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復古慢跑鞋 聽說今年流行這3款式?

2016-02-10 00:00 悅己網 悅己網

風靡2015年的小白鞋不再紅了?對,它不是Stan Smith、也不是Superstar,而是這些經典的復古慢跑鞋

往往大家買的時髦款都是為了好看,這雙跑鞋明顯已經超出了僅僅只是好看的領域,對於它更是一種情懷的寄托,而這雙鞋背後所蘊含的讓人感懷而又值得懷念的東西,才是這場售賣中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咳咳,咱們還是先看看這雙鞋的可塑性吧,想怎麽穿就怎麽穿。

穿在腳上是一個什麽感受,光看上腳圖肯定不夠的,拉長鏡頭看看整身圖。

為什麽說這雙鞋今年會紅呢?

目前已經有國外時尚網站預測,今年最受歡迎的運動鞋就是它。Nike Classic Cortez,Nike 曆史上最經典的慢跑鞋之一,出生在1972年,是 Bill Bowerman 推出的大師處女作,在七○年代是裏程碑式的一款鞋型。

和去年的時尚之王一樣,走的也是簡單復古又好搭的路線,鞋頭長得圓潤,紅白藍的配色非常的牛奶糖,嗯,對,時尚果然是個輪迴。Instagram 上已經火熱曬起自己的 Classic Cortez 了。

以往大家對跑鞋的理解是唯獨運動時會穿上它,尤其八○後的女生也只有高中一周3次的體育課,才會不情願的換上運動服和球鞋。如今運動風大熱,運動鞋已經完全主宰了時尚圈,裙裝、大衣、牛仔褲無一單品不能搭配運動鞋,這讓我們的鞋櫃裏除了高跟鞋便是運動鞋了。

七○年代跑鞋復古回潮

當然除了 Nike 家有雙有情懷的鞋,別家也有,比如說 Adidas Gazelle、Onitsuka Tiger 還有 New Balance 996 系列,它們當年包攬了七○年代,如今復古回潮,只能搶著入手複刻版了。

Adidas Gazelle

Onitsuka Tiger

New Balance996

不用擔心這些鞋太運動和你身上的行頭不搭,我們看圖說話。

NO·1 大衣+配色好看的跑鞋

比如搭配一件羊毛大衣

最近兩年都喜歡穿過膝大衣,不僅增添氣場還時髦又禦寒。大衣除了搭配短靴還可以搭配什麽鞋?當然是這些簡單又有情懷的 Nike Classic Cortez、Adidas Gazelle、還有 New Balance996 系列(最後我們再具體說說這些鞋到底有什麽情懷)。哪怕大衣這麽誇張,這雙鞋也能讓你整身看起來協調,並沒有頭重腳輕的錯亂感。

看來不敢嘗試的皮褲搭配著大衣與跑鞋也別有一番滋味。

當然這款鞋的配色多到讓你驚訝,一件駝色的羊毛大衣輕松出街,酒紅色的 Nike Cortez 解決出遊對鞋的糾結,衣帽間什麽都不缺,就缺時髦還耐穿的鞋。

這雙經典的 Adidas Gazelle 當年 Kate Moss 也很是喜愛呢!如今也依然火爆在潮流圈。

黑白配色皮面的 Classic Cortez 也是不少人的心頭愛,情人節互送什麽?這不有了答案嗎。

穿著這雙輕鬆的鞋來一場輕鬆的假期吧!

NO·2 牛仔褲+這些跑鞋

再或者,最常見的牛仔褲+七○年代複古跑鞋

最有錢的時尚博主 Chiara Ferragni 也有穿過這雙,原來花哨的皮草外套和阿甘跑鞋也沒有違和感,看來之前都低估了它。

修身的牛仔褲比較考驗腿型,所以一般選擇運動鞋和它搭配的女孩腿型都不會差,為了讓腿顯長一些,露出一點點腳踝還是有必要的。

Onitsuka Tiger 看上去很花哨,所以在配色上面我們就要好好研究一下怎麽選擇你的上衣。單穿這雙去運動怎麽也看不出來它有哪些亮點,配合著這些花俏的外套來穿便是時髦人士了。

一件工裝襯衫再來一件高腰牛仔褲,複古的行頭必須有雙復古的鞋。

NO·3 寬管褲是最好的選擇

寬管褲底下除了高跟兒還穿什麽?穿它們呀!

上身一件溫暖的羊毛衫,下面穿一件寬管褲,這樣零錯誤的內搭好受用。看膩了光禿禿的白球鞋,紅白配色的Cortez在視覺上又再次產生了新鮮感,當然它在七○年代就已經很風靡了,現在的復古回潮來的有些猛烈。

略微鬆垮的寬管褲也能給整套LOOK帶來輕鬆感。

除了說穿搭什麽單品以外還得注意配色,韓國妹已經把他們的 style 穿出理念來了,簡約清晰白、米、紅,兩種純度極低的顔色再微微加一點亮色。

NO·4 裙+跑鞋

直男問:「裙子搭配運動鞋是個什麽樣的感受?」

隨著時尚的快速發展,許多直男癌患者會對當今穿搭表示費解,裙子搭配運動鞋這件事多少會有些不看好。但逆向思維想想,確實並不是所有的裙裝都適合搭配運動鞋的,比如晚禮服···

類似百褶裙或者比較休閒款的裙裝其實和跑鞋相搭是比較容易出彩的,穿上或許能讓你有回到校園時代的夢幻感哦!

