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 11 張

設計師周裕穎本次與台灣針織機器大廠合作,以圓編針織機Alterknit技術,協助打造原民IP針織布。圖 / 台北時裝周提供

第 1 / 11 張

設計師周裕穎將他想像中2050年的排灣族帶到現代,再將排灣族中最具代表性的「百步蛇」圖騰融入織品設計,最終形塑了其想像的「Cyber Folk民族運動未來感」。圖 / 台北時裝周提供(合成圖)

第 2 / 11 張

甫獲十大傑出青年的炎亞綸,表示身上身穿由設計師陳冠百打造的Story Wear正符合他一直倡導的環保、資源再利用的概念。他並認為一位設計師的養成之路不易,期許產官學資源能更順利整合,讓人才找到伯樂,也期許自己有一天能拿出資源、幫助創意人才圓夢。記者 / 吳致碩攝影

第 3 / 11 張

設計師蘇家紘則運用了大量的皺褶、印染,探索無常和不完美的淒美之美。圖 / 台北時裝周提供(合成圖)

第 4 / 11 張

設計師簡國彥將原民文化中大量的幾何排比與鮮艷色彩,以鏤腰、拼接的不對稱裙擺與誇張比例的羽毛項鍊,轉化為現代的實穿風格。圖 / 台北時裝周提供(合成圖)

第 5 / 11 張

今年時裝秀的特色之一在於全數採用約1/5的原住民模特兒,為伸展台上帶來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圖 / 台北時裝周提供

第 6 / 11 張

設計師陳劭彥的作品,透過色彩、飄逸的紗裙、「轉生」至布料織品上的編織技法或葉脈紋理,呈現出原民文化豐沛的生命力。圖 / 台北時裝周提供(合成圖)

第 7 / 11 張

主持人黃子佼(右)與趙岱新參與了本次「2022台北時裝周SS23」《遇見:原住民族人間國寶跨界時尚》年度開幕秀,現場黃子佼並向甫被求婚成功的趙岱新分享「過來人」經驗:婚姻幸福的秘訣之一就在於要具有高EQ,成為另一半情緒的解憂神隊友。記者 / 吳致碩攝影

第 8 / 11 張

梁文音除了出席「2022台北時裝周SS23」年度開幕秀,並大方分享尖頭的膝上靴,正是其修飾身形的小秘訣。記者 / 吳致碩攝影

第 9 / 11 張

第一排為五位原住民族國寶工藝家,由左起分別為嚴玉英藝師、陳利友妹藝師、許春美藝師、張鳳英藝師、尤瑪·達陸藝師,並與台北五位當代服裝設計師一同合作。圖 / 台北時裝周提供

第 10 / 11 張

設計師趙之逸將賽德克族的圖紋融入衣物、包款上,全數服裝涵蓋工裝、軍事風格、正式西裝,實穿而不浮誇。圖 / 台北時裝周提供(合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