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甜蜜夫妻維持幸福的秘密 王陽明&蔡詩芸:「在適當的時間點裡,給彼此相對自由的空間。」

2020-05-10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命運不會告訴下一秒的事,期待中的並非必然,但是命中註定的,終能攜手白頭。把這樣的規則放在Sunny與Dizzy身上亦然。2005年兩人在師大學中文相識,在台灣半生不熟的兩個,彼此依靠,交往兩年後卻因為遠距離漸行漸遠;道別8年後,因為工作再次相遇,自此成了一輩子的陪伴,一起去探索那片最愛的海洋,一起去追逐夢裡的鯨鯊。

王陽明—在一起是緣份,但追到她是靠天份!想要Together,就要To-get-her!

蔡詩芸—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了你。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王陽明─女兒是我們的 Precious ,什麼都比不上她走進我們的人生裡。

對於剛迎接完女兒不到幾個月的小倆口來說,被賦予新的人生任務,多了父親、母親的頭銜,一開始的驚慌失措是免不了的,上天賜予的禮物,讓肩膀多了一些重量。拍攝當天,是個濕冷的陰天午後,不過當 Sunny 與Dizzy一抵達攝影棚,氣氛突然活絡起來,一邊要照顧出生不到幾個月的小嬰兒,一邊又得兼顧工作,這對於新手媽媽來說,實為不易,不過 Dizzy 的臉上一點倦容都沒有,取而代之的是散發光彩的自信。

拍攝期間看著夫妻倆的默契互動,有時不需要言語,發自內心的甜蜜,羨煞眾人。這次拍攝我們選擇回到純然的黑白視覺,畫面中的兩人,多了沉穩的靜謐感,一如身份的轉變、一如愛的陳釀,經過時間的洗禮,無論走進愛的任何章節,回憶起過往,都是生命中的經典片刻。

迎接愛的禮物

2015年結婚,如今邁入第五個年頭,經常在社群媒體上閃光不斷,婚後各界對Dizzy肚子的動靜也相當關切,去年四月底時傳出懷孕的好消息, Sunny 把老婆保護得很好,初期口風很緊,直到 Dizzy 狀態穩定後,才公布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不只是夫妻倆,身邊所有關心他們的人都相當開心與祝福。

蔡詩芸─女兒的出生讓我更加珍惜這份禮物,看到她笑臉,感覺一切都值得了。

2019年12月25日聖誕節, Dizzy 的陣痛來襲,緊緊握著老公的手,那一刻,真的來臨了。畫面像是電影中演的那樣,推著床、陪著老婆進產房,五味雜陳的情緒,就連平時看起來冷酷嚴肅的 Sunny ,也瞬間變成了溫柔的淚人兒,迎接第一胎的緊張與興奮感,一生只有這麼一次。 Sunny 說:「我當時身上掛了三個Go pro在產房裡超級緊張,當女兒出來的時候,是我先看到的,聽到小孩的哭聲跟老婆的聲音,我也一直在流眼淚,那種感動是無法形容的,感覺真是個奇蹟。」 Dizzy 接著說:「我當時也迷迷糊糊的,當小孩抱在手上的時候,我就一直和身邊的人說,It’s my baby!It’s my baby!一直在哭,一瞬間我覺得好溫暖,好真實。」那是上天給的禮物,一份需要永遠珍惜的禮物, Dizzy說:「和老公經歷人生不同階段,女兒的出生讓我更加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新夥伴,雖然前期稍微辛苦了一點點,但是最後看到她笑臉,感覺一切都值得了。」Sunny接著說:「女兒是我們的 Precious ,什麼都比不上她走進我們的人生裡。」

蔡詩芸—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這就是緣分,這些年我們總是相互的扶持著,兩人相處不是只有你和我,而是我們!

