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海倫米蘭 Helen Mirren演什麼像什麼!備受期待影集《凱薩琳大帝 Catherine the Great》的幕後服裝設計造型曝光

2019-11-08 20:02 VOGUE VOGUE

如同其劇情,HBO 與 Sky 最新合拍的四集迷你影集《凱薩琳大帝 Catherine the Great》中之戲服也是史詩等級。光是為主角海倫米蘭 Helen Mirren 量身定制的造型就超過 60 套,畢竟她可是曾以伊莉莎白一世與二世等角色拿下奧斯卡、艾美與東尼獎,最會詮釋女帝的演員之一。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有些禮服一套就重達 15kg,包含底部裙撐、兩件襯裙、兩件馬甲以及外袍。手工繡上的金銀線幾乎佔去所有版面,每個造型皆從羅馬、威尼斯及米蘭找來最奢華的錦緞與天鵝絨等材質打造。重現這些耀眼華服的幕後功臣為戲服設計師 Maja Meschede(之前參與過《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ent》及《浮華一世情 The Duchess》等電影製作)。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凱薩琳大帝 Catherine the Great》(前名為《凱薩琳二世 Catherine II》)的故事充斥著醜聞、詭譎與權力。她最初是憑藉推翻丈夫彼得三世 Peter III 而掌權,進而成為俄國在位最長的女性君主(1762 到 1796 年)。後世認定她是重整俄國國力,並將其推上歐洲強權之一的關鍵,她在位的期間也被稱為「俄國的黃金年代」。「歷史中很多資料都記載她有性成癮,且愛人眾多,但事實並非如此,」Meschede 向 Vogue 表示。「我們想描繪出一位堅強女性;一位非常具智慧的女性。」

專業小秘訣

當創造戲服時,歷史正確度對 Meschede 來說有著崇高的重要性,她大量閱讀了凱薩琳二世 Catherine II、彼得三世 Peter III、及後者的阿姨和前任君主伊莉莎白一世 Elizabeth I 之傳記。但這也不表示不能運用些現代技巧讓服飾稍微容易穿戴。

「我們盡可能讓每件衣物越輕越好,」Meschede 說,「但當時的時尚就是如此繁複沈重。海倫 Helen 從未埋怨過。她還說:『這協助我保持儀態,就好像真的是凱薩琳一樣。」我們用了幾個小技巧 [來讓穿戴更容易一點]—底部馬甲帶有小拉鍊可讓海倫 Helen 自行穿脫。我們也活用安全別針、雙面膠及各式拉鍊。」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這部影集聚焦於凱薩琳 Catherine 的後半生,以及她與軍隊領袖波坦金 Grigory Potemkin (傑森克拉克 Jason Clarke 飾,前作有《禁入墳場 Pet Sematary》、《聖母峰 Everest》等)間萌生的愛意。在影集初期,Meschede 使用較柔軟的色彩組合,搭配珍珠與金飾強化凱薩琳 Catherine 較女性化的一面。但隨著劇情推演,女王的風格走向暗沈,反映出逐漸惡化的心理狀態。Meschede 解釋:「我們在色彩上下了很大功夫,想表現出她雖是一位成功君主,但同時 [在生命中] 也有許多哀愁。」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凱薩琳 Catherine 的複雜面貌

Meschede 有著艱鉅任務。除了為米蘭 Mirren 及克拉克 Clarke 設計造型外,還要考量其他主要角色:女侍從布魯斯女爵 Countess Bruce(吉娜麥基 Gina McKee 飾,前作有《內政保鑣 Bodyguard》、《新娘百分百 Notting Hill》等)加上各方軍隊(凱薩琳 Catherine 的皇家衛兵、普魯士、鄂圖曼、哥薩克及克里米亞韃靼等等)。雖然主要演員都有著量身定制的造型,Meschede 及她的團隊還是從義大利借了現成的戲服供大批臨時演員著用。

那 Meschede 最喜歡的場景?第一集中的變形舞會,這場真實歷史中也有記載的盛會是由彼得三世 Peter III 之阿姨及前任君主伊莉莎白一世 Elizabeth I 舉辦。賓客們被要求扮裝成另一性別參加。Meschede 為米蘭 Mirren 設計了一套奢華男裝,並為其他男性演員打造了多件晚禮服與馬甲。

「歷史上 [這些朝臣] 非常認真對待宴會,」她說。「男士不僅是借穿他們妻子的服飾,因為這樣就不合身。他們會專程 [為這場舞會] 訂製造型,並戴上假髮及化妝。拍這場戲那兩天我們玩得很開心。對男生來說,體驗馬甲是非常有趣的經驗。他們的反應都是:『可憐的女性,她們要如何終身都穿著這個?』」

對 Meschede 及米蘭 Mirren 來說,呈現出像凱薩琳 Catherine 這種歷史人物的複雜與人性是非常重要的。「凱薩琳大帝是史上最有權力的女性之一,」Meschede 作結道。「她帶領了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支軍隊。但同時,[她也是] 一位非常敏感的女性。我們想要帶出這柔弱的一面。」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文字:Emily Zemler | 編輯:Travis Travie | 來源:CNI |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網戀誰認真誰就輸了!《大謊言家》伊恩麥克連,拜倒海倫米蘭裙下

愛的城市系列電影再推《柏林我愛你》,綺拉奈特莉、海倫米蘭超過18位巨星共演動人愛情故事

XOXO!美國經典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要回來了,八年後重啟最新一季將會推出10集!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影集
女王
奧斯卡
艾美獎
海倫米蘭
服裝設計
伊莉莎白二世
Helen Mirren
你可能會喜歡
千黛亞:「第二季會更加黑暗!」HBO神劇《亢奮》第二季開拍中,回歸卡司、開播日期一次看
千黛亞:「第二季會更加黑暗!」HBO神劇《亢奮》第二季開拍中,回歸卡司、開播日期一次看
69歲海倫米蘭好美 優雅代言L'Oreal
69歲海倫米蘭好美 優雅代言L'Oreal
雙語讀時尚/英國女王「色票式穿搭」 背後有這層考量 
雙語讀時尚/英國女王「色票式穿搭」 背後有這層考量 
根本是分身!《王冠》第四季劇照曝光 新血艾瑪克林宛如黛妃轉世
根本是分身!《王冠》第四季劇照曝光 新血艾瑪克林宛如黛妃轉世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