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時尚大師Miss C/穿搭建議 好友的真心話?

2013-12-26 00:00 Cherng 記者吳曉涵

相信大家一定有這種經驗--有時候與朋友約出門,從她的造型可以看出是經過一番精心打扮後的成果,但當你發現她身上的顏色太多或是單品選擇失敗時,往往會面臨不確定「該不該告訴她」的窘況。

現在台灣會穿衣服的人越來越多,相信很多人心中的「造型師魂」常常忍不住想跳出來,也許是走在路上看到的怪穿搭的時候、也許是見到身邊親朋好友的 NG 造型時...總之,很多時候很想告知對方,但礙於是陌生人或是朋友(當然,非常要好的朋友可能就敢直接說出口),所以也不好說。常常表面上說的是一套,但心中另一個自己正在搥大腿邊說真心話,有時候還會面臨良心的譴責,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樣欺騙朋友...,到底,遇到這樣的情況時該怎麼辦?

依小編的經驗來說,給造型建議可以不要太直接,畢竟自己也不是什麼世界公認的時尚大師,而且也要顧及對方的感受。所以,可以試著用「先誇獎、後建議」的方式。舉例來說,當你看到朋友的褲襪和鞋子配色不搭時,可以說:「我覺得你的襪子顏色很好看,但這雙鞋比較適合xx色。」如此一來不但有誇獎到對方挑選單品的眼光,也能讓對方比較能接受你提議的搭配技巧,是不是比「我覺得你的襪子和鞋子配色超不搭的」好太多了呢?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時可以試試看!

圖/Cherng繪

圖/Cherng繪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Cherng
Miss C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時尚大師Miss C/最熟悉的藍色身影
時尚大師Miss C/最熟悉的藍色身影
時尚大師Miss C/低頭族 不有型
時尚大師Miss C/低頭族 不有型
時尚大師Miss C/長輩不懂的造型
時尚大師Miss C/長輩不懂的造型
時尚大師Miss C/出國穿搭守則?
時尚大師Miss C/出國穿搭守則?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