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袁青/韓流大舉入侵 台灣從中學到什麼?

2015-08-04 00:00 udn STYLE 袁青(時尚觀察家)

豔陽下,台北忠東路整棟大樓被包下的巨幅韓星廣告看板,和毗鄰橫掃國際連鎖速食時尚ZARA、對面Forever 21打對台,毫不遜色。挾著韓劇大放送,從頭到腳,「韓風」已從「微整形」的醫美市場攻城掠地占據時尚地盤,而且有向上流時尚社會發展的趨勢。

近日愛馬仕招牌Birkin Bag「柏金包」因法國女星珍‧寶金 (Jane Birkin)認定鱷魚皮取得過程令人堪憂,要求品牌更名。「柏金包」改名尚在未定之天,但一個比愛馬仕歷史還要早8歲的比利時老牌Delvaux女包,卻因「名人效應」,突然夯了起來。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女星全智賢和紐約名媛Olivia Palermo及「欲望城市」的Sarah Jessica Parker被拍到拿著Delvaux皮包。還有什麼比名流巨星示範的「廣告」更具說服力呢?

吸引新客人花上千英鎊擁有的Delvaux包款,大型手把及加厚的扣飾,外形卻小巧玲瓏,除了黑色經典,目前也推出亮色系;比利時設計師Veronique Branquinho嘗試將現代塗鴉潮流加進設計,受到不少名人支持。饒舌天后蕾哈娜及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中女星孔孝真拿的都是L'Humour Brilliant黑底白字設計的Delvaux包款,更助長風潮。

創始於1829年,Delvaux可以說是歷史最悠久的奢華皮具世家。早在1883年,國王利奧波德二世首度任命為比利時皇家御用皮具供應商,可惜,今天Delvaux包款才發飆,顯然其奢華「價值」,皇室青睞不如韓流明星的推廣更為受用。

Delvaux包款製作過程複雜,由64片不同形狀皮革組成,全手工縫製。每季只生產3至5個,最多不超過20個,確保如藝術品完美。面對全球精品競賽,冀望以精緻簡單風格,保持一定地位及價值的Delvaux ,未來動向值得觀察。

無獨有偶,近期熱播的韓劇「愛你的時間」,飾演女主角的韓劇女王河智苑,劇中慣用Giorgio Armani「特別訂製唇膏」,搶眼紅色持久閃耀優雅緞面光澤,妝點職場女性自信氣質,又是因韓劇成功「置入」再添時尚的案例之一。

在倫敦「韓風」也在蔓延。熱鬧的Soho區,悄悄出現一間「黑色餐廳」Jin Juu。走到地下一樓,水泥牆及地板布滿藝術家塗鴉彩繪,紅色、紫色的龍,或紅磚牆的黑白豹,夾雜的滿是韓文的隔間,這是當地正夯的韓國料理店。

老闆Judy Joo 將自身韓國家庭背景融入料理,打造獨一無二的西方韓式饗宴。強調趣味、摩登及非正式的用餐經驗,開放式廚房和韓國工業文化結合,照映出令人津津有味的傳統韓國街頭美食。韓流,在飲食文化上也開出一朵花。反觀打著在地化的「台灣文創」,我們又學到了什麼?

韓版「又青姊」超正!盤點河智苑時尚OL戲服

宋智孝、孔孝真 俏麗妝容這樣化!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女星孔孝真拿的黑底白字設計的Delvaux 包款,是助長這波比利時時尚風潮最關鍵的「名人效應」。圖/Delvaux提供

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女星孔孝真拿的黑底白字設計的Delvaux 包款,是助長這波比利時時尚風潮最關鍵的「名人效應」。圖/Delvaux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全智賢
孔孝真
孔曉振
河智苑
你可能會喜歡
孔曉振俏皮宣傳新片 韓孝周、李聖經說好要低調?
孔曉振俏皮宣傳新片 韓孝周、李聖經說好要低調?
孔曉振升格主播!學《嫉妒的化身》畫OL氣質妝
孔曉振升格主播!學《嫉妒的化身》畫OL氣質妝
就是要粉紅色!潤娥、孔曉振示範甜美穿搭
就是要粉紅色!潤娥、孔曉振示範甜美穿搭
孔孝真的波希微捲髮怎麼弄?5步驟搞定
孔孝真的波希微捲髮怎麼弄?5步驟搞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