天空、雲朵還有太陽

小姑娘呱呱墜地,成為家中的新成員,為女兒起的名字,也有特別意義,中文「王丞霏」、英文「Katiya Sky Wang」,Sunny 說:「中文名字是詢問許多命理老師而決定的。」擁有四分之一俄國血統的Dizzy,特別用俄語替女標記血液中的 DNA , Dizzy 接著說:「英文名字的話,在俄文中『Katiya』代表的是純潔、純然的意思,『Sky』則是結合 Sunny 的太陽,以及我的『芸』,太陽和雲朵,都是在天空上的東西,因此有了 Sky 的想法,也特別有意義。」

王陽明─不需要刻意為孩子安排什麼,適性發展最重要。

在親自照顧女兒的這段時間, Dizzy 感受到了為人母親的使命感,現代人工作忙碌,許多年輕夫妻不見得會自己帶小孩,然而為了能爭取陪伴在女兒身邊的時光,現在兩人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孩子身上, Sunny 說:「因為這陣子大家都過得比較辛苦,不過也換了多一些待在家裡的時間,多陪陪老婆和小孩,孩子的成長不等人,對我來說其實是一段很寶貴的日子。」 Dizzy 附和著:「過去Sunny是個性比較急的人,不過在我懷孕那段時間,以及女兒出生後,他有很大的改變,以前很體貼,現在更溫柔了,會幫忙我很多事情,有時照顧小孩實在太累先睡著,他也還會幫我洗擠乳器,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但是在我看來卻是相當窩心的事。」藉著這些微小卻寶貴的事件,不斷地看見彼此的成長。天空把太陽與雲,緊緊地結合在一起,在更為圓滿的生命裡,成最好的樣子。

有限度的自由翱翔

在過去的採訪裡, Sunny 與 Dizzy 曾經聊到兩人維持幸福的相處模式,雖然接受的是不同媒體的訪問,但卻都有相同的共識,「在有限度的自由下,給對方相對舒適的空間。」這對許多伴侶來說,並不一定做得到,信任往往是靠著兩方的「自律」而存在的, Dizzy 說:「有了孩子之後,我更確定這點,我們彼此都是喜歡自由的人,婚姻是一種承諾,從過去到現在,我一直把 Sunny 看作是密不可分的靈魂伴侶,當你們彼此把靈魂交給對方時,很多事情不只有表面上看到的,更深一層是在心理層面的穩定, Sunny 給我很完整的安全感,在感情裡的女人,這是最重要的,從交往到現在都是,所以我很謝謝他。」Sunny接著說:「現在有了孩子,男人幫忙老婆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也要謝謝我老婆,為我帶來前世情人(笑), 也謝謝她願意在適當的時間點裡,給我相對自由的空間,像我這兩天就和老婆請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是我們彼此間的共識。」

蔡詩芸─婚姻是一種承諾,當你們彼此交換靈魂時,就要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

有限度的自由,是兩人的默契,更是保持愛情的不二法門,這點同時也可以套用在女兒的成長、教育上? Dizzy 說:「我們從來沒有期望女兒得成為什麼樣的人,她的人生要讓她自己做決定。不過 Katiya 在我肚子裡面的時候就很喜歡音樂,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有反應,我想她應該很有機會成為音樂工作者或是歌手之類的!(笑)」 Sunny 接著說:「我覺得也很有可能成為運動選手,因為她現在非常好動,腿也像我一樣很長,我也認為不需非要替她安排什麼樣的道路,隨性發展最重要。」

蔡詩芸─我們從來沒有期望女兒得成為什麼樣的人,她的人生要自己做決定。

爭執是最好的學習

走在彼此生命的道路上,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愛情與現實的碰撞,並非每分每秒都能活得像浪漫的電視劇,拿掉王子公主的玫瑰色濾鏡,偶爾意見不合起衝突,也是無可避免的事情, Dizzy 說:「我覺得吵架不是壞事,像我們兩個性都比較直接,但是把話說清楚了,在彼此的心中就不會有疙瘩,意見不合就是一種磨合、一種想法上的溝通,有溝通才會有進步。」 Sunny 說:「我們從來不會去避免爭執, Dizzy 和我在某些程度上來說,都還滿固執的,我認為吵架是一種學習的過程,不管對對方或是對自己的情緒來說都是,一輩子都在面對這個課題,最重要的是就事論事,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不要一味地堅持自己的意見。」

