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女人做事真不容易,溫和一點會被質疑能力,強勢一點叫蛇蠍心腸」《我們的婚姻》道出職場媽媽的心聲

2022-03-10 17:12 udn STYLE Lannie

白百何、佟大為、蔣欣、高葉、曹曦文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陸劇我們的婚姻》,自二月底開播以後,就因深度探討男、女婚姻關係,與女性進入婚姻後面臨到的困境與兩難等社會議題而引發大眾熱烈討論。劇中飾演女主角沈彗星的演員白百何更是將全職媽媽詮釋得淋漓盡致,說出的台詞更是道出媽媽們的真實心聲,讓許都劇迷都感到共鳴,並開始反思自己。

《我們的婚姻》劇情講述全職媽媽沈彗星(白百何 飾)曾是頂尖大學高材生,婚後她選擇離開職場,在家相夫教子,把才能用在經營家庭,讓丈夫盛江川(佟大為 飾)能好好的在職場打拼。而盛江川因工作繁忙而無暇陪伴妻女,家庭責任全部落在了沈彗星身上。六年後,女兒年紀漸長,沈彗星覺得時機成熟,決定重返職場,卻與盛江川任職的公司產生競爭關係,而她進入職場後,要求盛江川分擔更多家庭責任,導致兩人摩擦不斷,引發婚姻危機,之後,兩人在職場與家庭的碰撞下逐漸成長,漸漸學會以更成熟的方式面對家庭和事業。

劇中,透過白百何飾演的女主角沈彗星,從婚前精英學霸變成全職媽媽後,獨自肩負的家庭重擔,與想重返職場時,面對到丈夫不體諒、不友善的社會眼光等橋段,刻畫出現代社會夫妻的真實樣貌,並反映出全職媽媽們的艱辛。除了超寫實的劇情引發觀眾共鳴外,劇中台詞使人省思男女在婚姻與家庭中的分工與地位。

「現在社會對女人要求越來越高,恨不得你剛生完孩子,就練出馬甲線,能獨立成熟帶孩子的同時,最好完成自我提升…反過來對男人的要求呢,只要不出軌不家暴就是好男人」

「我突然懷孕升級當媽媽,我的人生規劃發生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誰給我時間適應了?」

「別人都是全職媽媽,我卻是全勤媽媽,我從來沒有因為孩子的事情請過一天假。」

「為了孩子不離婚就是無私偉大嗎?那不是道德綁架嗎?」

「父母沈浸在自我犧牲的感動裡,其實孩子感受到的全是不良的親密關係,以及對婚姻的恐懼。」

「女人出來做事可真不容易,溫和一點,會被質疑能力不行,強勢一點,叫蛇蠍心腸,最毒婦人心。」

「『男人應該買單』表面上是對女性體貼的照顧,但底層邏輯,其實是對女性的弱化,我買包買表、買化妝品、買衣服,純粹為了取悅我自己,跟你有什麼關係。」

「我跟你學一樣的專業,受一樣的教育,為什麼一說到工作,就得以你為主?」

「每一份經歷都是一種財富,每一分成長都是有價值的,我必須讓他們知道全職媽媽重返職場是值得得到這樣一個機會。」

「安於家庭或是重回職場,每種選擇都可以光芒萬丈。」

「我應該堅定地活成我自己期待的樣子。」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蔣欣
陸劇
白百何
我們的婚姻
你可能會喜歡
《後宮甄嬛傳》華妃罕曝「真面目」 零修圖素顏照差好大
《後宮甄嬛傳》華妃罕曝「真面目」 零修圖素顏照差好大
華妃娘娘膚況好到像18歲少女!吃貨如她到底怎麼養出水煮蛋肌的?
華妃娘娘膚況好到像18歲少女!吃貨如她到底怎麼養出水煮蛋肌的?
肉肉女星怎麼減肥?劉亦菲、陳妍希的超詳細三餐菜單
肉肉女星怎麼減肥?劉亦菲、陳妍希的超詳細三餐菜單
不畫濃妝居然這麼正!3位顛覆形象的超清純姐姐
不畫濃妝居然這麼正!3位顛覆形象的超清純姐姐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