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吃對了才有用!健身者十大必吃食物

2017-01-22 00:00 men's uno men's uno

想要擁有好的健康應該要多吃什麼?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芹菜:降血壓

芹菜也是一種理想的綠色減肥食品。因為當你嘴巴裡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時,你消耗的熱能遠大於芹菜給予你的能量。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

豆腐:不含膽固醇

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質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纖維0.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熱量。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洋蔥:促進消化

洋蔥中還含有二烯丙基硫化物,有預防血管硬化、降低血脂的功能。在洋蔥中還能測到含槲皮質類物質,在黃醇酮誘導下所形成的配糖體有利尿消腫作用,這些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的預防有益,與洋蔥的燥濕解毒功能是一致的。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

玉米:促進排泄

玉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腸蠕動,防止便秘,還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加速腸內毒素的排出。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亞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蘋果:降脂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減肥,又可使皮膚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皮膚潤滑柔嫩。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你。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蘑菇:保持腸內水分

蘑菇中所含的人體很難消化的粗纖維、半粗纖維和木質素,可保持腸內水分,並吸收餘下的膽固醇、糖分,將其排出體外,對預防便秘、腸癌、動脈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冬瓜:防止脂肪堆積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可以幫助形體健美。

海帶:清除膽固醇

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不飽合脂肪酸及食物纖維,它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餘的膽固醇,並且幫助胃液進行分泌,達到消化的目的,對於腸胃蠕動有很大幫助。

雞蛋:乳化脂肪膽固醇為小顆粒

雞蛋中雖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進入血液後,會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使之保持懸浮狀態,從而阻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因此,科學家們認為,對膽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個雞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膽固醇最高增加2毫克,不會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應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腸的消化,造成浪費,還會增加肝、腎負擔。

韭菜:增進腸胃蠕動

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纖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同時又能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預防和治療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men's uno
你可能會喜歡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