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幸福良藥 往往藏在傷口中

2016-01-09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翻轉幸福》劇照。圖/福斯提供

《翻轉幸福》劇照。圖/福斯提供

在愛情裡,「付出」可以是經營感情的良藥、亦可是毒藥,而有兩種危險的付出方式,是毀滅幸福的地獄毒藥。

第一種是「過於犧牲奉獻的付出」,那非但不會增進感情,反而只會讓對方進化成究極軟爛人,胃口愈養愈大,像是黑洞般,最後把妳的愛和耐心全部吞沒。

第二種則是「錯誤的付出方式」,它最強大的殺傷力,是不知不覺地,將妳的幸福送往奈何橋。

阿誠前幾個月交了新女友小柔,她人如其名,給人溫柔又乖巧的感覺,原以為兩人戀情很穩定,沒想到不到幾個禮拜,就驚傳瀕臨分手的消息。

原來,雖然阿誠人緣極好,但只要帶女友參加聚會,他就立刻變成孤獨怪客,視線緊緊守著小柔,就連朋友要幫她倒杯水,阿誠也會如終極保鑣般,立刻伸手擋下來,彷彿排斥小柔與自己的兄弟,有更進一步認識的會。

而小柔自認為,只要打進男友的交友圈、就能讓彼此感情更親密,於是她不時舉辦派對,邀請狐群狗黨享樂,不惜換掉保守洋裝、穿上低胸熱褲,從鄉村女孩變109辣妹,到處跟阿誠的朋友交換社群帳號,豪邁地說要常保持聯絡。

沒想到,這種大膽的改變與付出,卻換來男友的漸行漸遠,阿誠甚至痛苦地抱怨:「小柔會有這樣的改變,是為了想勾引我的朋友嗎?」

其實,在一段感情裡,需要正中紅心的付出,才能得到男人的關愛與回饋;而妳必須像醫生一樣,把男人當愛情病患,看透另一伴最隱諱的需求,對症下藥,給予最滋潤的養分。

發現男人需求與脆弱點的秘訣,就藏在生活細節中。

比方說,有些男人堅持親自載妳通勤,即使住在深山也不例外;通常,這代表他特別渴望被妳需要的感覺,而聰明的妳,平時就可以派些小任務給他,例如修電腦、買零食等,然後再給予讚美;對他而言,妳的依賴與感激,就是最棒的付出。

有時候,吵架也可以看出男人脆弱點,例如,生氣就會轉身走人的類型,逃避性格較重,而當妳像諮詢師一樣,主動與他談心、給予正面想法,不僅能鼓勵他的性格由負轉正,這種如陽光般溫暖的付出方式,也讓他根本捨不得離開妳。

看到這裡,或許妳會好奇「前面提到的小柔和阿誠,最後分手了嗎?」

其實,阿誠不喜歡讓朋友接近小柔,是因為內心有道陰影;三年前,阿誠提著生日蛋糕回租屋處,準備給前女友驚喜,卻意外看見前女友裸著身體、和當時最要好的麻吉在床上live秀,這畫面像利刃,切碎他對愛與友情的信任。

即使時間將傷口縫合,但疤痕仍提醒著痛楚,每當小柔和好友談笑的模樣,映入阿誠眼簾時,他的安全感就會像土石流,迅速崩塌。

所幸,後來經過溝通協調後,小柔開始與異性友人保持良好距離,並主動在重要節日製造驚喜,這種貼心的付出,補足了男友受傷的缺陷,創新了兩人的回憶,更協助阿誠走出那段垃圾記憶;現在,兩人的感情,堪比雙效強力膠般,誰也離不開誰。

親愛的,雖然世上的男人多如繁星,但每個男人的內心深處,都存在著不為人知的傷痕與脆弱,等妳用心深掘,待妳用愛去灌溉;而對症下藥的付出,彷彿羽毛般的紗布,讓男人心中的傷口,只願由妳醫治填補。

因為對男人來說,這種幸福的解藥,唯有最懂他的妳,才給得起。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七彩iPad終於要來了?!蘋果將於台灣時間5月7日晚上10點舉辦線上發表會
七彩iPad終於要來了?!蘋果將於台灣時間5月7日晚上10點舉辦線上發表會
限時4天!CoCo「大珍奶2杯65」 葡萄柚果粒茶第2杯0元
限時4天!CoCo「大珍奶2杯65」 葡萄柚果粒茶第2杯0元
慶生法寶!必勝客推「壽星最大盒」 有披薩、副餐還有蛋糕
慶生法寶!必勝客推「壽星最大盒」 有披薩、副餐還有蛋糕
每道都好吃 「采采食茶餐廳」全新春季套餐登場
每道都好吃 「采采食茶餐廳」全新春季套餐登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