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失眠了怎麼辦?專業營養師指點4大助眠飲食菜單,晚餐吃這個一覺到天亮,不必再依賴晚安奶粉啦!

2022-07-30 11:00 Bella 儂儂

妳也有失眠的困擾嗎?睡眠品質不佳是現代人共同的煩惱,甚至許多人為了助眠嘗試各種新奇且獵奇的方法!親愛的,想要好入眠真的不必依賴「晚安奶粉」來助攻~專業營養師指點日常四大飲食菜單,撇除身體、精神上的病理因素,晚餐這樣吃絕對能一覺到天亮!

除了熱牛奶,睡前來一杯這個更助眠

圖/儂儂提供  source:Kinga Cichewicz@unsplash

圖/儂儂提供 source:Kinga Cichewicz@unsplash

睡前來杯溫熱的飲品,不只能暖暖身,更能讓身體與精神放鬆,提醒大腦這時間該睡眠休息了!而除了許多人熟知的,睡前喝熱牛奶的小訣竅之外,怕胖且不耐乳醣的女孩,還可以試試這款安眠茶!將玫瑰、酸棗仁、百合、白茯苓、桑葚乾五種漢方食材以熱水沖開泡成一壺茶,不只有著靜心、安神、放鬆的效果,睡前熱熱喝一杯也更好入眠呢!

晚餐這樣吃輕鬆好入睡

煎雞胸肉x高纖蔬菜x豆腐蛋花湯x香蕉

圖/儂儂提供  source:Franco DeBartolo@unsplash

圖/儂儂提供 source:Franco DeBartolo@unsplash

不光是可以透過睡前的飲品加強睡眠助力,晚餐的選擇也很重要!營養師建議,第一組助眠晚餐,就很推薦以蛋白質含量高的雞胸肉作為基礎,而後搭配高纖維蔬菜、豆腐蛋花湯,飯後來一根香蕉,高蛋白質、香蕉不僅能填補飽足感,吃得飽又不會太飽,甚至還能降低毒素增加攝取Omega-3脂肪酸,是瘦身控制體重時的好選擇。

煎鮭魚/鯖魚x糙米飯x燙青菜x奇異果

圖/儂儂提供  source:Pranjall Kumar@unsplash

圖/儂儂提供 source:Pranjall Kumar@unsplash

第二組飲食搭配,則可以將富含Omega-6脂肪酸的鮭魚、鯖魚作為主食,而後再加上一碗高纖維的糙米飯增加澱粉醣類攝取,以達到想睡的效果~當然最重要的是別忘了來一份燙青菜維持營養均衡,並且在飯後來一顆奇異果!研究顯示吃奇異果可以增加總睡眠時間13%,睡前這樣吃熱量低且越吃越有睡意!

水煮蛋x玉米x無糖優格x無調味堅果x適量葡萄

圖/儂儂提供  source:Brooke Lark@unsplash

圖/儂儂提供 source:Brooke Lark@unsplash

最後一組助眠晚餐,則推薦給正在積極塑身、維持體態的女孩!撇除掉高熱量的澱粉後,取而代之的是高纖維的玉米、高蛋白質水煮蛋,以及富含豐富好油脂的堅果,口味清爽、美味無負擔~飯後也別忘了來一盤擁有滿滿褪黑激素的助眠聖品-葡萄,葡萄中的鉀和鎂,還能幫助肌肉放鬆看似簡單的飲食卻能為妳的睡眠品質大加分呢!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吃芒果也能減肥?營養師解密3大減肥菜單,這樣吃連便祕都能改善

延伸閱讀:熬夜睡不好容易發胖?關鍵是「瘦體素」分泌異常!把握睡眠黃金時間、少吃這兩種油有助維持穩定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失眠
睡眠
你可能會喜歡
失眠嗎?317世界睡眠日 專家教正確選枕頭才能睡得好
失眠嗎?317世界睡眠日 專家教正確選枕頭才能睡得好
「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跟失眠沒關係!營養專家親授「飲食法」緩解身體慢性發炎!
「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跟失眠沒關係!營養專家親授「飲食法」緩解身體慢性發炎!
常失眠、睡不飽好痛苦!醫生打破睡8小時迷思 即使晚睡只要做對一件事也會健康
常失眠、睡不飽好痛苦!醫生打破睡8小時迷思 即使晚睡只要做對一件事也會健康
為何總在半夜「自然醒」?依據醒來時間,原來身體正在發出求救警訊!
為何總在半夜「自然醒」?依據醒來時間,原來身體正在發出求救警訊!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