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徐玄振新劇《Black Dog》如校園版《未生》!4大情節太寫實 老師、學生都超有共鳴

2020-01-07 09:35 udn STYLE Ginny

韓劇是許多人結束一天疲憊後,最好的療癒品,近期不少口碑好,有質感的韓劇上映,像是由演技派女神徐玄振、韓國資深演員羅美蘭主演的校園劇《Black Dog》,就以寫實的校園真實情況、精闢描寫老師這個職業,引起觀眾共鳴,被譽為是校園版《未生》。

《Black Dog》是以社會人士的視角來解析老師這個職業的職場劇。劇中徐玄振飾演競爭激烈的私立高中的ㄧ年制新人老師高荷娜,而羅美蘭則飾演學校升學部部長朴成順,是為了學生不顧一切的熱血老師。

徐玄振把新人教師的慌張為難、過度熱心正義詮釋得非常好,劇中校園生活情景細節也極度逼真,讓許多現實生活的老師、學生都非常有共鳴。以下盤點讓不少老師看了都大讚劇本用心的《BlackDog》4大寫實情節。

老師除了教書,還要負責行政

老師除了準備教材、授課教學外,還要配合學校的各種行政事務,像是開校務會議等等,若不幸接了行政職位,那就要面臨更多繁瑣的事情,所以在劇中每當荷娜一點開教師系統,就會有多達十幾二十條的訊息,大多都是通知學校的行政事務。

認真的老師,不等於教得好的老師

劇中一開始荷娜為了學生準備了很多教學內容,製作了精美的PPT,但因為時間掌握不當、班級經營不佳、對硬體設備的不熟悉、不夠生動的教學方法,導致荷娜的第一堂課就在慌亂中度過。另外,荷娜極具熱情準備的教材也因時間限制而必須更改,即使一開始荷娜對此感到不滿,最後也在現實情況下妥協,更改、精簡了自己的教學內容。

補習班VS學校

學校與補習班的關係向來亦敵亦友!比起學校提供的「免費」諮詢,許多人認為去補習班花錢得到的資訊、資源肯定比學校更好。也有不少學生覺得學校教得淺教得慢,所以在學校課堂上不專心,反而把補習班當成正業,補習科目也越來越多。不過,學校授課時間有限,不少內容來不及教授,導致許多學生都是靠補習班的補充才能應付考試,也讓許多沒有足夠資源去補習的學生因此感到焦慮。

課表戰爭

課表對於學生很重要,對於老師來說更重要,因為這代表著接下來一學期的作息時間。老師就像大學生們一樣,經常會抱怨自己的課表爛,要上早八、周五有課、全天滿堂等。劇中延宇老師原本申請星期五不排課,卻因課程部的疏忽被排了課,導致他要自己去協調,因為他一個人的課移動,等於所有的課都要重排。

》不是想拯救世界,只是想守護我的孩子!《白頭山:半島浩劫》開創災難片新境界

》不只《寄生上流》!2019韓國電影票房TOP5都是必看神片 沒看過的快補起來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徐玄振
你可能會喜歡
19禁床戲上演!孔劉「夫妻性生活」和她簽下契約婚姻 被詭異旅行箱捲入神秘事件
19禁床戲上演!孔劉「夫妻性生活」和她簽下契約婚姻 被詭異旅行箱捲入神秘事件
絕對沒有修圖!孔劉「比臉還大的手臂」用槓片當比例尺太不科學 胸肌炸出背心完全擋不住
絕對沒有修圖!孔劉「比臉還大的手臂」用槓片當比例尺太不科學 胸肌炸出背心完全擋不住
繼「魷魚遊戲2」 孔劉搭檔徐玄振再參演新劇
繼「魷魚遊戲2」 孔劉搭檔徐玄振再參演新劇
孔劉要談戀愛了!《鬼怪》後等了7年 傳攜手「愛情女王」回歸,不婚男神展開羅曼史
孔劉要談戀愛了!《鬼怪》後等了7年 傳攜手「愛情女王」回歸,不婚男神展開羅曼史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