或者一件簡單有格調的白色針織裙,和黑白配色的 Classic Cortez 打造及極致簡約 style。

混搭疊搭是考驗衣品的時候,也是讓你看起來更加時髦的選擇。

這麽穿去約會脫下外套也是放鬆的優雅,不會拘謹。

配合皮草和百褶裙,華麗又不失活力,一雙阿甘跑鞋還起到了減齡的作用哦!

NO·5 滑到七○年代的滑板少女

有腳脖子不冷的辦法,這雙襪子+這雙跑鞋

在美國一群狂熱滑板少年們,要說除了他們骨子裏的活力,最搶眼的要屬那雙極其乾淨的白色長襪和那雙鞋了。當然這種穿搭方式因為潮流好看也被延伸開了,不僅是滑板少男少女們這麽穿,短裙、 短褲+棉襪+阿甘跑鞋,這麽穿說明你還年輕,是不是在偷笑。

當然不是一定要光腿穿,比如寒冷冬季完全可以在寬管褲裏面穿一雙這樣的棉襪再搭配你的球鞋。

這四雙鞋的情懷你得懂

(Nike Classic Cortez、Onitsuka Tiger 、Adidas Gazelle、New Balance 996)

Onitsuka Tiger

1970年:Onitsuka Tiger Corsair VIN 復古休閒鞋,Tiger Corsair Vin系列是 Onitsuka Tiger 以七○年代經典的慢跑鞋為原型而生的鞋款,同時還吸收了1969年在美國銷售的慢跑鞋的基本設計元素,主體則是以七○年代興起的慢跑風的鞋款為原型。

43年前,Nike 還只是一個叫做藍帶體育公司的運動鞋代理商,創始人之一的 Phil Knight 正在為與日本 Onitsuka Tiger 公司的代理權官司忙的焦頭爛額。吉姆菲克斯的紅色 Onitsuka Tiger 平底跑鞋的魅力蓋過了他的頭號暢銷書《跑步大全(The Complete Book of Running)》。

與此同時 Nike 曆史上的另一位關鍵人物,俄勒岡大學傳奇的田徑教練 Bill Bowerman 則開始在流行的 Onitsuka Tiger 跑鞋上動起了腦筋,在 Onitsuka Tiger 跑鞋的原有平台上融入了一個全新的EVA中底設計,再加上一個由實習生設計的 Swoosh Logo,這便是第一雙 Nike Cortez 最初的樣子。

隨著藍帶公司與 Onitsuka Tiger 的徹底決裂,藍帶失去了 Onitsuka Tiger 跑鞋的代理權,但慶幸的是 Bowerman 設計的這款 Nike 與 Onitsuka Tiger 混血的跑鞋被保留了下來,而這也正是 Nike 真正誕生的標志。隨後 Nike 簽下了他們的第一位運動員代言人普利方坦,而以 Cortez 為原型改良設計的 The Waffle Trainer 跑鞋一舉成為當時美國跑步熱潮中最受歡迎的產品。

Nike Classic Cortez

都說它是「阿甘跑鞋」,相信大多人都知道原因啦,正是因為這部看一次感動一次的電影《阿甘正傳》。「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麽。」來自經典電影《阿甘正傳》中的經典對白,由 Tom Hanks 飾演的主角阿甘當年就穿著珍妮送給他的 Nike Classic Cortez 在戲內奔跑,那股單純、傻勁的場面感動全球,然而 Nike Classic Cortez 也成為了八○年代的經典。

美國青少年心目中七○年代的性感偶像 Farrah Fawcett,在《霹靂嬌娃》裏還穿著喇叭褲搭配這雙鞋玩滑板,這張在美國聖塔莫尼卡市格裏斐斯公園拍的宣傳照,後來也成了電視史上的經典。

2015年全球最大的運動用品生產商 Nike 便宣布正式推出 Nike Cortez 跑鞋的元年複刻版本。這雙可以說對於 Nike 意義深遠的跑鞋,終於在43年之後再一次擺上了久違的貨架。

20世紀七○年代初,在美國慢跑熱正逐漸興起,數百萬人開始穿運動鞋。

Adidas Gazelle

Adidas Gazelle 以 suede 皮革製作,當時出的色調亦非常大膽。九○年代的 Kate Moss 隨便舉手投足真的酷到無話可說,不用大費心思裝扮都甚有味道,那種病態美至今亦印象深刻,能成為當全世界十大最能賺錢的模特兒之一,並非浪得虛名。

New Balance 996

早在1960年就 New Balance 出品 TRACKSTER 系列運動鞋,這是全世界第一款可以提供多寬度楦頭的運動鞋,此舉成為制鞋業界的創舉。它是第一款大批量生產的跑鞋,鞋底的深波紋可以預防胫骨應力綜合症。它只有不到11盎司重,零售價是15美元。到了70年代運動鞋公司開始生產女性專用的跑鞋,其鞋楦更加狹窄。

New Balance 99X系列成為了第一雙賣到100美元的跑鞋。公司推出宣傳廣告慶祝這個裏程碑,重點強調鞋子豪華和奢侈的特點。

          

內容/圖片由悅己SELF網提供,謝絕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復古
慢跑鞋
Nike
New Balance
ONITSUKA TIGER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選一雙慢跑戰履!New Balance推全新輕量跑鞋
選一雙慢跑戰履!New Balance推全新輕量跑鞋
經典重生!New Balance、Onitsuka Tiger玩撞色  打造街頭最潮鞋款
經典重生!New Balance、Onitsuka Tiger玩撞色 打造街頭最潮鞋款
adidas Ultraboost帥氣黑金配色、PUMA黑白色厚底鞋展現新女力
adidas Ultraboost帥氣黑金配色、PUMA黑白色厚底鞋展現新女力
復古熱浪來襲 四大運動鞋款來了
復古熱浪來襲 四大運動鞋款來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