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峇厘島神秘飯店 想當國王就來這

2016-12-18 00:00 style master style master

我離開 Mandapa, a Ritz-Carlton Reserve 的時候,天空突然降下一陣暴雨,風歪斜的把雨水使勁的吹到我身上,理性的說; 祂想要我快點離開,不要留戀這個漂亮的地方,因為沒有人會喜歡在渡假的時候有雨,但感性的說; 祂有點捨不得我的離開,因為祂知道我是真心的喜歡上這個飯店跟這片土地了。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峇里島,聽說這名字是徐志摩取的,我也想不起來是誰說的或是在那看到的,畢竟年紀太大,很多事情都記不太起來,我在網路也遍尋不到這件事情,但不重要,

這個地方去過的人很多,我也去了不下十次,但每一次去都有新的發現跟熟悉卻讓人不覺得厭煩的體驗,我常常問峇里島飯店的人,你知道峇里島有多少飯店呢?他們都會抓抓頭說這問題太難,我在縮小範圍,問那五星級的飯店有幾間呢? 他們還是抓抓頭說這問題還是太難,這地方就像是飯店的一片沃土,每天都有新的飯店出現,讓人住也住不完。

Mandapa, a Ritz-Carlton Reserve 在烏布是間剛開一年的飯店,看他落落長連徐志摩都念不好的名字,就知道這是Ritz-Carlton 系統的飯店,能冠上a Ritz-Carlton Reserve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飯店的房間數必須少於100間,要有屬於地方強烈特色,不在是你去那都是看到一樣飯店陳設的概念,每間飯店有自己的LOGO跟代表色,跟很多的想法,a Ritz-Carlton Reserve 目前全世界也只有三間,如果你有收集飯店的嗜好,這個倒是很個容易達成的標的物。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Mandapa是印尼文”廟”的意思,Mandapa, a Ritz-Carlton Reserve,選了一塊地,上面有間百年古廟,這飯店就是圍繞著這間廟而建,我去過很多飯店,入口都很神秘,都會經過僻靜的小巷,Mandapa, a Ritz-Carlton Reserve也不例外,但小到我有點覺得神妙,飯店的車像是從兩戶人家的圍牆中間開了進去,車子順著坡道進到飯店,飯店的正門,有環狀的圍牆圍住,看起來不算起眼,但這是這個系列飯店的一貫”手法” 因為他們想在一分鐘後把你的瞳孔放到最大,給你最大的驚嚇,我被飯店的人領進大廳,正門的一道黑牆像是想要挑戰你的耐心,還是不讓你看到完整的景緻,就像發表車子的時後蓋上一塊布,讓人越來越好奇,走下幾層階梯似乎不見任何飯店的房間或設施。

再往大廳的盡頭走去,你突然覺得你像是個國王一樣,因為你的眼下是一個聚落,整間飯店圍繞的稻田跟泳池,就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不得不佩服,建築師的功力,就算是給你看你未來幾天的家,都可以搞成這樣精彩,這樣戲劇化的開場,讓我每天都要爬上大廳欣賞一下這個烏布最豪華的村落。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我的房間是間River front Pool Villa,這裡的Villa 可以選擇面對梯田的或是在梯田前面的,還有面著Ayung 河的,喜歡Mandapa, a Ritz-Carlton Reserve Villa 的尺寸,不會過大也不會太小,讓你可以很舒服的在裡面過上幾天,客廳在泳池的旁邊,廳的盡頭就是Ayung 河,你可以把最邊邊的落地門打開,依偎著河畔吃著早餐,或是讓這裡清新的空氣,跟河流的聲音沒有保留的直通到你的客廳,三不五時還伴隨著一點年輕人在河上的泛舟尖叫聲,劃破片刻的寧靜,打開房門,房間讓人開心,有峇里島的當地特色但又不失Ritz-Carlton 該有的格調。

一張舒服的大床,是我後來幾天離不開的設備,除了出去外面晃晃跟吃飯的時間,我大部份的時間都跟這張床黏在一起,走的時候恨不得把它一起揹走,房間牆上的大型畫作,全部是當地的藝術家的真跡,每個房間都有,60個房間60副畫60個不一樣的故事卻一樣的吸引人,畫的前面有一張舒適的椅子,但這次我放棄了它因為床實在太舒適,有種初戀情人永遠忘不掉的美好,打開落地窗,當然直通你的院子跟泳池,我想不管你是建築大師,還是這輩子第一次踏進Villa都會覺這是個好的佈局。

房間的浴室當然也是重點,兩個分開的洗手台,一個很典雅的浴缸,對我來說都是不錯但不會想要在峇里島鑽研的設備,最吸引我的永遠是戶外的淋浴空間,Mandapa, a Ritz-Carlton Reserve的戶外淋浴間不算太大,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太大反而少了點私密性,這裏的水像瀑布一般的從頭上洩下,兩邊茂密的植栽,讓這裡變的原始,但我常常在想,在這種地方淋浴到底洗髮精比較對樹木不利,還是我那早就發福又不健美的身材,比較傷害他們的心。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雖然我已經胖到不像話,但是沒有一個度假是可以缺少美好的食物的,就好像唱歌不喝彭大海就是不夠開喉跟大聲!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幸去住了Mandapa, a Ritz-Carlton Reserve,那去KUBU用餐絕對是一個不能沒有的行程,這是一個用竹子搭成的餐廳,裡面的包廂就靠在河邊,幽暗的燈光,川流的水聲還有因為河水流過帶來的涼意。

更重要的是這裡充滿特色的食物,這邊的食物絕對不會因為飯店位處偏僻或是陳設宛如烏布小村莊,就讓你覺得跟不上潮流,KUBU走的是歐陸地中海風格的菜餚,不論是擺盤或是味道跟創意,可以跟你這輩子去過任何一家最強的餐廳放在一起被討論,我不知道你去過什麼厲害的地方,但我可以確定KUBU絕對可以排在最前面,當然池畔的漢堡也是你不該忘記的完美午餐,不要覺得自己墮落,反正放假不就是這樣,多吃一點才有力氣游泳減肥是吧? 這邊還有一個特色飲料名字叫 Loloh CemCem,它是用肉桂葉打成的葉子汁,喝起來格外的清爽但沒有讓人在牛吃草的感覺,如果台灣有這玩意,我可以每天喝它過活。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我待在飯店的那幾天,他們總是會問我要不要去烏布的哪裡走走看看,我總是回答讓我想一下,然後我還是決定待在飯店那也不去,因為這裡有好的SPA,有優雅的氣氛,有舒適的房間跟漂亮的泳池,還有好吃的東西,我就像是個生來為了旅遊而修習的高僧,Mandapa, a Ritz-Carlton Reserve就是我修行的完美廟宇,因為我在裡面得到了無比的滿足跟快樂,還有對旅行的無盡期待,原來這個名為廟的飯店,就是為了修這樣的行而存在。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style master
你可能會喜歡
西裝不是上班才能穿!融入生活的穿法靠 3 種配件
西裝不是上班才能穿!融入生活的穿法靠 3 種配件
藝術家女孩與帥男模結婚 這對「非典型情侶」閃個不停
藝術家女孩與帥男模結婚 這對「非典型情侶」閃個不停
女孩與機器人Riin 「認識我的人,會愛上我」
女孩與機器人Riin 「認識我的人,會愛上我」
結婚收到滿滿正能量 梁詠琪的老公和家庭有多好?
結婚收到滿滿正能量 梁詠琪的老公和家庭有多好?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