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你看懂了沒 《太陽的後裔》為何如此迷人?

2016-03-31 11:54 悅己網 悅己網
圖文:悅己網

圖文:悅己網

太陽的後裔》收視率連創新高,網友們紛紛表示:躲過了太子妃,躲過了明妃傳,卻沒有躲過《太陽的後裔》。在收視熱潮的背後,這部電視劇動人的地方到底在哪?請劇迷和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兩段動人的愛情故事 匠心獨運的角色設定

《太陽的後裔》一改韓劇的故事模式,不再是王子愛上灰姑娘,霸道總裁愛上我;不再有討厭的女二和默默付出的男二;不再有失憶、穿越複仇的爛梗。而是為我們講述了兩段曲折的愛情故事。最好的愛情應該是勢均力敵的,最好的愛情一定是雙方平等的,而主角兩人在專業領域上是對等的強勢的個體。

一個是軍人,一個是醫生,多麽匹配的職業!兩個人每天都上演著制服誘惑好嗎,一個在戰場一個在手術場,都超級性感。

男主從直升機裏下來拯救世界,女主在搶救室裏爭分奪秒。他們喜歡的,都是對方在職場上發光的樣子。

作為軍官的柳大尉當然是強勢的,你看他舉槍的樣子。你以為嬌小的喬妹會示弱嗎?作為醫生她命令自己的病人在沒好之前不許動,管他來的是多高的領袖,病人就是要聽醫生的。所以說最好的愛情,一定是對等的。他們都是因為對的原因喜歡對方。他們都符合亦舒所說:「自愛,沉穩,而後愛人」,都欣賞彼此最美好的部分。

職場的他們勢均力敵,就連他們的個性都那麽相似。

從一見鍾情再到因為價值觀不同而閃電分手,用2集的長度演完了正常韓劇的16集。跌倒起伏,全程無尿點!

愛上了也會直接表達,絕對不拖泥帶水。第一次約會,柳大尉問姜暮煙:「想我了嗎?」女主毫不猶豫,說:「想了。」兩個自信爆棚的人談起戀愛來就是這麼爽快。

阿古斯中槍,姜暮煙不想救嗎?作為醫生第一反應當然是想。可是她馬上又想到柳時鎮的身份,她選擇遵從愛人的信念,不救了,救了他會害更多的人。柳時鎮呢?他明白姜暮煙的想法,不想違背她的信念。於是,「你做你醫生該做的事,我做我軍人該做的事。」比起他們相吻、互撩,我更開心看到他們站在對方立場,守護對方的信念。曾經他們因為使命分手,如今他們把對方的信念當做自己的。愛上你,不是改變我的使命,而是豐富我們的使命。

最好的愛情是平等的,是在你面前不必糾結,不必猜忌,不必糾結。如果你夠自信,就不會擔心自己貶值。因為最好的愛情,就是隨時隨地,你都輸得起。不是弱者對強者的依附,而是兩個堅強獨立的人走到一起,使彼此的世界都變得更大更廣闊。愛情就應該長成這幅摸樣。

愛情的力量可以突破一切阻擾 一段身份懸殊的愛情

司令官的女兒尹明珠愛上了比他軍階低的徐上士,自然會遇到阻撓。

當得知明珠的父親反對這段感情的時候,徐大英開始逃避,從醫院裏逃跑,從機場中錯過,但是他逃避的不是與明珠的愛情而是司令官的命令。反觀明珠,她追隨的奮不顧身,努力的維護著這段感情。

地震過後,徐大英終於肯遵從自己的意志捍衛自己的感情了。「所有逃避你的時間,我都會後悔」這是徐大英為數不多的情話。只有當意識到會失去你的時候,才知道曾經的自己不知道珍惜。

面對司令官的時候,徐大英終於勇敢的牽起了明珠的手。雖然明珠父親同意了這段愛情的,卻提出了讓徐大英脫下軍裝轉業的要求,但當兵的信念,始終是他內心無論何時都炙熱的守候。

徐大英愛情受困是因為命令,得知明珠感染瘟疫的時候,他緊緊抱住了她,他覺得愛她比一切命令都重要。

有人說,身份懸殊就顛倒整個世界來愛你。尹明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什麽級別身份,什麽家庭懸殊,對於她來說,最害怕的就是與徐大英分離。而徐大英呢?他萬萬沒想到,愛情還是沒逃過死亡和疾病,這一抱,是安慰更是宣示,宣示他對她的不離不棄。

扣人心弦的情節發展 電影級別的拍攝手法

《太陽的後裔》的故事節奏毫不拖沓,不論是情節還是畫面,一改韓劇慣有的毛病。導演利用了電影中的拍攝手法,用畫面剪輯來表達故事的內涵。而編劇在每集最後都設置了「伏筆」保證收視率。

第二集中姜暮煙在醫院裏救人,柳大尉在戰場解救人質。導演巧妙的將兩個緊張的畫面連接在一起。通過病人跳動的心電圖自然接到柳大尉舉槍的畫面,再到雙方場景不斷切換,快速的交代了故事內容。

