感肌預防枯黃靠這一罐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染髮
頭髮
護髮
洗髮
保養
你可能會喜歡
雨季髮型對策Q&A!髮根扁塌、毛躁出門前該做什麼?髮品應該怎麼挑?
雨季髮型對策Q&A!髮根扁塌、毛躁出門前該做什麼?髮品應該怎麼挑?
髮膜大解析!跟護髮乳的差別?怎麼用效果才好?染燙後要加強嗎?
髮膜大解析!跟護髮乳的差別?怎麼用效果才好?染燙後要加強嗎?
染髮後髮質變差原因找到了!髮型師指點「染後5大正確觀念」,關鍵前7天洗髮精選擇要小心
染髮後髮質變差原因找到了!髮型師指點「染後5大正確觀念」,關鍵前7天洗髮精選擇要小心
頭髮一少老三歲!「頭油味、頭皮屑」都是頭皮老化關鍵,8招頭皮保養重點輕熟女必學
頭髮一少老三歲!「頭油味、頭皮屑」都是頭皮老化關鍵,8招頭皮保養重點輕熟女必學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