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郭婞淳東奧奪金,回首她不驕不躁、不棄不餒的征戰之路與金句

2021-07-27 17:32 udn STYLE Ginny

因疫情而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在7月23日正式開打,各國體壇高手齊聚東京,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而本屆台灣好手們也創下不錯的成績,連帶讓「桌球教父」莊智淵、「台灣蝶王」王冠閎、「世界球后」戴資穎、「羽球王子」王子維、「柔道男神」楊勇緯、「跆拳道甜心」羅嘉翎都獲得各界關注。而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在今(27)日成功奪下台灣本屆奧運的第一面金牌。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於今(27)日以女子舉重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之姿征戰本屆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比賽,從一開始就一路領先,最後以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好成績成功奪下金牌,還成為抓舉的新任奧運紀錄保持人,讓全台灣的人民都感到欣喜若況、與有榮焉。

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提供

而回首郭婞淳的奧運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她自2012年首次挑戰倫敦奧運,當時因是第一次而太過緊張,只獲得第八名。四年後,她再度進軍里約奧運,並為台灣獲得一面銅牌,今年是她第三度出戰奧運,歷經多年的準備與實際經驗累積,她不斷超越自己,戰勝自己,終於在今天成功拿下奧運金牌,圓了自己的金牌夢,甚至成為奧運紀錄保持人,而她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非常值得人們學習,在這競爭激烈不亞於奧運比賽的人生戰場上,讓我們一起學習郭婞淳不驕、不躁、不棄、不餒的應戰金句。

特派記者余承翰/東京攝影

特派記者余承翰/東京攝影

「我知道夢想的路很崎嶇,但是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面對夢想 我準備好了」

「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完美的旅程,督促下次的完美」

「與其看重成敗,不如看重成長」

「人生的目的不是贏得每場賽跑,而是當我們完賽的時候,途中幫助了多少人一起完成賽跑」

「有時候當你專注在某件事上,很多事就能淡化」

「我相信那個 142 公斤是全台灣人民幫我舉起來的」

「我希望能以一種流暢而美麗的方式舉起重量,打破對舉重的刻板印象」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郭婞淳
東京奧運
你可能會喜歡
楊勇緯帥搭西裝玩自拍  俏皮吐舌萌樣讓「楊太太」嘴角失守!
楊勇緯帥搭西裝玩自拍 俏皮吐舌萌樣讓「楊太太」嘴角失守!
楊勇緯同框郭婞淳金曲壓軸頒獎  全台楊太太都暴動了  網笑「可以用你的笑容發電的話,台灣就不缺電了」
楊勇緯同框郭婞淳金曲壓軸頒獎 全台楊太太都暴動了 網笑「可以用你的笑容發電的話,台灣就不缺電了」
2020東京奧運台灣運動員的拼勁,讓世界看見賽場上最美風景,五環精神已超越勝敗
2020東京奧運台灣運動員的拼勁,讓世界看見賽場上最美風景,五環精神已超越勝敗
東奧女神必備款!「羽球天后」戴資穎戴的幸運紅線     郭婞淳也搭配同款「小婞運」摘金
東奧女神必備款!「羽球天后」戴資穎戴的幸運紅線 郭婞淳也搭配同款「小婞運」摘金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