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三金影帝吳朋奉一生未婚無子 人生瀟灑走一回

2020-05-26 20:09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柯毓庭/即時報導

實力派演員吳朋奉26日驚傳倒臥家中陽台猝逝,享年55歲,消息傳來震驚各界,他曾拿過金鐘、金馬和台北電影獎,有「三金影帝」美譽,藝術家的性格、熱愛自由,吳朋奉經歷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未婚無子女,單身的他,人生瀟灑走一回。

據了解,吳朋奉與姪女一家同住一棟公寓,姪女住5樓,吳獨居6樓,25日下午姪女上樓找他,卻見他因不明原因躺在陽台地板上無呼吸心跳,姪女難過的大叫並報警,檢警會同法醫、家屬前往板橋殯儀館進行遺體相驗程序結束後,吳的經紀人統一發言,表示吳朋奉是昨天凌晨時在家因腦中風導致顱內出血而死亡,並非心肌梗塞。

吳朋奉非表演科系出身,演藝圈起步晚,24歲出道前曾做過印刷廠兼工、當過快遞,曾在雨中送件到豪宅,因渾身濕答答、臉沾有塵土,被管理員命令脫下雨衣才准入內,形容自己像被當成「流浪狗」一樣的對待,後來因緣際會下踏入劇團, 29歲演出陸小芬的電影「十八」,是他參與的第一部電影。一路在表演路上奮鬥,他吃過不少苦,自曝拿了三金,月收入竟不到10萬元,原因是找他拍戲的都是「窮光蛋導演」,還曾吃完麵要付帳前,才發現皮夾內只剩「31元」。

他事業得意,情場卻失意,吳朋奉交過的女友多半都是外國人,多年前與法國女生交往5年,幾度要跨入婚姻門檻,最後分手收場,曾與日星久保寺淳子交往,後來因遠距離戀愛,退回朋友關係,他曾開出的交女友條件就是「不能管我」,會保持單身至今,他去年接受訪問時曾提及,與童年時期父母離異有關,「不知道要怎麼建立一個幸福家庭吧」,也覺得婚禮太累太麻煩,每當和對方進入論及婚嫁一步,總是不了了之,不過,即使婚姻談不成,和過往女友,他總能維持朋友關係,平常還是會以Line聯絡,關心對方。

對於感情,吳朋奉受訪時也曾表示,自己並非不婚族,而是到了一個年紀,希望有個相處起來是舒服的對象,後來他發現最愛的是愛犬「碰碰」,曾提及當初愛犬在親戚家,他一見鍾情,「橫刀奪愛來的,雖然生過、年紀也不小(7歲),但我還是愛,這就是真愛吧。」他也提到不排斥認識新朋友,希望未來過田園生活、享受樂活,無奈再也沒機會實現了。

吳朋奉年輕時帥照,曾與友人說過想拿這張當遺照。圖/擷自臉書

吳朋奉年輕時帥照,曾與友人說過想拿這張當遺照。圖/擷自臉書

吳朋奉。圖/本報資料照

吳朋奉。圖/本報資料照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金鐘獎
金馬獎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金馬57/最佳新演員揭曉 金鐘迷你劇視后再戰金馬
金馬57/最佳新演員揭曉 金鐘迷你劇視后再戰金馬
好突然!55歲三金影帝吳朋奉猝逝  友人「像睡著一樣」
好突然!55歲三金影帝吳朋奉猝逝 友人「像睡著一樣」
入圍金鐘、金馬!《返校》王淨從「鄰家高中生到性感小女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空靈美
入圍金鐘、金馬!《返校》王淨從「鄰家高中生到性感小女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空靈美
胡宇威帥穿格紋西裝、李玉璽獻出模特兒處女秀替DAKS過生日!
胡宇威帥穿格紋西裝、李玉璽獻出模特兒處女秀替DAKS過生日!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