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不需要善良地活著,你會很累的,會被當作軟柿子」《來魔女食堂吧》寫實台詞如人生教科書

2021-08-09 18:00 udn STYLE Ginny

凍齡女神宋智孝的新作《來魔女食堂吧》,找來《百日的郎君》南志鉉與《金牌救援》蔡鍾協搭檔演出,自開播前就因各式神秘美艷劇照而引發大眾討論,播出後也因暗黑寫實的情節與台詞、精彩的視覺效果、宋智孝復古華麗風造型吸引劇迷目光。

《來魔女食堂吧》改編自同名長篇小說,由宋智孝、《百日的郎君》南志鉉與《金牌救援》蔡鍾協一同主演,該劇以一間提供應能實現願望的餐點的食堂為背景,講述那些來到食堂,不惜出賣靈魂也想實現願望的顧客們的奇幻故事。劇中,宋智孝飾演魔女食堂的老闆趙熙羅,年輕時就通過種種考驗當上魔女的她,是名讓人看不出年紀的美麗魔女,與愛情、事業都失意的鄭珍(南志鉉飾)、放棄運動選手夢的高中生李吉勇(蔡鍾協飾),兩位食堂員工一起經營著以出賣靈魂作為換取能實現願望的餐點的魔女食堂。

劇中,每一集都會有新角色登場,透過他們故事反映社會現實、人生百態,而角色間的對話更是寫實,讓不少劇迷都感到心有戚戚,大讚是人生教科書,句句是金句。

「生命是由一連串大大小小的選擇所組成的」

「活著活著,有些選擇甚至會影響整個人生。但是直到那個瞬間來臨之前,我們是不會知道的」

「選擇是從哪裡開始出錯的,是希望被某人愛的念頭開始,還是為了他而放棄自己的瞬間」

「在這個世上,所有的選擇背後都是有代價的」

「代價就像硬幣的兩面一樣,有正反好壞兩面。但人們總是只想看好的那面,因為在做決定的時候心裡才會比較舒服」

「不要小看你心中的想法,它跟收不回的話一樣有力量」

「人生哪有什麼正確答案」

「就算有組織,就算有一週五十二小時工作時數限制,但是無法改變的潛規則依舊存在」

「為了領個月薪,只能當個忍氣吞聲的乙方」

「5年的感情用5分鐘分手了,彷彿一切都是瞬間的夢,雖然都說,不到最後不算結束,然而結束,常常真的是走到盡頭了」

「忘掉心痛的感覺,重新陷入愛情可謂一場悲劇」

「不要隨便判斷他人的幸福」

「大人不都是這麼說嗎?善良地長大吧,善良地活著吧。但是,不要善良地活著,你會很累的,你只會被當作軟柿子,世界是非常可怕的,即使為了別人犧牲,也無法獲得對等的回報」

「說出沒事這句話,只是想逃避當下的狀況,事實上根本不是沒事」

「你就勇敢的做自己吧!你一點也不懦弱,相信自己信念活著的人,絕對不懦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宋智孝
你可能會喜歡
亮出真名秒變路人?車銀優取名有段故事、宋智孝名字改過2次 15位韓藝人「單看真名」差點認不出來
亮出真名秒變路人?車銀優取名有段故事、宋智孝名字改過2次 15位韓藝人「單看真名」差點認不出來
宋智孝犯太歲「劉在錫暖舉曝光」第一時間護妹!驚慌怕她身心受創 結局神展開
宋智孝犯太歲「劉在錫暖舉曝光」第一時間護妹!驚慌怕她身心受創 結局神展開
宋智孝斷開欠薪前公司 新東家為她成立娛樂部門
宋智孝斷開欠薪前公司 新東家為她成立娛樂部門
「RM」班底聽了全嚇傻!宋智孝父親驚人背景曝光
「RM」班底聽了全嚇傻!宋智孝父親驚人背景曝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