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雷/《二十五,二十一》結局全網戰翻!深刻愛過才懂VS.愛能戰勝一切 片尾彩蛋是最後一擊

2022-04-04 11:58 udn STYLE Lily

陪伴大家兩個月的人氣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在昨(3)天播出最後一集,從女主角羅希度(金泰梨 飾)與男主角白易辰(南柱赫 飾)在1998年分別以18歲、22歲初次見面,陪伴彼此度過青春期的花樣年華,再到面對現實社會的身不由己,彷彿觀眾們也再經歷了一次學生時期情竇初開的純純戀愛,伴隨著成長的陣痛,才造就現在努力生活的自己。《二十五,二十一》全劇穿插「過去」線與「現在」線,以羅希度女兒金敏彩翻看媽媽日記本的視角,帶領觀眾一窺兩人相識相愛的軌跡,我們也能從其中差異猜測兩人是否走到最後。

※本文涉及大量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本文涉及大量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本文涉及大量劇透,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

-

-

-

-

-

-

-

-

-

其實在《二十五,二十一》首集就曝光了BE的暗示,像是希度女兒金敏彩的姓氏,以及劇名呼應「紫雨林」的同名歌曲:「曾以為會永遠,2521。」中間也穿插了像是外婆對敏彩說「你也知道白易辰啊?」、對希度說「我上個月見到易辰了」以及希度對5人幫去海邊遊玩一事不記得,還惆悵地說:「哪有什麼會直到永遠?一切都只是暫時的,全都會過去。」等等,都提醒了觀眾這將會是一部相知相惜相愛到離別的青春故事。

昨(3)晚播出大結局中,前15分鐘即宣告兩人分手,電話中易辰告訴希度申請紐約特派記者職缺通過,預計下個月回韓國處理相關事宜,即將到歐洲比賽的希度明白了兩人又再次錯過,且令彼此都痛苦的遠距離戀愛也將持續著,兩人都意識到他們逐漸走上分手一途。接著在機場拿錯行李箱的易辰來到希度家門口,久違的見面仍是不歡而散,直到去電信行解約情侶方案走回隧道時終於爆發激烈爭吵,壓抑、委屈與無處宣洩的怨懟如洪水般襲來,彼此都說了難聽的話離去。

分手後希度在一次暈倒送醫後,將自己真實的心聲寫在日記本裡,而易辰則是在夢到了兩人在海邊的場景,在睡夢中流下了眼淚。之後易辰輾轉得到希度的日記本,從中體會到了對方獨自等待自己的心情,也看見了希度後悔說出難聽話的字句,他將自己的真實想法寫在下一頁,在離開韓國前交給租書店老闆,請他再轉交給希度。

在易辰即將出發前往美國時,兩人在巴士站重逢,易辰叮囑著希度不要受傷、生病,希度則回應他不要太過仰賴酒精,如果有困難就去看諮商。最後易辰最後一次彎下腰為希度綁鞋帶,還唸著:「你的鞋帶都鬆了。」希度則回應:「因為我一直跑來跑去,如果穿拖鞋的話,受傷了你會生氣...」兩人也瞬間想到白爸爸偷偷來找易辰的那個晚上,以為讓父子倆無法見面的希度當時就是穿著拖鞋到處跑,被趕來的易辰撞見。種種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兩人明白這是最後一次見面,抱在一起相擁而泣。

時間很快跳轉到7年後,除了白易辰,其他5人幫的小夥伴在昇琬爸爸的葬禮上相遇,文智雄與高宥琳即將結婚,而希度則是已婚身分。下班趕來的白易辰獨自與昇琬敘舊,還叫來了自己的弟弟來接他,昇琬跟當時暱稱「白虎」的聽眾白易玄也意外重逢。接著易辰與希度在直播連線中久違重逢,希度一句:「主播,您過得好嗎?」讓兩人陷入過往回憶,過了許久易辰也開口回覆:「我過得很好。」

最後那本日記本在多年後由租書店老闆透過金敏彩轉交給主人,希度也看見當年易辰寫下的字句,她帶著日記回到當年那個隧道,此時年輕的希度與易辰出現,闊別多年終於放下遺憾,如今重新面對彼此只有無盡的感謝,也和過去的自己、對方真正和解。

