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不要因為自己是成功的女性而感到內疚!」 千萬網紅「正面全裸、負評寫滿身」登台

2023-02-09 12:51 udn STYLE Lily

「千萬網紅」Chiara Ferragni在2月7日舉行的義大利聖里摩音樂節上(Sanremo 2023)作為聯合主持人登台亮相。她當天穿著一系列由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團隊以及女權主義藝術雙人組「Claire Fontaine」的Rachele Regini和Fulvia Carnevale共同聯合發想的訂製服裝,將時尚與女權信念完美結合。用服裝傳達了不被父權束縛、不為自己是成功的女性感到內疚,以及女性的身體不只是產生慾望或煽動犯罪的目標,不該因自己是女性、且擁有女性身體而感到受辱等等信念。

圖/擷自instagram、翻攝自YouTube

圖/擷自instagram、翻攝自YouTube

Chiara Ferragni在音樂節上也朗讀了寫給童年的自己的信,並在典禮最後把象徵「束縛」的鳥籠給脫掉。另外也將音樂節收入、紀念幣章捐給救助女性受虐協會。她當天分別換上了「宣言禮服」(The Manifesto Dress)、「無恥之裙」(The Shameless Dress)、「仇恨之裙」(The Hate Dress)、「鳥籠」(The Cage)四套Dior訂製禮服。首先登場的「宣言禮服」靈感來自Dior傳統禮服,並搭配了寫有「思想自由」的白色披肩。這句標語取自於女權主義藝術雙人組「Claire Fontaine」的作品之一,鼓勵所有女性擺脫社會強加給她們的角色,不被父權主義綁架。

第二套「無恥之裙」則堪稱是全場高潮,這件禮服由Dior高級定製服工匠全手工刺繡,利用錯視再現了Chiara的身體特徵。透過對身體的自然展現改變大眾對女性身體深植已久的消極觀念。這套禮服前後測試了七次才能達到最貼合、彷彿真實裸體的效果。服裝設計架構靈感出自2018年Dior春夏設計,以及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畫家「老盧卡斯克拉納赫」(Lucas Cranach the Elder)的知名油畫《夏娃》。夏娃是第一個被告知人類女性身體是恥辱的、是會給人產生慾望且誘發人犯罪的女人。Chiara Ferragni表示:「這種裸體的錯視是想提醒每個人,男女有權平等地展示自己,而不必感到內疚或是會引來批判的。」

同時她也穿著這套禮服在台上朗誦了寫給童年的自己的信,她在信中強調身為女性在社會上遇到的各種偏見跟不公,並鼓勵自己擁抱恐懼、接受挑戰,不要被任何負面的聲音影響。即使以後當了媽媽,也別因為需要工作而感到內疚,更別陷入世俗強加的刻板印象之中,她強調「你是個好媽媽,雖不完美但已足夠」。最後Chiara補充:「作為一個女人,你將面臨許多挑戰,得加倍努力工作。至於身體,世人總批評包起來就是修女,裸露就是婊子,要勇於挑戰偏見。做女人沒有極限,告訴你所有的朋友,一起努力去改變,我現在也在努力。我想擁抱你,小Chiara,最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為你感到驕傲。」

第三套「仇恨之裙」靈感則是來自於她收到的真實酸言,人們肆無忌憚的在她的個人IG上明目張膽的批評,且這種充滿惡意、歧視的指責每天都正在發生。她收到的惡評包括:「都是P圖的吧」、「你的屁股很鬆弛」、「噁心」、「你是陪睡還是陪酒的地方媽媽嗎?」、「很快就會去拍A片了吧」等等。她將這些話語全都刺在潔白的禮服上,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表示:「我們想鼓勵每個人不要在意酸民,並提醒女性不要讓那些討厭的人得逞,因為只有那些愛我們的人的意見才是真正重要的。」

最後的「鳥籠」則作為一系列概念的總結,它的靈感來自於藝術家Jana Sterbak的表演,籠子象徵束縛著女性的自由。這種裙子也讓人聯想到18、19世紀的鳥籠式裙撐,為達到社會期待女性上圍更加豐滿、腰圍越纖細的病態形象,當時有不少人死於窒息,且巨大的裙襬令女性經常行經室內的壁爐時引發火上身的意外。Chiara Ferragni藉由脫掉笨重的鳥籠,將新一代女性從宛如被被關在籠子裡的性別刻板印象中解放出來,同時也代表了打破父權制強加的陋習寄望。

》「地表最強高端時尚女團莫她們莫屬!」BLACKPINK獲《滾石》票選最會穿女偶像 J-hope、Dawn也上榜

》當奶爸太操勞!玄彬滿臉鬍渣頹廢拍時尚大片 對比當爸前拍同款雜誌差很大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Dior
Chiara Ferragni
你可能會喜歡
這次是真的上空!「千萬網紅」透視衣+網襪解放兩點上街 前衛 VS.低俗全網戰翻
這次是真的上空!「千萬網紅」透視衣+網襪解放兩點上街 前衛 VS.低俗全網戰翻
Dior高訂助攻宇宙最強時尚網紅!4大女權宣言讀懂了嗎
Dior高訂助攻宇宙最強時尚網紅!4大女權宣言讀懂了嗎
她就是「小廢包富翁」!最強網紅Chiara Ferragni超多迷你包      每款造型都寫了時髦兩個字
她就是「小廢包富翁」!最強網紅Chiara Ferragni超多迷你包 每款造型都寫了時髦兩個字
Jisoo飛巴黎看點綴未來感「充氣護具」的Dior女裝秀      蕾哈娜鏤空刺繡成最性感孕婦
Jisoo飛巴黎看點綴未來感「充氣護具」的Dior女裝秀 蕾哈娜鏤空刺繡成最性感孕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