徐上士和尹明珠的愛情是複線,一直是通過倒敘的手法表現的。第一次是通過柳大尉的口中,而第二次則是回想。在同一家餐館裏,同一個位置,用時節的變化來敘述兩人感情的進展,導演手法一如既往的迅速簡潔。

《太陽的後裔》裡繫鞋帶是經典橋段,我們不僅僅記住了一個願意為你摘下軍帽半跪在地上的柳大尉,還記住了那個堅強的不能倒下的姜暮煙。正是因為這個重複的畫面,才讓這段愛情故事更加感人。

導演的快節奏加上編劇的別出心裁才真正讓《太陽的後裔》活起來。所謂編劇的心思你別猜,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等著你的下一個究竟是什麽?

柳時鎮騙姜暮煙踩到炸彈,還勇敢的替她踩住,互相推讓之間兩個人一起倒在地上,把姜暮煙氣哭了。編劇設置這一段甜蜜的情節,用玩笑來打破兩人前情侶的尴尬僵局,同時還逗笑了觀衆。

音樂有時候能改變很多事情,比如兩個人的關系。外放的音響偶然把姜暮煙留下的遺言播出來,也是因為姜暮煙的意外表白使兩人關系更進一步,放在一集的最後還確保了下一集的收視率。

誰說女人拆快遞的時候是最開心的,我們編劇偏不這樣。一個快遞竟然拆出情敵來了,你看兩個人一同跑過來,就知道這裏面肯定有點問題。

地震後的瘟疫襲來,尹明珠和姜暮煙都直接接觸了病毒,而被隔離起來。原來壞人不是在裝病,編劇好像在下一盤很大的棋,本來就有阻隔的尹明珠和徐上士又要遭受病痛的磨難了。但求編劇能給個happyending,不枉我們追劇辛苦啊。

同樣出彩的配角表現 感同身受的人性之美

導演和編劇用了大量的筆墨講述主角們的動人愛情故事,可為了使故事豐滿,還要有感人的配角輔助。配角們能用幾個鏡頭,幾句台詞給觀衆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不容易的,而《太陽的後裔》卻做到了。

兩個在地震中等待被救援的人,由於建築的相互連接,可是只能將一人救出。

班長說:「不用工作就這樣望著天空躺著也很不錯。」他將自己生還的機會給了同事,因為他有孩子也賺了美鈔供他們讀書,可是同事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所以他沒事。見多了在死亡面前掙扎的、憤怒的、恐懼的人,班長卻如此坦然的接受生命的逝去。這樣的平靜震撼著我們。

地震中伊斯蘭婦女拒絕打麻醉藥,因為語言不通,醫生聽不懂原因。最後婦女掏出全身只剩下的也是最寶貴的一張照片,那就是她腹中胎兒的CT。懷孕是無法接受麻醉的,母親要保護腹中的孩子。母愛永遠是災難中動人的主題。

醫生李治勳想要在廢墟裏救出受難者的時候,卻因為突如其來的餘震鬆開了手,跑出廢墟。逃避難道不是人性嗎?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在死亡面前我們是脆弱膽小的。

事後李治勳承受著內心的責備,甚至找不到人生方向,他放棄了回國的飛機,向患者道歉。雖然道歉沒有換來原諒。但他勇敢的面對了自己人性中的惡。這段故事的感人就是因為它敘事了人性的善與惡,當我們接受本性的惡時,才知道如何變得善良吧。

當地震救援告一段落的時候,醫療組終於有機會回國了。有些的人選擇留下,將座位讓給了急需治療的患者,有的人選擇離開因為他害怕死亡的威脅,留下的人因為信念。就像姜暮煙說的那樣,作為一個醫生,救死扶傷的天職。就算一個鏡頭一句話,都抵擋不住小配角的光芒~

等更新的日子難熬,更何況是這麽一部好的電視劇。今天《太陽的後裔》就要更新了,小夥伴們有什麽新的觸動呢?一起分享吧。

作為《太陽的後裔》的劇迷,這些你看懂了嗎?

內容/圖片由悅己SELF網提供(翻攝自愛奇藝),謝絕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宋慧喬
宋仲基
太陽的後裔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男人的戀愛理想型 看IG學宋慧喬的女神魅力
男人的戀愛理想型 看IG學宋慧喬的女神魅力
《太陽的後裔》妝容揭密!宋慧喬變美的秘密
《太陽的後裔》妝容揭密!宋慧喬變美的秘密
《太陽的後裔》宋慧喬 劇中穿搭大盤點!
《太陽的後裔》宋慧喬 劇中穿搭大盤點!
宋慧喬確定出演新劇!時隔5年再度合作《太陽的後裔》編劇金銀淑,男主人選是他們
宋慧喬確定出演新劇!時隔5年再度合作《太陽的後裔》編劇金銀淑,男主人選是他們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