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90%明星們都用錯了!防曬噴霧到底怎麼用?噴臉後果竟比曬傷還嚴重

2020-07-12 15:00 Bella 儂儂

氣溫直逼38度汗水、油光猖狂的同時,剛擦上的防曬也跟著流光光~響應現代人外出旅遊的防曬需求,防曬噴霧更是每年夏季的搶手貨!但妳知道嗎?全亞洲其實有高達90%的消費者搞錯防曬噴霧的用法!到底防曬噴霧怎麼用才有效?真的比物理防曬更防水、抗油嗎?今年想擺脫曬傷、曬黑的命運,快和Maureen編一同實測驗真假!

  

防曬噴霧真的比較防水抗油嗎?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許多人喜歡使用防曬噴霧的原因,正是因為防曬噴霧補擦方便、上手快速,且噴補時還會有陣陣涼意!防曬噴霧雖然是夏天出遊的一大良伴,但還是有許多人好奇,防曬噴霧質地薄透,防曬效力、防水抗油效果會不會比較差?Maureen編實際測試,防曬噴霧雖然質地沒有一般外用防曬來得厚實有包覆感,不過噴上肌膚再均勻抹開,依舊能在皮膚上形成薄膜般的防護,稍微遇水、遇汗也不怕脫妝!而抗油效果,由於防曬噴霧仍保有油性,就像卸妝一樣稍作搓抹依舊會脫落!至於防曬效力嘛~別擔心,皮膚科醫師有說過,不分質地,只要只要防曬係數相同,效果也會一樣呦!

   

防水:★★★★★

抗油:★★☆☆☆

重點補充 : 防曬噴霧皆屬於化學性防曬,建議於戶外補擦使用,出門前還是乖乖依靠擦拭防曬乳會更安心喔!

防曬噴霧噴臉是大忌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看著許多外景藝人們隨手拿起防曬噴霧,殺蟲式的噴灑補擦,讓許多人以為,防曬噴霧只要噴過就有效~但其實!國外研究中顯示,防曬噴霧若是拿來噴臉,成分中的化學性物質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吸入肺部導致氣管敏感不適~另外Maureen編實測後也發現,防曬噴霧噴出的粒子細小,但油感顯著,大面積噴灑臉部時,除了會使防曬分布不均,提高曬黑曬傷的風險,附著於臉部的防曬還會一塊一塊的,導致妝容局部性脫妝,甚至細小的化學防曬粒子還會藉著高壓進入毛孔中,若沒清潔妥當,這後果可比曬傷還嚴重吶!

正確用法應該這樣用!

圖/Bella儂儂提供

圖/Bella儂儂提供

資生堂 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噴霧 A SPF50+ PA++++

那麼防曬噴霧到底該怎麼使用才正確呢?其實啊,防曬噴霧的開發最初就是用於身體與手腳肌膚,此外防曬噴霧因為是以真空瓶盛裝,在噴灑出的同時,體感溫度也會瞬間驟降!因此在使用時,第一,必須先噴灑在手心在均勻塗抹上肌膚,第二,噴灑時必須間斷性按壓,以避免瞬間凍傷!最後Maureen編實際以兩種上防曬方式對比給妳看,左手臂為手部塗抹,右手臂為直接噴抹,很明顯看出,直接用噴的雖然方便快速,但防曬分散不均、服貼度低且油光明顯!下回想防曬,真的別再貪圖方便啦~

   

重點補充 : 不同的防曬噴霧噴出來的質地也會有所不同,在使用上不只要注意按壓速度,用量過多也會影響膚況喔!

【神儂小檔案】

膚質 : 中性/T字部位偏油/沒有過敏問題

髮質 : 大自然捲/粗硬毛躁/有定期燙整的習慣

實測結果為個人主觀感受,根據不同膚況/髮質效果可能不盡相同!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 【神儂實驗室】定妝噴霧+美妝蛋更有效?戴口罩不脫妝實測,保濕型粉底完妝不掉漆

延伸閱讀 : 【神儂實驗室】護唇膏私房用法簡直太狂了!補底妝、眼影定妝、甚至頭髮也能用?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