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閨密和毒友其實只有一線之隔!朋友有這3特質,請重新思考你們的關係

2019-04-24 12:02 udn STYLE Iris

有能傾訴煩惱的朋友是件幸運的事,但隨著時間久了,到底哪些朋友值得深交,哪些人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要好,很多舉動實則不過是在利用你,慢慢就會浮出水面。一起來看看,替身邊的人稍為健檢一下吧!

圖/ingimage提供

圖/ingimage提供

1. 老當伸手牌

有問題會請教身邊的人很正常,能替身邊的人解答、解決問題,作為朋友當然也很樂意。但有沒有發現,有幾個人總是愛當伸手牌,明明網路一搜尋就能得到答案的事情,偏偏就是要把你當搜尋引擎。例如冷不防突然丟訊息問你「東京有什麼好吃的?」(東京很大你知道嗎?)、「我電話費被停了我該怎麼辦」(這種事應該問電信業者)。偶爾還好,久了代表這種人只是把你當隨傳隨答的小精靈。

2. 只把別人當發洩對象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時候很多人都會找閨密傾訴,而好朋友的角色就是傾聽,或者能給予一些建議。但沒有人喜歡永遠聽到抱怨,特別是聽到不好的事情,心情多少都會受到影響。而且當你很認真想要幫忙對方解決問題或安慰對方時,對方老是敷衍,長時間下來你會發現,其實這人只是在乎自己,想找人發洩情緒,卻根本沒考慮到你的心情和付出。

3. 老是放鳥

每次你們約好要吃飯、出去玩,這個人卻老是前一天、甚至當天才臨時說不行,代表他把你們之間的友情看得不重。這種人和你有約,只是自己無聊或找不到伴,一沒心情就任意改變和你約好的行程,完全不在乎你已經排開其他事情、做準備了。

》你們兩人真的是閨密嗎?真心朋友會有的5特質

》完美伴侶真的存在嗎?從這5點看另一半是否為你的真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