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亞馬遜大火延燒破紀錄,李奧納多捐款5百萬美金並提出五大建言,呼籲全民搶救雨林!

2019-09-15 16:03 VOGUE VOGUE

亞馬遜Amazon是全世界最大的雨林,佔地550萬平方公里,範圍遍及八個國家,雨林製造出來的氧氣占了地球所需的20%,因此有「地球之肺」之稱。既然是「雨林」為何會起火?根據美國太空總署指出,雨林因為環境潮濕,相對來說不易發生火災,但7-10月是南美洲的乾季,氣候變異全球暖化,加上農民和牧場主人習慣使用大火清理土地備用,巴西政府也從未明令禁止,也是亞馬遜頻頻起火的主因。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據巴西的國家空間研究所的報導指出,2019年至今巴西亞馬遜雨林內的火災已達7萬4千起,比起2018年同期增加了極為恐怖的84%,無情野火連燒三周,造成百萬原住民流離失所,高達3百萬動植物被焚燒殆盡,所製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今年至目前為止已高達228兆噸,是近10年來最多的一年。

據BBC報導,亞馬遜大火將直接衝擊南美洲的氣候,可能出現降雨減少讓乾季的乾旱問題更加嚴重;長期則有可能加劇地球暖化。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關注環保議題多年的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他的慈善盟友Laurene Powell Jobs、Brian Sheth共同創立全新的環保組織「地球聯盟Earth Alliance」,宣布捐出五百萬美金成立「亞馬遜森林基金Amazon Forest Fund」,並透過捐贈給五個當地組織來保護亞馬遜內的環境敏感地:Instituto Associacao Floresta Protegida(Kayapo),巴西亞馬遜土著組織協調組織(COIAB),Instituto Kabu( Kayapo),Instituto Raoni(Kayapo)和Instituto Socioambiental(ISA)。

李奧納多同時也在個人IG上大聲疾呼,運用公眾人物的號召力,喚起人們與媒體對此事的關注,他也提出五項建議,讓我們在同聲祈禱惡火盡快撲滅之外,也能採取具體行動,對現狀與未來能有所幫助:

1. 立刻捐錢給站在第一線搶救亞馬遜大火的團體

2. 考慮成為「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的常規支持者,這是迄今為止防止森林砍伐和天然森林火災最有效的方法,但它需要社區與公、私營部門之間長期且深入的合作。

3. 持續關注這個事件並分享貼文,同時標註新聞機構和社群意見領袖。

4. 強化消費意識,支持落實責任供應鏈的公司。停止或減少牛肉的消費,養牛是造成亞馬遜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之一。

5. 選舉時,投票給了解氣候危機緊迫性並願意採取大膽行動的領導人,包括強力的治理和前瞻性政策。

※編輯:silvia | 來源:gettyimages/CNI |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從吸毒少年、羅密歐到神鬼獵人!盤點李奧納多12部最佳電影角色

【VOGUE真相解密】全球暖化、氣候變遷,2048年可能會沒魚可吃?人類文明將在2050年前毀滅?

每年垃圾填埋場有9200萬噸來自快速時尚?Zara、H&M、Uniqlo…紛紛許下了永續環保承諾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環保
氣候變遷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你可能會喜歡
李奧納多女友多達57任?!網友製作「精美圖表」佐證歷任沒一個超過25歲,太猛!
李奧納多女友多達57任?!網友製作「精美圖表」佐證歷任沒一個超過25歲,太猛!
稚氣臉蛋、火辣身材 李奧納多的緋聞小女友超受矚目
稚氣臉蛋、火辣身材 李奧納多的緋聞小女友超受矚目
露腰又露奶 李奧納多新舊女友誰比較正?
露腰又露奶 李奧納多新舊女友誰比較正?
李奧納多40歲生日派對 超模雲集!
李奧納多40歲生日派對 超模雲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