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設計師胡茵菲 用珠寶閃耀好萊塢

2012-12-05 00:00 TVBS周刊

卅五歲的胡茵菲(ANNA HU),是佳士得拍賣會史上最年輕珠寶藝術家,作品月光手環、維多利亞女王耳墜分別以高於底標三倍、兩倍的價錢賣出,高達新台幣120萬元與45萬元。她是全世界首度在法國羅浮宮展出作品的珠寶設計師,作品廣受好萊塢名人喜愛,瑪丹娜、葛妮絲派特羅等人更是多次佩戴ANNA HU珠寶現身各大場合。

拜珠寶畢卡索為師  
拍賣史上最年輕 

生長於台南市的胡茵菲,自小就立志成為大提琴家,即使父親是知名的鑽石大批發商,八歲就開始把玩著家中無數的鑽石珠寶,但她只覺得那亮亮的石頭摸起來流暢,但完全不懂得它的價值。直到廿歲時,她因嚴重肌腱炎被迫放棄音樂夢想,在父母建議下,上了第一堂珠寶設計課。

「我馬上就頓悟了,因為設計圖可以千改百改,達到心中完美的境界,而不像在彈奏大提琴時,會因失誤而緊張。」自嘲是半路出家的胡茵菲,在穩紮穩打的台灣音樂教育、與自小把玩鑽石的背景下,展露創意天分的才華,她畢業後分別曾於佳士得拍賣會、Van Cleef & Arpels、HARRY WINSTON等國際企業與珠寶品牌公司工作,在HARRY WINSTON時期更被擁有「珠寶界畢卡索」之稱的傳奇設計大師MAURICE GALLI賞識,收為唯一弟子。

因為不願意再當籠中鳥,她在2008年決定自創品牌,在紐約第五大道上的THE PLAZA HOTEL開設新店,沒想到當時正好爆發全球金融海嘯,所有人都勸她是不是該暫緩腳步,她卻獨排眾議:「整個創業過程,完全是倒吃甘蔗……可能也是太天真、沒想太多,完全就是沒有危機意識(笑),不過我對自己很有信心,我覺得好的作品不會寂寞。」

卅五歲的胡茵菲(ANNA HU),是佳士得拍賣會史上最年輕珠寶藝術家。圖/TVBS周刊提供

卅五歲的胡茵菲(ANNA HU),是佳士得拍賣會史上最年輕珠寶藝術家。圖/TVBS周刊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胡茵菲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華裔美女設計師/ANNA HU 巨星捧場
華裔美女設計師/ANNA HU 巨星捧場
胡茵菲挑名牌包 「有效率」款最好用
胡茵菲挑名牌包 「有效率」款最好用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