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赴日旅遊要注意!鎌倉新規定「旅客不能邊走邊吃」、勿危險攝影

2019-05-13 19:25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即時報導

如果到日本鎌倉旅遊,千萬記得不要邊走邊吃。鎌倉已有明確規定,旅客不能夠邊走邊吃,主要因為旅客留下的食物外包裝、廚餘等,會吸引野生動物,就算沒有也要有專人清掃,造成其他困擾。雖然目前未有罰款,僅採取警告方式,但如此舉動也會引來側目,最好還是不要這麼做。

鎌倉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鎌倉大佛,海灘同樣也相當受到旅客青睞,觀光產業發達,但卻也帶來不少困擾。

若是有到過日本旅遊的旅客,應該會發現日本人很少在路上邊走邊吃,吃東西,大多會停在一旁吃完後,再繼續往前走。據說,日本人不邊走邊吃的原因,是因為二戰後的物資不足,取得食物相當不易,因此好好品嘗眼前食物,這是對食物的尊重。因此,他們認為「邊走邊吃」這樣的行為是不尊重食物的表現。

不過,許多國外旅客前往旅遊,都會有邊走邊吃的習慣,讓當地人受不了而決定出手制止這樣的行為。因為旅客邊走邊吃,留下的食物不僅可能吸引野生動物,就算沒有如此情況,當地也必須另外出人力清潔。此外,像是鎌倉必去的商店街小町通り,雖然這條商店街只有350公尺長,但每天有5到6萬人次拜訪,可以想見人潮擁擠,以及邊走邊吃可能帶來的影響。

為了避免遊客邊走邊吃的情況發生,鎌倉當地政府今年4月開始已經在公共區域豎起許多禁止邊走邊吃的標語,警告遊客不可邊走邊吃,雖然尚未有罰款,但已明確規定宣導,因此若前往鎌倉,千萬記得勿邊走邊吃。

除了禁止邊走邊吃外,鎌倉高校前的平交道,因為漫畫灌籃高手而聲名大噪,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拍照,但拍照過程造成交通混亂,甚至出現危險攝影行為,引發當地居民怨聲載道,因此在4月同步通過新條例,要求居民和觀光客遵守禮儀及規範,禁止妨礙車輛通行、在鐵軌旁危險攝影、擅入山路以外地區等行為。

針對「失控的遊客」,鎌倉祭出勿邊走邊吃、勿危險攝影等規定。圖/本報系資料照

針對「失控的遊客」,鎌倉祭出勿邊走邊吃、勿危險攝影等規定。圖/本報系資料照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攝影
二戰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間諜專業戶!「西裝男神」柯林佛斯假造屍體執行肉餡行動 《死間行動》上演二戰誘敵計畫
間諜專業戶!「西裝男神」柯林佛斯假造屍體執行肉餡行動 《死間行動》上演二戰誘敵計畫
緬懷勇氣時刻 波爾表杜立特突擊隊腕表 預購甜甜價誘客
緬懷勇氣時刻 波爾表杜立特突擊隊腕表 預購甜甜價誘客
BULOVA讓傳奇故事再延續  復刻50年代最強悍潛水表
BULOVA讓傳奇故事再延續 復刻50年代最強悍潛水表
plain-me聯手街牌gravis重返90年代    混搭機能面料翻玩復古風格
plain-me聯手街牌gravis重返90年代 混搭機能面料翻玩復古風格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