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頂級手表藏家 許益謙:只戴沛納海

2016-08-19 00:00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
許益謙只收藏全球不超過1000只的限量款。 記者高彬原/攝影

許益謙只收藏全球不超過1000只的限量款。 記者高彬原/攝影

對於一個有眾多頂級品牌手表的收藏家來說,16年來只戴一個品牌手表,博上廣告公司董事長許益謙自1999年開始收藏沛納海之後,再也沒有戴過其他品牌手表 ,浩瀚表海只鍾情於這個品牌,讓他成為受到品牌高度重視的超級VIP。

沛納海手表收藏家許益謙。 記者高彬原/攝影

沛納海手表收藏家許益謙。 記者高彬原/攝影

主題式收藏 就愛精典

就跟許多鐘表收藏家一樣,剛開始許益謙也是不論什麼品牌,看到喜歡的就會買;但鐘表品牌這麼多,能追的畢竟有限,身為廣告人,他比一般人更了解主題性的重要,後來就改成主題式收藏;因此他對手表收藏訂了八字箴言「經典品牌,經典表款」。

改成主題式收藏之後許益謙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是沛納海;主要原因是這個品牌與義大利海軍的淵源頗深,這與曾經在海軍服役的他有連結,加上表款的設計展現了義大利美學的DNA,讓原本就鍾情於義大利設計的他,更有好感。

收藏原則 量少且質精

許益謙表示,只收藏一個品牌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集中精神好對付」,就這樣16年來他收藏了100多只沛納海;至於收藏手表的原則不只要量少,還要質精,限量款必須全球不超過1000只,質精則是對特殊材質的偏好。

近年來很夯的銅材質表款,就是2011年上市的沛納海382帶動的風潮,銅材質會隨著戴表的人身體溫度、使用習慣等不同,散發出不同的色澤;因為太愛了,許益謙收藏了兩只,一只有配戴過,也呈現了他個人特有的色澤,另外一只純收藏,沒有戴過。

百萬元購入 飆到300萬

許多人收藏機械表等待增值,許益謙認為收藏手表能賺錢的是極少數。在眾多表款當中,增值力道最讓他驚艷的是編號21,沛納海利用1938年勞力士古董機芯打造的絕版復古表款,1997年上市價格約新台幣60萬元。全球限量60只,立即銷售一空,許益謙在1999年開始追逐沛納海,當時以100萬元,從香港收藏家手中追到的,現在拍賣價已經來到300萬元。

當上VIP 享鐵粉福利

許益謙表示,身為鐵粉的好處是獲品牌高度重視,編號64的翡冷翠限量款,推出時設定了一些條件,全球限量99只(非常少),而且只賣給翡冷翠專賣店的VIP,還得倒翡冷翠店自取。許益謙真的很想收藏這只表,但他本身並不是翡冷翠店的VIP,後來透過沛納海亞洲區總經理的協助,終於讓他在全球眾多競爭對手中,硬是搶到了一個。市面上已經找不到的編號99,也同樣是動用了特殊關係,在沛納海的倉庫裡找到的。

Purdey系列猴年生肖表,限量100支,由於生肖屬猴,讓許益謙優先取得這款表第1號。他表示,自己反而比較喜歡有8的號碼,但在市場上1號的拍賣行情比較好;既然品牌禮遇,讓他優先選擇,他也樂得接受,這應該也是身為資深收藏家的另外一個福利。

許益謙只收藏全球不超過1000只的限量款。 記者高彬原/攝影

許益謙只收藏全球不超過1000只的限量款。 記者高彬原/攝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沛納海
你可能會喜歡
霸氣揚帆!PANERAI推全新Submersible鈦金屬陶瓷帆船表  七年磨一劍
霸氣揚帆!PANERAI推全新Submersible鈦金屬陶瓷帆船表 七年磨一劍
新年開工「綠」精品耐看秀生機  活力開運
新年開工「綠」精品耐看秀生機 活力開運
迪麗熱巴、胡宇威款都來了!喜現東區熱點Diamond Towers
迪麗熱巴、胡宇威款都來了!喜現東區熱點Diamond Towers
台灣一哥上線嘍!趙又廷成瑞士精品大使  同門狄麗熱巴
台灣一哥上線嘍!趙又廷成瑞士精品大使 同門狄麗熱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