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林大小姐/愛只能做,不能說

2015-10-25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林大小姐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我走入中途之家第一個就看到她。

大肚已經三十六周了,寶寶好像隨時都會蹦出來似的。她喜滋滋地跑來要我摸摸她的肚子,「摸孕婦的肚子,會讓妳好運噢!」她很甜蜜地笑著。這麼甜的女孩,為何會來這兒待產?

她叫小蘭,老家在北部山區,家族世居於此,因為擁有大片土地,一度是當地大戶人家,後來經濟轉型太快,家族的務農腳步沒跟上,遠遠被拋在社會之後,到了小蘭的父親,家道已經中落,即使父親小的時候還嘗過金湯匙的滋味,但那好日子沒有多久。

小蘭父親繼承了爺爺一大片山區土地,都沒有好好利用,除了種點茶之外,就荒在那,父親總是怨天尤人,沒什麼耐心腳踏實地,常常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其餘時間就酗酒度日。到了要討老婆的年紀,在深山裡的男人也沒啥好條件,父親就在媒婆介紹下,娶了一個死了丈夫的寡婦,因為寡婦很年輕,所以父親也能接受。守寡的女人帶了一個四歲女孩一起嫁進門,這女孩就是小蘭。

小蘭出生時因為缺氧導致腦部受損,智商有點弱,不過基本溝通對話沒有問題的。母親原本在都市裡生活,嫁進山區後很不習慣,因此常常往外跑,藉口丈夫不長進,要到市區工作貼補家用。起先每天來回通勤,後來一天不回家,漸漸變成兩天、三天、一周、兩周……,最後就不回家了,不過,錢倒是一直有寄回來,因為小蘭還在。

有天夜裡,父親喝醉了,把小蘭叫到房裡痛罵她媽,然後告訴她:「妳媽狠心不要妳,我會好好愛妳。」父親就在那夜奪走了小蘭的初夜,他告訴小蘭,不可以告訴別人,他會像男朋友一樣對她好。那一年,小蘭十二歲,初經剛來。

之後父親夜夜與小蘭歡愛。小蘭似懂非懂、又怕又愛,因為媽媽已經不在了,只剩這個不是親生的爸爸。爸爸曾經溫柔告訴她:「愛,只能做,不能說。」所以,小蘭覺得爸爸真的很愛她,雖然每次射精前,爸爸的臉好像惡魔一樣猙獰。但她相信爸爸因為愛她,才會用全身包圍著她。

小蘭不止一次懷孕,每次都被爸爸騎著車帶去醫生那打胎,這一次發現得太晚,學校老師發覺有蹊蹺,才知道小蘭被父親侵犯多年。後來小蘭帶著身孕被迫離家與父親隔離,當天小蘭發瘋似地死命掙扎,她堅持不離開爸爸,因為這世界上只有爸爸最愛她。

直到哭喊到全身癱軟無力,小蘭才被帶走,安置在這中途之家待產。

「我跟妳說噢,他們很壞,把我跟我爸隔開,我希望早一點讓我爸看到肚子裡的寶寶,我知道我快要當媽媽了,我爸要是知道,也會很開心!」小蘭喜滋滋地說著。

我問她,知不知道小孩的爸爸是誰?

「廢話耶,當然是我爸啊!」小蘭說得理所當然。

那妳的小孩,要叫妳爸「爸爸」,還是「爺爺」?

小蘭卡住了,靜默半晌,嘟著嘴瞪了我一眼後挺著肚子離開。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寶寶到底該怎麼叫?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彭千祐、柯佳嬿黑皮革上身  站台CELINE台北101精品店
彭千祐、柯佳嬿黑皮革上身 站台CELINE台北101精品店
Grand Seiko端彩色面盤新表  吸女性消費者目光提升回頭率
Grand Seiko端彩色面盤新表 吸女性消費者目光提升回頭率
中獎機率百分百!入住就送刮刮卡、森酒吧消費5千送5千
中獎機率百分百!入住就送刮刮卡、森酒吧消費5千送5千
OMO7高知、OMO5函館 開幕時間確定!星野集團再展新地
OMO7高知、OMO5函館 開幕時間確定!星野集團再展新地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