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回顧奧斯卡典禮歷年話題 珍妮佛勞倫斯跌倒、男神激吻頒獎人 都比不上裸男衝上台這一幕畫面

2023-03-10 14:48 udn STYLE Alice
圖/擷自 The Academy instagram

圖/擷自 The Academy instagram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金像獎,將在下周一(12日)登場,本次最受矚目的獎項,無疑是誰能奪下影帝影后的寶座,而撇開這些誰能獲獎的橋段,最令全世界關注的,就是在頒獎典禮中會發生的「突發狀況」,而此篇就來整理歷年來經典、最有話題的片段,如果你也有最令你印象深刻的畫面,也歡迎和大家分享。

最長得獎感言

過去演出1942年電影《忠勇之家》的女星葛麗嘉遜(Greer Garson),因此電影奪下隔年的最佳女主角獎,而她表示這是她一生中千載難逢的機會,因此得獎感言足足的講了將近6分鐘,當時她剛好是最後一個獎項,正式結束時,已經過了凌晨1點,堪稱是世上最長的得獎感言。

最無聊得獎感言

珍妮弗康纳莉凭(Jennifer Connelly)則是在2002年的奧斯卡,因《美麗境界》獲得最佳女配角獎,而她的得獎感言,則是拿出一大串感謝名單,全程照稿念完,被網友認為非常無聊,甚至表示聽到一半就在打哈欠了。

激動到看到誰都吻上去

2003年,美國演員安德林布洛迪(Adrien Brody)因《戰地琴人》榮獲最佳男主角獎,當時他才29歲,是史上最年輕的影帝,而他當時得獎實在是太激動,上台領獎時,還與頒獎人荷莉貝瑞(Halle Berry)激吻,照片中可以看到荷莉貝瑞一臉驚訝的表情,後來受採訪時,她表示自己全程腦袋都一片空白。

這一摔真的太尷尬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演過的電影,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從《飢餓遊戲》系列、《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紅雀》等,還被奧斯卡提名不少次,在2013年,她因《派特的幸福劇本》獲獎,當天她穿著Dior的淡粉色高訂禮服,在走上頒獎舞台時,不小心在樓梯處跌倒,低頭尷尬傻笑的模樣全被拍下,在得獎感言,甚至還開玩笑的和所有人表示:「你們是因為我跌倒才站起來的對吧。」

拿到夢寐以求的小金人

多次被提名,每每落空的,當然不能不提到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從1994年開始直到2015年之間被提名5次,最後終於因為《神鬼獵人》拿下最佳男演員大獎,當時他上台領獎時,原應該是要先和頒獎人握手致意,但李奧納多應該是太興奮忘記,直接略過頒獎人先拿小金人,笑翻不少網友,而後來在台下,也被拍到與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緊緊相擁,兩人自合作《鐵達尼號》至今,已是多年摯友,這份友誼感動許多人。

超不聽話的領結最後也沒放過他

擁有埃及血統的美國演員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在2019年憑著《波希米亞狂想曲》,成為91屆的影帝,不過所有人關注的焦點,都在他脖子上的這條領結。當天他穿著經典黑色西裝套裝亮相,繫上蝴蝶領結看起來非常紳士,不過這條領結從一開始就在跟他「作對」,不是歪掉就是跑掉不在原本位置上,不管是誰看到他,都會忍不住幫忙橋正,但最後在頒獎舞台上還是破功,網友還表示:「好吧,這個蝴蝶結真的沒有要放過你。」

裸男是「他」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肯定是1974年的頒獎典禮,一位裸男衝上台引發全球話題的那一幕。當時主持人大衛尼文(David Niven)還在講話,羅伯特歐寶(Robert Opel)就從後方全身赤裸的奔上他身後,甚至還比出YA的手勢,羅伯特歐寶除了是一位藝術家,還是同運人士,至今仍沒有人可以理解他當時的做法,不過也有一派說法表示這是奧斯卡安排的橋段,畢竟這種場合,連一個裸男在後台晃來晃去都擋不住,實在是說不過去。

》Jennie受傷貼「OK蹦」竟成新潮妝容?TikTok網紅掀模仿效應 網友理智回應:不要浪費...

》戀愛實境秀公開招募成員!《單身即地獄3》製作將突破過往規則 網友卻只關心「這一點」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奧斯卡
金像獎
珍妮佛勞倫斯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你可能會喜歡
奧斯卡會後派對 女星「續攤」比性感
奧斯卡會後派對 女星「續攤」比性感
「千萬別抬頭」巨星浮誇演出 卡地亞珠寶洩角色心機
「千萬別抬頭」巨星浮誇演出 卡地亞珠寶洩角色心機
珍妮佛勞倫斯完美狀態成最仙孕婦!攜李奧納多降臨好萊塢史上最強陣容電影《千萬別抬頭》發佈會
珍妮佛勞倫斯完美狀態成最仙孕婦!攜李奧納多降臨好萊塢史上最強陣容電影《千萬別抬頭》發佈會
淡出螢光幕兩年華麗回歸!珍妮佛勞倫斯產前辣曬男友視角照 僅穿內在美入鏡太惹火
淡出螢光幕兩年華麗回歸!珍妮佛勞倫斯產前辣曬男友視角照 僅穿內在美入鏡太惹火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