面對這樣的BE,網上也掀起論戰,出現了「雖然悲傷但是能接受的好結局」與「爛尾」兩邊說法。首先認為是爛尾的觀眾普遍覺得兩人前面鋪陳很久的革命情感、相知相惜最後因為矛盾和遠距離分開不能接受,網友主張以希度不放棄的個性一定會排除萬難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而每次總是能順利解決問題的易辰也不會輕易放開希度,再怎麼被情緒影響,還是會選擇挽回,兩人若是相愛必定能戰勝一切。不少網友表示:「最後分手反而劇情不自然,太勉強。」、「覺得分手超不必要的,明明就可以復合」、「覺得前面花這麼多集堆疊情緒,最後十分鐘輕輕放下很可惜..」、「知道人生重大關卡一定要跟伴侶共同討論。連這種事都不講,表示白易辰沒有把羅希度放在人生計畫當中,100%構成分手的理由。」、「結局的方式就是這個編劇自以為的美感」。

另一派認為是「悲傷的HE」網友則主張兩人的心已經變遠了,在異地戀的時候就不斷對彼此累積怨恨與不滿,雖然希度希望一直能為易辰應援,但易辰並不想要將痛苦轉嫁給希度,兩人之間最強的連結就這樣漸漸淡了。加上希度媽媽以往就是這樣讓她一個人成長,如今男友也要常常不在身邊,希度當然不能接受。雖然兩人沒有走到最後,不過他們在青春年華從對方身上學會了愛,並了解如何無條件去愛一個人,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戀愛才會懂其中的難與痛。對此網友表示:「主角沒有悲劇,只是沒有在一起,但各自人生都在好的方向上」、「個人覺得非常寫實,不是只要有愛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喜歡這個結局,我認為算是悲傷的HE」、「我自己有經歷過這種感情...真的心境被演出來 」、「很棒的結局,在一起才真正的爛尾」。

至於片尾彩蛋兩派網友都直呼是「最後補刀」,最後白易辰時隔15年想登入帳號密碼卻一直顯示密碼錯誤,直到前輩離開後他按下了「忘記密碼」,顯示的問題是初戀是誰,白易辰敲著鍵盤回覆「羅希度」,接著畫面順利跳轉找回密碼。這一幕被網友評為是最後一擊,同時也呼應了希度工作室的名稱「2521」,兩人至今在彼此心中都佔有一席之地。關於這個結局,你怎麼看呢?

》《二十五,二十一》釋出最新床戲!金泰梨拿浪漫捧花穿仙女裙...可以劇中就地結婚嗎?

》想不到吧?《二十五,二十一》南柱赫的紅色跑車 其實與《社內相親》安孝燮坐駕是同一款!

》《25,21》5大線索隱藏反轉?14集「神秘畫外音」留伏筆 最後1分鐘韓網卻集體崩潰

》帥到男主角吃醋!起底《25,21》「花美男擊劍前輩」 韓國最帥東奧國手堪比男團偶像

》愛情終究敗給現實?《25,21》今迎大結局 網友風向轉佛系:相愛不一定要永遠在一起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劇
金泰梨
南柱赫
Netflix
你可能會喜歡
愛情終究敗給現實?《25,21》今迎大結局 網友風向轉佛系:相愛不一定要永遠在一起
愛情終究敗給現實?《25,21》今迎大結局 網友風向轉佛系:相愛不一定要永遠在一起
《二十五,二十一》釋出最新床戲!金泰梨拿浪漫捧花穿仙女裙...可以劇中就地結婚嗎?
《二十五,二十一》釋出最新床戲!金泰梨拿浪漫捧花穿仙女裙...可以劇中就地結婚嗎?
暗黑系「南朋友」帥成一幅畫!《二十五,二十一》成功人設讓粉絲嘆「人生就是反覆愛上南柱赫」
暗黑系「南朋友」帥成一幅畫!《二十五,二十一》成功人設讓粉絲嘆「人生就是反覆愛上南柱赫」
《25,21》注定是BE?從劇中伏筆預測結局走向 「哪有什麼直到永遠」暗示悲傷結局
《25,21》注定是BE?從劇中伏筆預測結局走向 「哪有什麼直到永遠」暗示悲傷結局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