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袁青/牛仔,小清新!

2015-03-31 00:00 udn STYLE 袁青(時尚觀察家)

倫敦Burberry Prorsum秀上,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將傳統丹寧夾克的下擺綴上羊毛邊,彩色紗線、貼皮拼接的加入,感受美國西部牛仔的精神,但等到發現下半身變本加厲地配上亮片裝飾的鉛筆裙,還真是震動全場!到了米蘭,Dolce & Gabbana則將炫麗到令人眼花撩亂的牛仔褲加進女裝設計,關鍵在一條寬垮、輕鬆的boyfriend牛仔褲,充滿華麗裝飾;刻意的隨興和堆砌,我稱它為,企圖營造一種「克制的優雅」,作為平衡。

至於GUCCI,春夏也被許多丹寧單品貫穿整個系列,包括寬管水兵褲或是基本的boyfriend款,帶點軍裝風的丹寧夾克與牛仔繫帶套裝,清麗脫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件剪裁超棒,在胸前繫帶的襯衫裙,一點兒不顯突兀,才是功力所在。不僅於此,像Michael Kors、Roberto Cavalli與Chloe都重塑丹寧布的氣質,儘量減低傳統的休閒感,以高級成衣的做工和各種裝飾增加牛仔單品的華貴和女性化,同樣的設計層出不窮。

不論是淺色或近乎黑色的深色丹寧布,被撕裂或重組拼貼,各種細節都被設計師狂放地放大、扭轉,丹寧布予人的印象從輕鬆休閒變成隆重和典雅;重點是,奢華元素的融入,變得輕盈、變得更色彩和許多意想不到的亮麗細節,丹寧突然成為一種時尚的必要元素。

但千萬不要沖昏了頭,還是有些提醒;首先,身上絕不要出現兩種不同色調的丹寧布,那會讓妳看起來不平衡,也很雜亂,但你可以試著把牛仔上衣穿合身,即使一件牛仔布襯衫,用力加上一些裝飾吧,繫一條絲巾當腰帶也行。衣櫃裡那件大學時代的「牛仔夾克」絕對讓妳再創時尚風頭,boyfriend版型的牛仔褲也很當紅;這一季妳該試試合身的、精緻的、講究細節和華麗裝飾的丹寧布,不管什麼時機,它都能夠讓妳看上去很Chic!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有了絲巾腰帶和珠寶扣飾的窄裙作為提點,再簡單不過的丹寧布襯衫,也出乎意料的楚楚動人。圖/GUCCI提供

有了絲巾腰帶和珠寶扣飾的窄裙作為提點,再簡單不過的丹寧布襯衫,也出乎意料的楚楚動人。圖/GUCCI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袁青
牛仔風
GUCCI
Burberry
Dolce&Gabbana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薄紗秀清涼風 性感女人味搶鏡
薄紗秀清涼風 性感女人味搶鏡
萬年不敗 經典單品/牛仔褲
萬年不敗 經典單品/牛仔褲
袁青/向漁夫借外套
袁青/向漁夫借外套
天氣終於涼了 快來件大衣外套吧!
天氣終於涼了 快來件大衣外套吧!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