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療癒系暖男」劉以豪 人見人愛

2013-11-04 00:00 GQ 執行、文/趙敘廷、攝影/張恩浩、服裝造型/謝介人

GQ:大家稱你為「微笑暖男」「最萌男友」,這種定位在女人面前當然很受歡迎,可是被叫久了,自己會不會覺得彆扭,有失男子氣概?

以豪:會有一點點尷尬,而且「暖」男很容易念成「卵」男,但我都會自我解嘲,每次提到類似話題,就說:「對啊,我是卵男,哈哈!」就可以輕鬆帶過去。不過我的個性也沒有多Man,大學讀設計系,很多男同學都不是陽剛型,所以我比較不預設立場,認為男人一定要是什麼樣子,何況現在美男當紅,被說「娘」不算壞事嘛。

GQ:演偶像劇爆紅,在路上被認出來的機率一定比以前高,你怎麼應對?

以豪:前陣子去台中逛夜市,刻意戴帽子戴口罩,其實這不是我平常的作風,但為了避免造成朋友困擾,只好這麼做,我心想不然假裝感冒好了,邊走咳嗽,自以為演很得像,結果還是被認出來!我跟要求拍照的人說:「我們低調點,到旁邊快速拍一張。」偏偏我又太容易和別人打成一片,拍1張變成拍4張,目標變大,更多人圍上來。遇到這種狀況,我都會告訴自己,不可以遮遮掩掩,要大方,有求必應。

GQ:假如以後你愈來愈紅,逛個街跑來100個人等著排隊簽名合照,還能不能這麼有耐性?

以豪:不知道耶,我現在只覺得被大家喜歡很開心,如果觀眾討厭我,就不會理我。到目前為止,要求合照我都一口答應。如果真的碰到100個人排隊,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應該很想大喊救命吧。

GQ:會不會覺得到目前都在演自己?

以豪:完全是,可是演技沒到位時,這樣最好,演自己就是最好的練習,讓自己習慣鏡頭。我小時候不愛出風頭,連照相都會尷尬。當了模特兒、演員才開始學習和大家打成一片,誰有時間等你耍悶騷?鏡頭一來還靦腆,機會就過去啦!而且,大家對我的笑容印象太深刻,最近拍照攝影師會一直要求我「笑」,微笑還不算數,要牙齒露到最多,大概沒有藝人需要像我笑得這麼用力吧!雖然我知道大家為什麼喜歡我,但最近開始想發掘自己一些不同的面向,這樣一直笑,感覺很像在賣老本,變不出什麼新把戲來

GQ:和臉書粉絲互動也是一律親切好相處?

以豪:臉書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以前覺得不就是上去PO一下近況,放幾張照片就好,後來我發現,粉絲的情緒會跟著我波動。藝人真的是有社會責任的,應該避免PO太情緒化或者負面的訊息,比方我針對不公平的現象發表稍為激動的言論,朋友就會提醒我撤掉。現在我心裡再不滿,最多也只是說:「政府在幹嘛?我看不懂耶!」希望我的臉書是充滿正面力量的,不要一堆抱怨。

頂著一頭被粉絲暱稱為「花椰菜」的蓬鬆捲髮,加上從嘴角漫到眼角的滿分笑容,劉以豪的療癒形象好感度高。圖/GQ提供

頂著一頭被粉絲暱稱為「花椰菜」的蓬鬆捲髮,加上從嘴角漫到眼角的滿分笑容,劉以豪的療癒形象好感度高。圖/GQ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GQ
劉以豪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林柏宏、劉以豪、鳳小岳集合嘍!Louis Vuitton快閃店  遠百信義A13期間限定秀
林柏宏、劉以豪、鳳小岳集合嘍!Louis Vuitton快閃店 遠百信義A13期間限定秀
孫芸芸、劉以豪混搭LV Diamonds 把monogram變閃亮珠寶
孫芸芸、劉以豪混搭LV Diamonds 把monogram變閃亮珠寶
劉以豪、林柏宏都搶穿!Alexander McQueen 24早春華麗
劉以豪、林柏宏都搶穿!Alexander McQueen 24早春華麗
劉以豪出席精品酒會  自陳最哈林柏宏身上「這一款」彭千祐大秀動漫魂  襯衫致敬鬼滅之刃
劉以豪出席精品酒會 自陳最哈林柏宏身上「這一款」彭千祐大秀動漫魂 襯衫致敬鬼滅之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