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Aesop首支全花香調香水Gloam格歐暮,如果一朵花能作夢,也許它會夢到…

2023-04-14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Aesop推出第9支香水,也是虛實之境系列第5支香水Gloam格歐暮,對香氛迷來說是重要的發表,對Aesop的粉絲來說更是迎來一次不同的感官體驗。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靈感來自「躺下」的香水

不同於其他線性述事、有故事的香水,新香Gloam格歐暮身為〈虛實之境〉的成員,沿續該系列精神,目的是讓使用者透過氣味,徜徉於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新香Gloam格歐暮的靈感即來自「躺下」這個動作:在這個狀態中,身體可以感受到重力的作用,同時也有一種難以解釋、精神上的放鬆、輕盈;而我們在此時便能自由地觀察自我。

  • Aesop推出三款新香!以「浪船、彼岸和荒境」開啟氣味遐想~乾燥大地木質香調,帶來熟悉的迷失感

似夢非夢的潛意識瞬間

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向《美麗佳人》透露,格歐暮實際上反映了一個內部空間的想法,在許多方面代表「躺椅」,而躺椅是分析夢境的地方,不單純只是作夢。這個微妙時刻彷彿是當你感覺到你在作夢的那一刻,或者當你結束夢或觀察夢的那一刻。 

香辛料給合復古花香

為此他以多種香辛料揉合不同的花香調氣息,想呈現出馥郁溫暖、細微低調的豐富層次,能令人聯想到古老迷人的自我內心世界。比如對某些物品的的記憶,甚至依戀。例如,留戀的織物、房子裡老舊的東西、乾枯的花束…等。因而使用了東方波斯香水結構的某些香料,同時呈現非常乾燥、甚至陳舊的味道,編織進鳶尾花的香氣和金合歡的花粉,希望能讓使用者聯想起某段記憶重疊或是潛意識反應的畫面。

 

Aesop首支全花香調香水

做為Aesop首支「全花香調」的香水,意為Gloam格歐暮的前、中、後味都含有花香調成份,調香師將乾淨粉香的金合歡、番紅花、與近似紫羅蘭、帶有大地氣息的鳶尾花作為主角。巴納貝.菲永對《美麗佳人》表示,他不喜歡單純花香調的想法,但喜歡一綑花束的想法。將這三種花材融合,就像一綑花束混合了不同類型的花,花束中可能有不同的高度層次、不同的顏色深淺、不同的質地觸感,是他在嗅覺上呈現視覺所感受的畫面。

此次Gloam格歐暮的香氣組成是以辛香調作為開場,散發粉紅胡椒、小荳蔻香調,而橙花油的清新花香、橙花的甜美氣息則柔和了整體前調。接下來,番紅花、丁香逐漸展開,喚起芳香調的香辛料個性,搭配上草本瑪黛茶、深沉水仙花,以及帶有乾淨花粉感的金合歡。而玫瑰、茉莉的溫暖氣息,則為辛辣的花香中調增添一股圓潤感。格歐暮馥郁而奢華的後調底蘊,由鳶尾花、廣藿香、古巴香脂、檀香交織而成,帶來意想不到的感受質地,撫慰人心。

以下更有來自《美麗佳人》與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更深度的訪談:

Q:請分享一下Gloam格歐暮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

巴納貝.菲永:歐格暮的靈感即來自「躺下」這個動作:我們躺臥之時身體可以感受到重力,但同時呈現精神的放鬆,在此時更能寧靜的自我探索。

我們同時也透過這罐香水向精神分析的偉大突破以及希與羅馬哲學家致敬。歌德的作品帶給我很多的啟發,他撰寫了與一位詩人的想像對話,這部作品叫做 Diwan (West–östlicher Divan),是一種非常優美的波斯詩歌,正是我們在香水中反映出來的東西。所以格歐暮有許多與夢相關的元素,也被反映在成份的選擇和創作方式中。

Q:如何讓Gloam格歐暮香水既是一支獨立的香水作品,又能融入虛實之境系列中?

巴納貝.菲永:虛實之境並非是一個接續延伸的概念,但確實每一支香水在整個家族其中帶有一些相同概念與聯結。你可以想像浪船和彼岸有較直覺性的關聯性,而鏡子和花園也與這種在鏡子中看到自然並重新發現花園的本質(回應到上支香水艾底希思的鏡面意義)。

在這裡,我們更多的是與這種想像中的感官欣賞有關,不是夢,而是夢的分析。所以格歐暮以這方面來說是一款特別的作品。

我們在談論精神,不僅僅是與不同事物的關係,而是你與精神本質的關係,靜置並分析自然。這與狹義的大自然有些許不同之處,但它還是屬於自然界的範圍。這就是我對這個美麗問題的看法。

Q:創作Gloam格歐暮的挑戰是什麼?

巴納貝.菲永:格歐暮遇到的挑戰是不要做出太強烈的花香調,但仍然要呈現花香調香水美麗和詩意的香氣轉化。我們的想法幾乎就像是在香水中營造一個夢境,詮釋假如一朵花能作夢,也許它會夢到……它所呈現的香水。

  • Aesop 2022熱賣Top 5:乾洗手、護手霜最受歡迎
  • Aesop首度推出線香與專屬青銅底座,把空氣點成詩
  • Aesop全台最美5間店盤點:信義誠品、台北101、永康街邊店、新竹巨城、台南西門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3春夏馬卡龍美甲10款推薦,跳色腮紅、撞色暈染⋯讓指尖春意盎然!

2023母親節香水推薦!迷你小香組合與限定禮盒,送禮自留都美好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Aesop
你可能會喜歡
Aesop微風店明熄燈 新開2間新店靈感源自地方特色
Aesop微風店明熄燈 新開2間新店靈感源自地方特色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喚醒超越生命本質的渴望!Aesop全新烏拉諾香水創對話
喚醒超越生命本質的渴望!Aesop全新烏拉諾香水創對話
創造清潔沐浴的儀式感!Aesop推出三款香皂又掀熱賣
創造清潔沐浴的儀式感!Aesop推出三款香皂又掀熱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