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小S:「 我不會自己宣布退出演藝圈,但如果感受到不受矚目,我就會慢慢消失。」

2019-09-20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小S穿著寬鬆的休閒服準時現身,悠哉地走進攝影棚,而妝髮速度奇快的她,約莫一個多小時後,就完美化身為國際專業超級巨星 IPSS。她的眼神追著鎂光燈閃爍,散發出超模般慵懶神情。她的姿態從容,時而性感魅惑,時而空靈沉靜,這般面對鏡頭的自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她的一顰一笑都是時光累積的底蘊。「其實在所有工作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拍照了,在鏡頭前可以過足我的戲癮。」小S這麼說。

1994年出道,從歌手、主持人、爵士女伶到演員,誤打誤撞演藝圈走一遭,25年一眨眼就過了,徐熙娣從沒被大環境影響太多,她與生俱來的幽默感帶領她勇闖江湖,用犀利言詞和迅速節奏讓名人掏心掏肺坦承心底秘密。無論世代如何改變,名人如何汰換,這般簡單隨性真實的徐熙娣,個人魅力永遠不會褪色,也讓小銀幕前的觀眾光是看著她,就忘卻了生活裡的煩惱苦悶。

圖/美麗佳人提供

圖/美麗佳人提供

我愛我的姐妹淘

《我們是真正的朋友》當初就是從私底下的四姐妹聚會開始,我們通常約在大S家,有一次大S說,我們何不一起作個節目,讓大家再度重溫我們的友誼。我姐總是很清楚這個社會缺少些什麼,以前的我們,一天到晚都在講七仙女、偉忠幫、四姐妹,現在的演藝圈很少有名人大聊她們的閨蜜,我們就想,或許這樣的節目會引起很多女性共鳴。很多女生一天到晚工作、陪男人,忘了同性好朋友。我們也想透過這個節目跟大家說,如果沒有朋友的陪伴,人生就是缺了一角的圓圈圈。

這個節目帶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們四個人重新一起作同一件事情。在錄影的時候,很多過去的片段會飄進腦海,想到過去我們多麼瘋狂,再感受現在的相處會更珍惜當下。這節目讓我們重拾彼此愛對方、支持對方、想念對方的那份感情。

我的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爸媽、大S、我大姐不用說,曉萱和阿雅也已經被我當成家人,我的人生要有這些人的存在才購成,我無法形容他們的重要地位。也有很多人問我這個節目為什麼是我們四個人,首先是我們四個是認識最久的,再來就是四個人剛剛好,六個人就多了,就像雲霄飛車的座位一樣,玩樂的東西總是四個人啊!

我真的討厭旅行

《我們是真正的朋友》雖然在講姐妹淘的旅行,但說實在話,我最討厭旅行。整理行李、打開行李、坐飛機、轉機…這些都會讓我抓狂。像我之前到埃及,第一天覺得金字塔好雄偉,然後開始十個金字塔一模一樣;第一天覺得當地食物好特別,第二天就想吃泡麵。

我唯一一次喜歡的旅行,讓我一直忘不了的,是我跟大S帶我媽去泰國,住很棒的飯店、每天都在作SPA、吃各種泰國皇室料理,母女的旅行好幸福。還有一次我們母女四人去京都,日本料理、人力車、穿和服、喝酒、泡溫泉,有時候大笑有時候大哭,這世界上只要母女四人心連心,怎麼可能不開心?

我也會跟老公旅行,但他是個比較急的人,比如說我們坐在餐廳裡,我跟姐妹和家人就是那種會坐一個下午,坐到服務生來趕我們,但我老公就是那種喝完啤酒就要走了,忙著去下一個行程,每次都是我跟他說,你不坐在這裡多看一點風景嗎?

我有時候也會沮喪

之前《花花萬物》第一季錄完後,根本不想跟康永哥見面,因為我覺得內容無聊透頂,連自己都不敢看,一看就會開始討厭我的主持風格,跟康永哥也完全沒默契。第一季的設定讓我很難發揮主持的優點,跟康永哥之間好像陌生人,有些我想問的事情或是八卦,他沒有要配合我延伸下去,感覺自己錄節目超寂寞,然後到最後就是憤怒。

我本來不想作第二季了,但新的企劃案是「斷捨離」。明星家裡一定有一大堆廢物,節目組會去每個人的家裡拍,我們也可以順便用《康熙》聊天的自由方法開開玩笑。第二季變得更自由了,不會只能聊發票的事,我自己也感覺到跟康永哥的默契都回來了。

我最恨康永哥的一點就是他的完美主義,第一季的每一集都要錄四小時,以前《康熙》只要錄超過120分鐘,你就會看到我跟導演比用手砍脖子的手勢!但第二季康永哥放鬆了,我們不僅都在時間內錄完,我想觀眾看完也會感受到我跟康永哥的默契了。

細數人生裡的挫折

仔細想想,我人生經歷過蠻多起起伏伏,第一個挫折就是我們唱片徹底不賣,所以就去開服裝店,後來突然有人找我們主持,紅了之後又因為布袋戲事件被網友咒罵,然後又發生家裡的事件…,這一路上發生的挫折不算少,但我都挺過來了。

