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水桶腰的原因找到了!營養師破解8大「容易腰粗食物」,啤酒、湯底囤腰肉殺手,8成女孩都愛吃的它也上榜

2023-03-11 11:00 Bella 儂儂

減肥這門學分就連儂編重修了好多年始終過不了,尤其腰部的贅肉更是難纏的大魔王!妳也是在減肥之路上屢屢挫敗的女孩嗎?甚至對於瘦不下來的水桶腰、小腹毫無辦法呢?這次終於有解答了!YOUTUBE人氣營養Nutritionist Charlene破解8大「容易使腰粗食物」,想搶在夏天前秀出小蠻腰,以下這些美食可得忌口!

【腰粗食物】1/啤酒

圖/儂儂提供   source:Tembela Bohle@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Tembela Bohle@pexels

啤酒肚這名字的來由可不是沒道理!冰涼啤酒暢快解暑,但也夾帶著驚人的高熱量,且酒精含量越高熱量也越高呢!營養師分享,由於身體代謝過程會優先分解酒精,進而影響體內脂肪的代謝、燃燒,甚至喝了啤酒還會使短時間內食慾增加,不光脂肪會在不知不覺間堆積,還會讓人一不小心胃口大開越吃越多喔!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腰粗食物】2/麵湯、火鍋湯

圖/儂儂提供   source:Quang Anh Ha Nguyen@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Quang Anh Ha Nguyen@pexels

對於正在執行減肥計畫的男女來說,「高湯」是熱量魔王!營養師也強調,不只是台灣人愛吃的火鍋高湯很危險,就連湯麵的湯底也是肥胖兇手~原因在於高湯通常鈉含量高,且會增加體內水分滯留量,影響體內水分平衡,且這樣的脂肪更會囤積在腰部呢!

【腰粗食物】3/白麵包

圖/儂儂提供   source:Cats Coming@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Cats Coming@pexels

許多人都知道,想瘦肚子精緻澱粉絕對別碰,其中也包括了白麵包!營養師分享,白麵包屬於經過提煉、研磨後,所剩的高糖分胚芽所組成,吃進體內不只會使胰島素直線上升,加速脂肪形成囤積於肚子,市面上白麵包製作過程也會添加大量鹽分,長期攝取腰圍增加的速度也會加快喔!

【腰粗食物】4/珍珠奶茶

圖/儂儂提供   source:RODNAE Productions@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RODNAE Productions@pexels

台灣人最愛的手搖飲料珍珠奶茶當然也有上榜!傳統珍奶內添加了大量的糖分、奶精,就連珍珠的燉煮過程也會加入大量的糖,一杯下肚不只熱量爆表,大量的糖份瞬間進入體內,身體內的酵素也無法快速做分解,進而導致攝取的脂肪囤積在腹部!

【腰粗食物】5/鮮奶油蛋糕

圖/儂儂提供   source:cottonbro studio@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cottonbro studio@pexels

下午茶來塊蛋糕是許多女孩每天最幸福的事,但請小心妳我最愛的鮮奶油蛋糕,就是水桶腰的罪魁禍首!營養師解釋,當體內升糖指數(GI)高,會使血糖急速上升,同時分泌大量胰島素,這時就會容易增加脂肪的生成,再者奶油蛋糕的脂肪、糖份都相當高,更容易讓脂肪囤積於腰部促使腰圍粗。

【腰粗食物】6/冰淇淋、冰沙

圖/儂儂提供   source:Lukas@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Lukas@pexels

冰冷食品雖然消暑,但也是女性小蠻腰的敵人!原因在於冰冷的飲品、冰沙、冰品,在進食過程容易影響體內血液循環與代謝機能,且對於腹部與下半身的循環影響最為顯著,這也是為甚麼愛吃冰的人下肢容易肥腫、小腹瘦不下來!

【腰粗食物】7/碳酸飲料

圖/儂儂提供   source:Pixabay@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Pixabay@pexels

延續冰冷飲品的危機,腰粗美食還包含了碳酸飲料!汽水、氣泡飲品等碳酸類產品,其中的二氧化碳和磷酸進入體內後,會抑制腸道中的益菌生長及存活,進而影響腸道蠕動,導致便秘、代謝不順等情況,種種因子環環相扣下,腰部線條自然也不會漂亮!

【腰粗食物】8/即食燕麥片

圖/儂儂提供   source:Lisa Fotios@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Lisa Fotios@pexels

妳的早餐都怎麼吃呢?是否也依賴麥片果腹呢?即食麥片看似無油、無糖,負擔少,事實上它在製作過程中往往添加了過量的鈉,甚至為了增加風味還會添加不少糖與合成香料,這樣的高鈉食品進入體內,會促使身體水份滯留,影響體液平衡,讓脂肪通通堆積於腰部與腹部!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嘴饞」是肥胖陷阱?營養師指引「假性飢餓」5大瘦身飲食觀念,半夜肚子餓因為xx攝取不夠!

延伸閱讀:加速減肥還能不傷身?健身專家親授「-5公斤瘦身懶人包」6大飲食技巧,5:2輕斷食搭配這個更有效!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減肥
減重
瘦身
你可能會喜歡
代謝差、瘦不下來都是「溼氣」惹的禍?中醫師解答「痰濕體質」4大關鍵:八成女性這個婦科問題要小心
代謝差、瘦不下來都是「溼氣」惹的禍?中醫師解答「痰濕體質」4大關鍵:八成女性這個婦科問題要小心
減重必看!對身體有嚴重危害的內臟脂肪,到底該如何測量?
減重必看!對身體有嚴重危害的內臟脂肪,到底該如何測量?
熬夜吃宵夜水腫怎麼辦?韓國女生維持身材的5個好習慣,學起來再也不擔心身材大走樣!
熬夜吃宵夜水腫怎麼辦?韓國女生維持身材的5個好習慣,學起來再也不擔心身材大走樣!
素食者是肥胖高危險群?減重醫師分析5大「隱藏版高熱量食物」,冬粉吃錯卡路里比薯條還高!
素食者是肥胖高危險群?減重醫師分析5大「隱藏版高熱量食物」,冬粉吃錯卡路里比薯條還高!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