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世界上有容易的事嗎?每個人都是這樣過活的」《人間失格》12句負能量爆棚的厭世語錄引共鳴

2021-09-23 16:09 udn STYLE Ginny

由多次獲得青龍獎、大鐘獎、百想藝術大賞肯定的韓國大滿貫影后全道嬿、柳俊烈、朴秉恩主演的韓劇《人間失格》於9月開播,自播出前就因超華麗的演員、製作群而引發大眾關注,播出後也因厭世暗黑的劇情、主角們的演技、超現實的台詞對話引發網友討論。

《人間失格》是韓國JTBC電視台的10週年特別企劃劇,劇情講述一個什麽都沒有做就迷失方向的40歲女人和一個害怕自己什麽都做不了的27歲男人間的療癒故事,並透過兩人的人生際遇與兩人的互動,發展出療癒人心的故事。

不少網友都覺得《人間失格》緩慢的劇情節奏、內容風格都與IU、申世均主演的《我的大叔》有幾分相似,兩者皆是透過男女主角的人生經歷反映現實人生的黑暗、現代人在理想與現實中的掙扎,並漸漸迷失其中,陷入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枯燥生活。而劇中角色間厭世且平淡的對話,句句都一針見血的指出人生的現實面,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沒家人又沒錢的人不能死,只會造成麻煩」

「只要你有錢,看世界的角度就會完全不同」

「只有能理直氣壯說出自己的名字,遵守這世界訂下的規則,那種完美無缺的人類,才有評斷世界、埋怨世界、對世界感到憤怒、感到失望的資格」

「世界上有容易的事嗎?每個人都是這樣過活的」

「現實生活只是沒播出來而已,現實比電視劇更複雜、更戲劇化」

「這裡是谷底嗎?因為不知道谷有多深,我好不安,真的…好不安」

「我現在就像一棟沒蓋好的建築,用只有我知道的速度,慢慢地崩塌,如果某天突然吹來一陣狂風,一陣大雨,或是大雪襲來,這地方可能會最先倒塌,而我就站在這裡」

「我在活得像個人這課題上,是否失敗了呢?」

「這地獄的盡頭在哪呢?」

「人最可怕的就是一開始的印象越好,悲慘收尾的機率越高,因為美好的開始會給人過多的期望,對方做錯點什麼,就會加倍失望,不停的失望下去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沒有比最了解自己的人變成敵人還要恐怖的事了」

「結婚其實就是失去自我」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