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香奈兒浪漫優雅、Fendi新血操刀令人印象深刻!從2021春夏高訂大秀看今年時尚趨勢

2021-01-29 12:55 udn STYLE Lily
圖/擷自官方IG。

圖/擷自官方IG。

一年一度的2021春夏高級訂製服裝秀在本周如火如荼舉行,雖然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品牌都決定不參與,或是改為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自25日開始,Christian Dior、Giambattista Valli、S.R. STUDIO. LA. CA、ChanelGiorgio Armani Prive、Fendi、Jean Paul Gaultier等時尚品牌陸續公開春夏高訂服裝。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首次參與女裝設計的Fendi新血設計師Kim Jones,以及成為Jean Paul Gaultier合作設計師的Sacai主理人阿部千登勢。在變幻萬千的時尚圈中,為傳統注入新能量,各家呈現的春夏主題也都各有千秋。

圖/擷自官方IG。

圖/擷自官方IG。

Schiaparelli

由義大利傳奇設計師品牌Schiaparelli打頭陣,彷彿想要一吐去年陰霾一般,Schiaparelli此次的設計既強烈又帶有濃濃的超現實主義。本季出現大量且設計浮誇的黃金、珠寶配件,像是有肌肉紋理的貼身馬甲、連接臉部面具的貼身黃金馬甲、由耳環延伸的超誇張長禮服等等,每套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強烈感受到女力精神。

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Dior則帶來了奇幻塔羅主題,並邀來劉嘉玲、新木優子、凱特摩絲母女線上看秀。本季將重點放在短暫逃離現實,藉由Christian Dior熱愛的塔羅、算命,來帶出在疫情影響下,人們轉往中世紀的魔法神話中尋求慰藉。本季帶來的每一套服裝都花了大量的製作過程,並賦予每套作品塔羅牌角色,像是愚者、倒吊人、死神等等,色調皆以溫和的黃綠復古呈現,既夢幻又神秘。

Giambattista Valli

一向能完美平衡浪漫與浮誇的Giambattista Valli,此次也同樣帶來的大量的紗裙、荷葉邊、異材質拼接、花朵與皺褶。Giambattista Valli的設計總是受紅毯女星的喜愛,像是亞莉安娜格蘭德、坎達兒珍娜、艾瑪羅伯茲等人都曾穿著他們的禮服征戰各大紅毯。此次的高訂設計更加放大的浪漫浮誇特色,不管是配飾或是禮服本身都像被等比放大。

S.R. STUDIO. LA. CA.

美國當代藝術家Sterling Ruby首度踏足高訂領域,他在2019年成立的個人時裝品牌S.R. STUDIO. LA. CA.帶來了濃濃迷幻風格的作品,直播秀以樹林、廢墟作為背景,在設計上運動了大量的潑墨、格紋、垂墜設計、異材質顛覆了傳統高訂「高大上」的既定印象。

Chanel

由Virginie Viard操刀,請來曾為U2樂團擔任創意總監的Anton Corbijn掌鏡,香奈兒此次以「溫馨的庭園式婚禮」為主題,一樣在位於巴黎康朋街31號的高級訂製服工作坊拍攝,邀來品牌之友:莉莉蘿絲戴普與媽媽凡妮莎帕拉迪絲、瑪莉亞柯蒂詠、潘妮洛普克魯茲等人出席這場「婚禮」。香奈兒打破傳統走位,一開始就讓31位模特兒一同入場,接著依序入座等待最後新娘的現身。香奈兒的32套訂製服都很有春夏的氣息,在經典的毛呢格紋上加入婚禮元素,並以粉嫩色系的色調呈現。

Giorgio Armani

Giorgio Armani Prive帶來精緻的傳統工藝,並結合品牌拿手的都會時尚,呈現出既優雅又性感的氛圍。高訂大秀在米蘭的奧爾西尼宮中進行,搭配典雅輕快的背景音樂,服裝隨著音樂起伏也漸漸從原先的西裝外套、褲裝等設計,轉變成禮服、薄紗裸露的造型。Giorgio Armani Prive的飾品配件也非常吸引人,不管是包包或是耳環都跟服裝呼應,是紅毯女星會搶穿的款式。

Valentino

在羅馬科隆納宮舉行的Valentino高訂大秀,此次運用了大量桃紅色、黃色、綠色調,跟Schiaparelli一樣,也採用了黃金元素,每位模特兒都腳踩超高跟鞋,在服裝的剪裁設計則是反常地化繁為簡,彷彿在優雅的手工藝作品中添加了科技感元素與前衛配件,不過卻一點也不衝突。

Fendi

最受注目的Fendi大動作請來卡拉迪樂芬妮、貝拉哈蒂德、戴咪摩爾、凱特摩絲母女、娜歐蜜坎貝爾加持走秀。Kim Jones以英國著名女性主義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的作品《奧蘭多》為靈感,打造了高級訂製服與珍本圖書手稿展同步進行的大秀。Fendi的每一套服裝都能看見吳爾芙作品的影子,服裝也融合了大量串飾、貝殼、絲綢以及大理石紋元素,別具意義又吸睛。

》高訂大秀走成星光大道 FENDI珍本圖書手稿展超美

》劉嘉玲強大氣場看DIOR高級訂製服 穿梭塔羅牌神祕世界

》騎白馬閉幕的「香奈兒新娘」是她!Lola Nicon年僅20歲、入行一年,迅速躋身名模之列

》參加婚宴怎麼穿?也許可以參考香奈兒春夏高訂系列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時尚
Fendi
Chanel
Valentino
Christian Dior
Giorgio Armani
你可能會喜歡
娜歐蜜華茲在紐約長島全新豪宅曝光             直達奢華居家境界:在家就能拍時尚大片!
娜歐蜜華茲在紐約長島全新豪宅曝光 直達奢華居家境界:在家就能拍時尚大片!
2021七夕情人節禮物推薦!珍珠系耳環持續夯 超過10款氣質、優雅的精品耳環盤點
2021七夕情人節禮物推薦!珍珠系耳環持續夯 超過10款氣質、優雅的精品耳環盤點
 「女生有小腹,再正常不過」Jill Kortleve成 Chanel首位M號模特,向世界宣告美麗不止有一種樣子
「女生有小腹,再正常不過」Jill Kortleve成 Chanel首位M號模特,向世界宣告美麗不止有一種樣子
胸口挖洞、背部全裸!貝拉哈蒂德回歸T台 2021春夏高訂時裝秀大咖坐鎮超有看頭
胸口挖洞、背部全裸!貝拉哈蒂德回歸T台 2021春夏高訂時裝秀大咖坐鎮超有看頭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