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168斷食法+211餐盤!減重名醫輕鬆甩掉20公斤,再也吃不胖5大原則教學

2021-06-12 17:00 VOGUE VOGUE

減重名醫宋晏仁從89公斤到72公斤,甩掉將近20公斤後一直沒有復胖,飲食遵守168斷食法和211餐盤,讓你不僅能吃飽也能瘦,還能越吃越瘦,趕快記下名醫的秘訣吧!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瘦身減脂一直是現代人追求的終極目標,但是想要有好身材,飲食控制總是讓人又愛又恨。其實你也可以吃得飽又吃的瘦,減重名醫宋晏仁分享自己親身實測,遵守168斷食法+211餐盤,就能輕鬆減重,一路從89公斤減到72公斤的他現在就幫大家解答減重飲食的要點。

如何做到168斷食法?

最近168斷食法已經從明星、朋友、網友那推薦的人盡皆知了,其實所謂的168斷食,就是每天有16個小時空腹、只留8小時內進食。這樣的間歇性斷食確實可以讓你瘦,因為空腹時間達16小時,多出的時間,身體就會進入「脂肪燃燒」模式。

但是每天都依照168斷食法確實很困難,有時候也會遇到減重停滯期,所以宋醫師並不是天天都這樣做,週日和孩子一起他會正常吃三餐,那時候就要吃飽,禮拜二、三、五、六用168,禮拜一和四只吃一餐,也就是204斷食法,一天只有一餐吃東西,剩下20小時斷食。實施204斷食法的前一天,醫師建議大家可以吃個很好的晚餐,讓營養和飽足感延續到隔天,依照這樣的飲食法不僅能吃又能瘦,何樂而不為呢?

宋晏仁醫師的一週飲食法:

星期一:204斷食

星期二:168斷食

星期三:168斷食

星期四:204斷食

星期五:168斷食

星期六:168斷食

星期天:正常吃三餐

什麼是211餐盤法?

減重一路走來,從來沒有餓過的宋醫師說「211餐盤法」是他必遵守的飲食關鍵。

「211餐盤法」來自哈佛大學研究的健康餐盤,就是控制你的食物攝取,「每餐攝取蔬菜、蛋白質、澱粉的比例分別是2:1:1。」這個比例是根據自己的食量來訂,一個盤子裡一半裝蔬菜,¼ 全穀類,¼ 蛋白質。這是一個溫和的飲食法,就算是孕婦、小孩也能吃,因為並沒有營養的缺失。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不吃甜食、注意進食順序

珍珠奶茶、蛋糕之類的甜食都要避免,就算是半糖都不行,在減重時能甜食就是一個炸彈。進食的順序也很重要,先吃蛋白質再吃醣類,血糖上升的速度會減緩,所以吃飯的時候先吃肉類再吃澱粉、主食才是正確的飲食順序。

少量多餐不能減肥

宋醫師一語驚醒夢中人的說:「少量多餐的人都瘦不下來。」這是因為當你高頻率的進食,食物中如果有含有糖,你的血糖會不斷的上升又下降,這樣起伏過大的波動並不會讓你減重。所以別再相信什麼少量多餐,那只是給你藉口吃更多的東西!

早餐不是必須的

從歷史上來看吃早餐的習慣是從工業革命那時流傳下來的,因為要配合工廠的工作時間,所以才有一日三餐的習慣。甚至我們不乏聽說「早餐要吃的像皇帝。」這種口號。其實根據英國研究,一定要吃早餐是減重的一個迷思,因為研究結果顯示早餐和減重並沒有關係。

經過宋醫師的解答想要減重的你其實也可以很輕鬆的做到,168斷食能降低胰島素及血糖,讓升糖素出動進而燃燒脂肪,而211餐盤法可以控制蔬菜、蛋白質及澱粉的攝取量,讓你的減重更快速也更有效,所以現在就開始這項減重計畫吧!

※ BY YOYO SU, ANN PENG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風靡日本的「秋葵綠茶」真的能減肥嗎?

15天看到成效!每天10分鐘【無平板腹部操】跟著百萬健身網紅練出平坦腹部

韓人氣健身女王dasolmom_大方分享!不復胖,十個一直瘦的關鍵習慣。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減重
減肥
瘦身
你可能會喜歡
代謝差、瘦不下來都是「溼氣」惹的禍?中醫師解答「痰濕體質」4大關鍵:八成女性這個婦科問題要小心
代謝差、瘦不下來都是「溼氣」惹的禍?中醫師解答「痰濕體質」4大關鍵:八成女性這個婦科問題要小心
夏天懶人瘦身推薦「比一比餐盤」!營養師破解3大飲食原則,飯、麵攝取有黃金比例
夏天懶人瘦身推薦「比一比餐盤」!營養師破解3大飲食原則,飯、麵攝取有黃金比例
減肥也能照吃麥當勞、摩斯!「4種早餐搭配任選」熱量僅400大卡 終於不用苦苦挨餓了
減肥也能照吃麥當勞、摩斯!「4種早餐搭配任選」熱量僅400大卡 終於不用苦苦挨餓了
減重必看!對身體有嚴重危害的內臟脂肪,到底該如何測量?
減重必看!對身體有嚴重危害的內臟脂肪,到底該如何測量?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