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好威!大摩、吉拉、橡木桶玩家塔木嶺 去年逆勢成長60%

2024-02-21 19:09 聯合報 記者 高婉珮 /即時報導

受到疫情趨緩、國門開放影響,國內烈酒市場自去年中秋節前後便傳出買氣轉弱,各大品牌叫苦連天。旗下擁有大摩(Dalmore)、吉拉(Jura)、橡木桶玩家塔木嶺(Tamnavulin)…等品牌代理權的尚格酒業,2023年業績卻難得地逆勢成長,整體業績成長60%;其中大摩成長50%,吉拉成長131%,橡木桶玩家塔木嶺成長81%。塔木嶺更於在台上市的短短5年之內,拿下台灣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銷售量第9名,成為2023年成長最快速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

尚格酒業行銷總監張介怡指出,能夠做到逆勢成長,有幾個關鍵。「第一是奚大寧董事長跟我們公司的業務同仁,一直跟通路維持著很好的關係,建立穩固的銷售基礎。第二是在行銷面上,我們一直在不停地在投資,並未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而減少;尤其在行銷活動方面,我們投資得更多, 不管是通路的餐會、產品發表會、或者原廠來台的大型活動,我們從來沒有減少過。」

針對不同品牌,張介怡精準定位,替每一個品牌找出打動人心的獨門特色。「例如塔木嶺是一個曾經停止營運的酒廠,雖然它有老酒,但是期間出現斷層,所以我沒有12年、15年、18年酒款。但透過玩轉橡木桶,我有各式各樣的橡木桶熟陳的酒款,再加上塔木嶺的價位帶是親民的,所以我們提出『橡木桶玩家』梗,感覺很親切、很活潑,可以帶領玩家們,一路玩到底,度過輕鬆快樂的時光。」

在國內指標性威士忌評鑑賽事2024 TW.WA威士忌大賞當中,塔木嶺白蘇維濃葡萄酒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便再次奪得單一麥芽威士忌無年份1,000元(含)以下專家評鑑金牌,同時入選「年度十大威士忌」。

展望2024年,張介怡步步為營、不敢樂觀,「上半年是關鍵,我們還是會持續加強投資力道。不能說市場不是非常樂觀,我們就保守對應、不再投資。」她堅定地表示:「別人不投資,就是我發光發亮的時刻。」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去年在台銷售成長81%,同時拿下台灣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銷售量第9名。圖/尚格酒業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去年在台銷售成長81%,同時拿下台灣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銷售量第9名。圖/尚格酒業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尚格酒業今(21日)舉行春酒,董事長奚大寧(右5)與行銷總監張介怡(左5),邀請與會者共同舉杯。記者高婉珮/攝影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尚格酒業今(21日)舉行春酒,董事長奚大寧(右5)與行銷總監張介怡(左5),邀請與會者共同舉杯。記者高婉珮/攝影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去年在台銷售成長131%。圖/尚格酒業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去年在台銷售成長131%。圖/尚格酒業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大摩單一麥芽威士忌去年在台銷售成長50%。圖/尚格酒業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大摩單一麥芽威士忌去年在台銷售成長50%。圖/尚格酒業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業績
葡萄酒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台灣在地葡萄酒莊威石東3大新酒款 單杯限期搶先喝
台灣在地葡萄酒莊威石東3大新酒款 單杯限期搶先喝
《神之雫》作者命名!智利「銀之雫葡萄酒」登陸台灣
《神之雫》作者命名!智利「銀之雫葡萄酒」登陸台灣
第96屆奧斯卡巨星們晚宴喝什麼?酒單在這裡
第96屆奧斯卡巨星們晚宴喝什麼?酒單在這裡
蘇格蘭斯貝賽最神秘酒廠!雅墨28年蘭古道桶獨獻台灣
蘇格蘭斯貝賽最神秘酒廠!雅墨28年蘭古道桶獨獻台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