王陽明─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不要一味地堅持自己的意見。

蔡詩芸─彼此意見不合,都是老公先道歉,不要看他外表高冷,在我的心中他就好像是隻溫馴的鯨鯊。

如果起了爭執,誰會先低頭? Dizzy 說:「這點我要讚美一下 Sunny ,彼此意見不合,都是老公先道歉,不要看他好像很酷、個性很爆,在我的心中他就好像是隻鯨鯊,外表魁梧、有刺青什麼的好像很嚇人,但是其實本質上是非常溫馴的,很多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只有我最了解。」Sunny 寵老婆的舉動可以從許多細節看得出來,例如拍攝前幾天四月五日正逢 Dizzy 生日,對於料理一竅不通的 Sunny ,甚至嘗試自己下廚, Sunny 笑著說:「本來是想說要自己煮,但是怕太難吃只好作罷,不過訂了老婆喜歡的花,還準備了一個貼心的小禮物。」從爭執道歉到寵妻小動作,顯示出了男子漢的價值, Dizzy 眼中的Sunny無時不刻都是最必要且完美的存在。

王陽明─兩人關係中,有限度的自由,是我們的默契與共識。

蔡詩芸─吵架不是壞事,不要在彼此心裡留下疙瘩,有溝通才有進步。

在責任中繼續前行

採訪最後,請兩位送給彼此三個關鍵字,Dizzy寫下「Grateful」、「Responsible」以及「Best daddy and husband」,她解釋道:「首先Grateful是要感謝老公多年來的照顧以及他給我安穩的生活,Responsible則是Sunny一直以來面對事情都很有責任感,像個男人一樣處理事情,Best daddy and husband 就是他現在最重要的身份,沒有人可以去教你怎麼做一個好老公或是好爸爸,但是Sunny一直努力在往這個方向前進,並且也做得很好!」而Sunny送給老婆的關鍵字也多有雷同,他說:「Mother,現在Dizzy是我孩子的母親,Wife則是我這一生最愛的女人之一,因為還有女兒(笑),我也同樣寫了Responsible,因為身為人妻與母親,Dizzy做得真的很讚、很Perfect。」

人們總說婚姻就像「兩人三腳」,這說法形容地貼切又生動,互相在人生的道路上扶持,有了孩子後,負荷增加卻也甘之如飴,如今的Sunny與Dizzy走入愛的下一個章節,緊緊牽著 Katiya 的小手,愛的後半生,如此真實也如此真切。

王陽明─身為人妻與母親,Dizzy做得真的很讚、很Perfect。

蔡詩芸─沒有人可以去教你怎麼做一個好老公或是好爸爸,但是Sunny一直努力在往這個方向前進,並且也做得很好。

寵妻魔人王陽明 Sunny Wang V.S. 幸福辣媽蔡詩芸 Dizzy Dizzo!

疊疊樂大挑戰,不為人知的甜蜜夫妻小祕密一次公開!

  • 蔡詩芸與王陽明曾因遠距分開,10年後再度找回彼此!自曝愛情觀:「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愛情就會很簡單!」
  • 蔡詩芸產後首度獻聲!新歌〈Katiya’s Lullaby〉獻給女兒,寶寶哭聲也收錄
  • 蔡詩芸:「不需要鑽牛角尖地要對方去證明什麼,這些情緒勒索手段,不是真的愛情。」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獨家專訪】《機智醫生生活》柳演錫:「幸福的美好人生,就是能夠和喜歡的人一起,過著平凡的日子。」

【獨家專訪】《機智醫生生活》曹政奭:「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希望傳遞給大家溫暖,共度艱苦疫情。」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王陽明
蔡詩芸
你可能會喜歡
專訪/蔡詩芸帶王陽明再攜手PALLADIUM 同框穿限定新年潮裝、聯名防水靴 搭出最搶眼情侶造型
專訪/蔡詩芸帶王陽明再攜手PALLADIUM 同框穿限定新年潮裝、聯名防水靴 搭出最搶眼情侶造型
王陽明、蔡詩芸根本公費談戀愛 合體拍PALLADIUM大片 互相告白放閃沒極限
王陽明、蔡詩芸根本公費談戀愛 合體拍PALLADIUM大片 互相告白放閃沒極限
與太太蔡詩芸仍在婚姻狀態中?王陽明現身時尚活動親回11字釋疑
與太太蔡詩芸仍在婚姻狀態中?王陽明現身時尚活動親回11字釋疑
王陽明甩婚變傳言 為代言品牌增肌 自認「我很滿意這狀態」
王陽明甩婚變傳言 為代言品牌增肌 自認「我很滿意這狀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