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有兩種方法,有時候失落到連話都懶得講,就會在廁所寫日記,把所有不爽都寫出來。要不然就是去找大S、大姐和我媽,母女四人約在大S家暢談,一定要配酒,她們會超級戲劇化的給我很多哭戲,大家最後總是哭成一團,發洩完隔天就好。

最藝術的作品就是我女兒

只要觸動妳的心,不管是怎樣的人事物,建築物、畫、或是窗外的景色,或是一朵小花長在角落,只要讓你有感覺就是藝術。藝術隨處都在,反倒是刻意地放置很多藝術品,會變成展示的空間,忽略藝術本質的美感。我今年看到最藝術的作品,應該就是我大女兒上雜誌的那張照片吧,很震撼,感覺這不是我女兒。她在家的時候才不會有這種表情,13歲的她拍出這張照片真的讓我有點嚇到。

我想我的女兒都把我當小孩一樣,我通常只有在她們做了讓我無法忍耐的事情時才會指責,比如說對別人不禮貌,忘記說請、謝謝、對不起。平常母女時光就是會一直聊天,女兒會跟我聊最近喜歡的西洋歌手,我會反駁她們 Amy Winehouse 才是最棒的;或是她們會在我喝酒時管我,說:「媽媽妳今天只能喝兩杯」,或是念我怎麼又沒有洗頭洗澡。她們很愛管我這個媽媽,我反而沒什麼在管女兒。她們在功課上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我常跟她們說,不強求第幾名,只要人格好,只要懂得挺身而出反抗霸凌別人的人就好。

如果觀眾喜歡我,我就會一直在

我記得跟大S主持《娛樂百分百》的時候,突然好受歡迎,我們萬萬沒想到節目變紅,有好多年輕人在八大樓下等我們,學我們講話。那個時候真的好年輕又很多創意:仙女下凡來解答和徐老師都是我超愛的單元。而《康熙來了》又是另外一種成就感,如果說《百分百》讓我享受到當藝人的快樂,主持《康熙》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長輩可以接納我,當然康永哥幫了很大的忙,因為他就是知識份子,加上我的小胡鬧,節目怎樣都很精彩,連林青霞都說愛看我的節目。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接受自己成為一個全然的家庭主婦。如果我是全職家庭主婦,可能兩點去買菜,回來之後備料喝點酒,下午的時候就微醺了。我覺得唯一可以當家庭主婦的樂趣,就是煮飯給家人吃。其實想到現在還有節目找我主持,找我拍雜誌,代言,就覺得老天很眷顧我。我不會自己宣布退出演藝圈,比較像是,如果感受到漸漸不受矚目,我就會慢慢消失。

我愛上了無聊

如果沒有成為名人,我想我自己應該會是個老師吧,比如說國標、電子琴或是跳舞老師,我一直感覺到自己對教學蠻有熱忱,我也打從心底喜歡表演。因為熱愛創作和唱歌,今年我會發一張新專輯,不只是詞曲自己創作,也第一次嘗試編曲,收錄了十首歌,但不是一般的專輯,是張簡單很有風格的實驗專輯,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以前老是說自己怕無聊,現在反而愛上了無聊。我現在非常害怕別人幫我安排一大堆事情,討厭 Schedule 很滿。現在女兒們都大了,有時候她們會跟朋友出門,沒工作時的我只想睡到自然醒,看一下想看的韓劇,悠哉地過一整天,只要打開窗簾看著陽光就覺得心情很好。然後慢慢地準備晚餐,等老公女兒回家。

我從以前就沒有人生座右銘,我不知道誰會花一小時的時間去想自己的人生哲學,真的不用浪費時間去想,可以看一本書或是電影,從裡面得到一些啟發,這樣就夠了,好好過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是真愛!Ryan Reynolds上傳老婆Blake Lively10張「超自然美照」! 獨特的慶生方式只有Blake Lively才懂

挖掘秦嵐私下的一面!原來生活中的富察皇后是這樣子!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小S
大S
徐熙娣
你可能會喜歡
台灣 V.S 韓國!演藝圈親兄弟姐妹大PK 大小S「最會賺」、金泰熙姐弟靠「高顏值」
台灣 V.S 韓國!演藝圈親兄弟姐妹大PK 大小S「最會賺」、金泰熙姐弟靠「高顏值」
還以為是Jennie!許老三IG終於發文 曬度假美照「超筆直鉛筆腿」有小S神基因就是不一樣
還以為是Jennie!許老三IG終於發文 曬度假美照「超筆直鉛筆腿」有小S神基因就是不一樣
小S二女兒Lily就是天使本人!猛一看「以為林志玲」鏡頭狂放電美暈眾人
小S二女兒Lily就是天使本人!猛一看「以為林志玲」鏡頭狂放電美暈眾人
小S二女兒Lily造型多變超圈粉 全身桃紅穿搭根本「台灣版的真人芭比」
小S二女兒Lily造型多變超圈粉 全身桃紅穿搭根本「台灣版的真人芭比」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