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開襟外套」穿搭推薦Top 8!Chanel、LV、Agnès b...一件單品搞定一週造型!

2020-12-01 11:00 Bella 儂儂
圖/儂儂提供  Source:Sohu、Pinterest、Gettyimages

圖/儂儂提供 Source:SohuPinterestGettyimages

最近日夜溫差大,天氣時而轉涼又回溫,常常搞得儂編或是身旁好友不知如何是好?是要穿外套出門呢?還是其實穿件薄長袖上衣就綽綽有餘?沒關係!照過來,面對如此尷尬、要上不下的換季時節,儂編教你這時只需一件時髦又百搭的「開襟外套」絕對就能輕鬆解決啦!

從高端到入門,8大「開襟外套」品牌推薦!

但就我們印象中,「開襟外套」似乎常淪為老氣代表,不過隨著時尚趨勢的變化,不少品牌設計師早就將這曾經老氣橫秋的服裝單品改頭換面,從一線品牌的LV、Gucci、Chanel還是深受職場小資女歡迎的Agnès b或Tory Burch等品牌,皆以前瞻性手法推出千變萬化的設計款,讓這件看似最平凡的單品以最酷的姿態撐起我們秋冬衣櫥的半邊天!

Louis Vuitton

圖/儂儂提供  Source:Louis Vuitton

圖/儂儂提供 Source:Louis Vuitton

這件LV短袖開襟外套以柔軟的提花針織布料縫製,面料圖案綴以2021年早春系列活潑的撲克牌圖案,為經典的Monogram圖案融入趣味元素。修身的版型對比條紋的下擺設計,洋溢運動氣息,呈現宛如棒球外衣風格,而LV鐫刻標誌方扣則為這整件短袖開襟衫增添上一抹品牌獨有的別緻格調。

Chanel

圖/儂儂提供  Source:Chanel

圖/儂儂提供 Source:Chanel

說起示範開襟外套的最佳穿搭者,香奈兒女士肯定是箇中翹楚,我們也總能在她的遺世照片中看到一身圓領的針織小外套示人,演變至今,開襟衫也成了品牌最經典、熱賣的服裝單品之一。說起香奈兒開襟衫與它牌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即便是再嬌小的女生,只要一穿上香奈兒開襟衫,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會散發出如衣架子的端正體態,整體略為方正直筒的剪裁,修身而俐落,而微寬的袖口則能讓你的手腕處看起來更加纖細,混身散發出甜美、優雅兼具的的女性特質。

Gucci

圖/儂儂提供  Source:Gucci

圖/儂儂提供 Source:Gucci

按照Gucci現今的品牌風格走向,開襟外套的設計絕對是眾多品牌中最有趣的款式之一,像這件採用天空藍色和白色羊毛混紡棉製作而成的開襟衫,整體設計呈現淡雅色彩,並以標致性的GG提花圖案為亮點,圓領和修身的廓形,也為這件針織服注入一絲宛如奧黛麗赫本式的優雅氣息;而金色船錨造形的金屬鈕釦細節亦令整體廓形充滿航海風格。

Dior

圖/儂儂提供  Source:Dior

圖/儂儂提供 Source:Dior

這件Dior款是不是跟你印象中的很“端莊”的開襟外套設計很不一樣呢?黑色全棉開襟羊毛衫採用經典的剪裁,並以透氣的漁網及平織布作為面料,撞色條紋加上珍珠母鈕釦點綴,可套在簡單的 T 恤上展現活力,又或是穿上同款黑色網眼布上衣營造出若無的神秘感,動靜皆宜。

Prada

圖/儂儂提供  Source:Prada

圖/儂儂提供 Source:Prada

因為有了輕飄的羽毛及珠飾點綴,昇華了針織外套的休閒感,也讓原本鬆垮的剪裁飄逸靈動。豐富質感與鮮明格調交織成迷人細節,讓流露嫵媚本色的細緻元素成了體現時尚的獨特魅力。

Burberry

圖/儂儂提供 Source:Burberry

圖/儂儂提供 Source:Burberry

Burberry的「TB」新Logo雖然是這幾年才開始嶄露頭角,但已迅速成為品牌高辨識度的設計元素,一如這款黑色羊絨開襟衫上的老花標識,吸睛而鮮明。廓形寬鬆的設計,無論是搭配迷你裙或是抽鬚牛仔褲混搭簡單白T,都隨興有型。

Agnès b.

Source:Agnès b. @IG

開襟外套絕對是法國風尚經典品牌Agnès b.必入手的超〜經〜典單品啊!創辦人Agnès Troublé本身就開襟外套的迷,甚至愛到自己設計改造,自從1979年推出品牌第一件「Snap Cardigan」開襟外套以來,便透過設計更新不斷演化,無論長款或短衣開襟、素色或是標誌性印花、緊身或寬鬆等款式,不僅大人、小孩皆可穿著,更是真正無分性別的經典單品,40年以來,它不僅僅代表了Agnès b.最為獨特設計DNA,更成了一種法式生活風格的體現象徵!

Tory Burch

圖/儂儂提供  Source:Tory Burch

圖/儂儂提供 Source:Tory Burch

國輕熟女時裝品牌Tory Burch像來予人慵懶的度假風格,對於開襟外套的設計更是駕輕就熟,最經典莫過於海軍藍針織條紋滾邊的款式,超顯氣質,而微透膚的輕盈材質,可說是非常適合出現在這個「多穿顯熱,少穿喊冷」的尷尬換季中穿著。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看《愛的迫降》學穿搭!格紋西外、針織開襟衫、雙排釦大衣...孫藝珍大地色造型揭密

延伸閱讀:毛衣穿搭也能超顯瘦!歐美女孩的「4招穿搭公式」,把基本款穿出街拍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外套
針織
Dior
GUCCI
Prada
Chanel
Burberry
agnes b.
Tory Burch
Louis Vuitton
你可能會喜歡
2022二手精品保值品項排行出爐:除了愛馬仕與香奈兒,這三個品牌買到賺到
2022二手精品保值品項排行出爐:除了愛馬仕與香奈兒,這三個品牌買到賺到
靴子搭配推薦這10雙!Chanel 、Gucci、Dior....孫芸芸跟許路兒也搶搭軍靴風潮
靴子搭配推薦這10雙!Chanel 、Gucci、Dior....孫芸芸跟許路兒也搶搭軍靴風潮
春季風格單品 勾起男人的浪漫
春季風格單品 勾起男人的浪漫
今年讓人最想要的20款「精品相機包」時髦又絕對實用,十年後也依然經典!
今年讓人最想要的20款「精品相機包」時髦又絕對實用,十年後也依然經典!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